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第一次跷跷板,科创大跌,主板得力—8.6

19-08-06 16:18 28654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老规矩,先来更新科创板的数据。

科创板背离加剧引发的第一次分歧
昨天的数据其实很有特点,我前面解释过科创板正常的数据匹配情况。
成交额占比增加,他就会涨。
成交额占比下降,他就会跌。
对应一个资金多就涨,资金少就跌。这是一个标准的板块缩容后的增量市场。25个股票,市场从分歧到一致的过程,分歧阶段对应资金流入就涨。犹豫等待就跌。
然后我们昨天看到啥,背离数据,就是成交额占比下降了,从19下降到17%,但是还是涨,并没有跌呀?为啥?
因为情绪来了!
为啥会有情绪呢?因为参与的人足够多了,大家从分歧转向一致后,才会出现情绪。试想一下,如果你还害怕,怎么可能兴奋的去追高呢?那么昨天的背离数据就说明科创板开始进入情绪加速期了,资金力度下降反而还能涨。
那么今天直接选择一波跳下来是合理的。
为啥?因为情绪的背后,他如果没有增量资金,他就是很脆弱的状态。很容易导致逆转。
为啥,没有增量资金呢?
因为我们昨天说了,从市场这个环境下,不会出现大资金主动的追高行为,而是选择保守策略。

所以,今天就杀下来了。

科创板第一次分歧信号确定,市场推倒重来的机会

上周我们见到了科创板成为了全市场认知的东西,参与群体甚至包括了很多保守的短线资金。所以认知一致后,他就容易分歧了。
而是否分歧我们要看信号,今天的科创板就是一个标准的分歧强信号。数据上是10只以上的个股回撤超过15%,这个数据如果你放在主板上,第二天妥妥的核按钮你。

客观说,上一次大回撤只有2个科创板是超过14%的,其中一个就是沃尔德 ,但是第二天都没按死,原因就是他当时还在分歧阶段,资金还是一个持续流入过程和一个市场认知过程。但是今天这个数据,亏钱效应的强度过大,即使明天有反包个股,但是应该只是个别品种的穿越行为。

那么延续昨天的判断,科创板这里一旦调整确立,作为最后一个强势板块也开始调整,就是一个标准的推倒重来的过程。如果科创板这个亏钱效应释放的足够彻底,整个市场资金他会全部锤到场外。

啥时候是逆周期好机会?
客观来说这周启动的强势股并不是一个逆周期,而是一个顺着科创板情绪加速带动的赚钱效应周期启动的顺周期品种。所以昨天我们在讨论策略时就会明白,这里的主板强势股即使你再强,但是在昨天以前,一定是弱于科创板的,他是一个跟随效应。你既然是跟随,科创调整时你就一定会承受压力。

所以这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次科创板调整时,逆周期来启动的品种作为跟踪目标。这里相当于叠加了指数和科创板两个压力下启动的穿越品种,那么对应的空间应该会比较客观。

PS:没画漫画,这里好好选选股,总感觉有大机会呢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东湖一号

19-08-06 18:03

0
不画漫画的沐阳和尼古拉斯灯一样深沉.
股海小舵手

19-08-06 17:56

1
我还有一百多块钱的科创基金呢,也不知道能不能交易了
2019起点

19-08-06 17:11

0
你说的就是红塔证券,科创起来它很稳,科创倒台它炸了,关注明天能否跟随企稳。
蜀阜龙虎榜

19-08-06 17:03

0
看了这么多天 我觉得你昨天的贴子是最完美的 资金力度下降反而还能涨 很多人看不懂 不然今天开盘就跑了
2018狗时运

19-08-06 16:53

0
@沐阳1 阳哥,我是你的忠实粉丝,小弟正式开启三倍杠杠实盘,能不能来指导一下哈
晨鸣

19-08-06 16:52

0
沐阳的大局分析能力,我认为是一流的!
慢慢滴赚

19-08-06 16:43

0
请问主板有没有五百个上涨啊,几个指数有哪个跌幅小于1%了,得啥利了?
股大大1

19-08-06 16:40

0
母羊判断很准:科创板大跌主板机会来了
回忆是无尽

19-08-06 16:32

0
你这不就不是再说次新股,远端次新股,4月份上市的。
老司机都懂
onwaychen

19-08-06 16:31

2
科创板是这波下跌行情的最后大杀器。只要它暴跌过了,机会就来了。现在抄底还早,慢慢等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