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量价异动擒牛股之1:绝代双蛟(实盘实例解析)

19-08-09 17:50 84295次浏览
三甲龙大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家好,我是龙大少。

我在前面几个贴子中阐述了量价异动的分析方法。并在几个月的实盘贴中连续展示了利用量价异动来擒获牛股获取高收益的交易模式。

但是依然有很多朋友发来私信,希望我能对量价异动作一些更详细更具体的论述。所以新开一贴,专门谈一谈如何利用量价异动来分析并抓住牛股。

首先说明,量价异动并不是龙大少首先提出的。在很多股票分析的书籍、文章中都有谈到量价异动。但是,都只是作为很多分析方法中的普通一种,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只有龙大少最早把量价异动置于技术分析中最核心、最重要、最关键的地位。
要谈量价异动,首先必须了解:什么是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什么?
简单说:技术分析就是对标的(股票、商品期货、指数、外汇等等)已经完成的走势经过归纳、总结、分析后对后续走势进行推测、预判的一种手段或方法。

技术分析有4个基本要素——量、价、时、空。
这里先讲最基本最重要的2个——量、价。
量与价是股票实时成交中形成的数据,具有客观性、唯一性、排他性。是技术分析的第一手资料与数据,在技术分析中处于最至尊的地位,其重要性超越其它一切。(而其它所有技术指标都是根据量价直接或间接计算出来的,只能算第二手甚至是第三手资料。可是很多人却舍本求末)
量与价互为一体不可分割。离开价格分析量能没有意义,同样离开量能分析价格其作用也会大打折扣。
有人会说,量能也不可靠也会做假(庄家或主力对敲)。但是请记住,即使真是虚假(对敲)的量能在技术分析中也同样有重大的意义与价值,因为其也代表着主力或庄家(如果有的话)的某种意图——他为什么要在这个股票而不是别的股票上对敲?他为什么在这个价位而不是别的价位对敲?

技术分析的核心——量价异动。
前面说了技术分析最最重要的是分析量、价。
但是只要有交易就会产生量、价。市场上那么多标的、那么多交易。一个交易者不可能有那么多时间精力也没有必要对市场上所有的量价数据都去分析。那怎么办呢?

量价异动,关键在一个“”字。异就是不同,和谁不同?不仅仅是和大多数的量价行为不同,而是要表现的和绝大多数的量价行为都不同。我们只关注量价表现最极端最激烈最与众不同的行为来分析就可以了。

量价异动的一般表现形式:
a. 价格异动的表现形式:
涨停:涨停是价格异动的一种强烈表现形式;而连续涨停是价格异动最强烈最极端的一种表现形式;
连续阳线:6、7连阳及8、9连阳甚至更多(特别是连阳突破多条均线也是价格异动非常强烈的一种表现形式,应高度重视);
跳空:跳空也是价格异动的一种强烈的表现形式,往往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大;
大振幅:一般在K线图上表现为大阳线、大阴线、长上影线、长下影线。
当这种价格异动发生在突破重要位置(关键点)时应高度加倍重视。
股价大跌、跌停、连续下跌也属于价格异动。但除了超跌时,这不是我们研究的主要方向。

b. 量能异动的表现形式:
连续放量(包括上涨连续放量及连续下跌放量);
放大量:倍量、巨量、天量(天量是量能异动最强烈最极端的一种表现形式);
明显缩量:如反倍量(单日缩量至前一交易日的一半左右甚至更低);
连续缩量:连续几日量能逐日萎缩·。

价格异动与量能异动在很多时候都会相伴发生。
价格异动与量能异动背后的实质都是资金的异动

特别说明:
我们关注分析的量价异动不仅仅是指一天的异动,甚至不是两三天的量价异动。量价异动要结合多K线形态、位置及持续性来分析。而很多人只看到一个涨停或一天的巨量。认为这就是异动了,然后无脑冲进去。结果当然是大多数时候悲剧了。

在这个贴子里,准备先讲一种强烈的异动形态——绝代双蛟。(蛟龙出海的蛟)
和一般马后炮不同的是,我既会先分析讲解一些我以前交易过的此类股票的历史形态走势。在以后的实盘交易中,碰到同样的形态我也会用实盘交易来验证并在贴中讲解。

这是量价异动擒牛股的第一篇,以后有时间准备再写几篇,慢慢再发。希望通过这些对大家在量价分析上会有一些帮助、以便多抓牛股。

先写到这,晚上或明天上图。
打开淘股吧APP
272
评论(5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三甲龙大少

19-08-11 16:31

4
  有些可能与双响炮类似。但实际还是有差别的。
  比如:这个双蛟可以不是涨停板也行的。去年我就有好几次大赚的双蛟不是涨停板的。
本来想把不同类型图的都贴出来分享分析的一下的。可被喷子搞得没心情了。
  因为你只要一贴图,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给你定性“马后炮”“分析过去的没意义”之类。你做过的票他就非一口咬定你没做过,有时真想把他们抓过来看帐户。太累心了。
莱德队长

19-08-11 16:29

1
狐狸兄这不能赌,两个礼拜其中有一次赚10个点以上,也就是说出手10次有一次赚个板就算赢了,万一楼主再来个分仓,所有符合形态的都买100股,那就更不用说了!所以盈亏比太低,如果要赌,直接实盘赌谁的收益高吧!这样公平一些。
woaiwojia963

19-08-11 16:27

0
是的,我也第一时间想到了双响炮。研究图形,感觉有点类似箱体震荡中的突破。
懒散的笑

19-08-11 16:09

1
看兄列出的几个例子好似双响炮,就是二炮时间上远近不同。
懒散的笑

19-08-11 16:06

0
大哥不想被攻击跟不想任何亏损其实是一个道理,不亏损的交易就是空仓,不想被攻击的方式就是不发帖,你不能取得所有人的认可。
龙七少

19-08-11 15:58

0
三甲龙大少

19-08-11 15:32

1
看来真正有底气的喷子还是不多
trader201711

19-08-11 15:19

0
干货,真干!
赣江龙

19-08-11 13:04

0
顶龙大
三甲龙大少

19-08-11 12:37

2
这在我这里肯定是不符合标准的。
都己经是反弹后的反抽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