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盯盘技巧经验分享

19-08-06 18:02 101088次浏览
liwenjuan89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朋友提出对于盘中盯盘存在很多疑问,经常会出现盘中看不过来的情形,那么我们临盘怎么做才能提高盯盘效率,使得目标股个股走势符合预期而不错过呢?下面就来说说我的一些临盘技巧和经验!

首先我们需要建立自己的板块,板块的综合情况能反应市场整体的表现和风向,看完这些板块的开盘情况可以大致了解市场整体的开盘氛围,同时对全天的操作有一个基本的方向!

市场高标板块一般是市场近期的高度板个股,用来判断连板行情和情绪,可以根据高标连板高度,高标开盘情况,高标板块的强度,是否有梯队等来判断当天是否可以接力或者打板,或者半路参与强势股等!如果自建的这个高标板块开盘情绪很差,那么我们操作就得谨慎避免强势股,采取防守操作的策略!

防守目标股一般是一些形态还不错,股性相对活跃的权重品种或者走势稳健的趋势股,这个板块的目的顾名思义就是用来防守操作的,在高标情绪很差,市场强势股集体大跌或调整的时期,而大盘指数又没有下跌或者还震荡收红,这时候就说明市场二八分化,我们就可以选择权重板块的个股进行防守操作!

再就是随时切换到涨幅榜和跌幅榜,查看市场涨幅榜的涨停家数以及市场涨幅情况,如果早盘涨停板数就有不少,跌幅榜比较温和,这种情况下一般适合半路操作,如果涨停家数寥寥无几,跌幅榜也不是特别凶,这时候一般要么是市场二八分化,适合权重操作,要么就是市场低迷,弱势震荡,这时候适合低吸战术,如果涨幅榜低迷,市场跌幅榜异常凶猛,这时候一般处于主跌阶段,要么轻仓买权重避险,要么空仓休息!

9点25分到9点30分钟之间,属于集合竞价结束和开盘开始之前的短暂空白期,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是傻傻的在等着9点30分到来,其实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做一个工作,就是查看模式股或者近期比较强势的活跃股,查看它们的开盘情况,选出其中开盘超预期(一般预判是会大幅低开的个股,但是开盘稍微低开或者平开,甚至稍微高开,但不能是大幅高开,一般大幅高开的都是需要谨慎对待的)的个股重点关注!这类个股一旦走势符合半路介入标准,就要勇于跟进!有些开盘超于预期的个股可以竞价跟进!

观察大盘走势:大盘白线在上,黄线在下,说明是权重行情,题材低迷,这时候可选择权重个股参与,而黄线在上,白线在下,说明题材活跃,这时候参与题材为主!
另一点很多朋友会遇到模式股较多,盘中看不过来,导致错过一些半路标的,其实很简单,我们目标股加入到自建的板块中,盘中点击涨幅排名,看涨幅靠前,符合异动标准的加到自选股,时刻关注,当符合异动标准的个股蓄势基本完成呈现进攻形态随时可能会突破的时期,我们就得时刻盯着该目标股,尽量少去看其他地方以免错过突破跟进的机会!

盘中要看市场的热点集中在哪些板块,同花顺 软件可以直接输入数字94,就会出现当天涨幅靠前的板块以及热点板块的领涨个股!

盯盘过程中不能过于片面,要有大局观,根据市场大环境的氛围情况决定自己的操作计划,何时做接力具有性价比,何时做半路具有爆发力,什么情况下又该实行低吸模式保持进攻力度又能有效防守!这些都是盯盘过程中根据盘面情况去做决定的!
打开淘股吧APP
380
评论(22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iwenjuan89

19-08-07 19:13

0
应该还会继续表现
liwenjuan89

19-08-07 19:12

0
今天怎么会符合低吸呢?
花小剑

19-08-07 18:59

0
字母哥看看天ks物尾盘进了
luck哥

19-08-07 18:27

0
打错了是 603256 ,早上量放的太大了,但是看到资金好几个万手单强吃,没忍住就跟着扫了。
自有青山

19-08-07 18:25

0
字母哥,他这个量能图形是完美的,开盘的换手也很健康,如果辨识度高应该有机会板,前几个月很多龙头股是这样的。我错过了低吸买点,当时考虑的是今天大盘高开必然要回落,我想稍微观察一下再插入,直接拉高以后分时上的拐点也太多,我观察看做T资金多的时候才会这样,做T资金多的话大幅度回落概率很大,所以不能半路,而且预判到今天大盘不会好,昨天长下影,而且大幅高开,探底下影的风险不小。我感觉我的策略有点问题,W双底就应该果断插入,又怂了,这应该今天唯一合理的买点。能指点几下么字母哥
luck哥

19-08-07 18:24

0
我昨天低吸的早盘格局了下,就被按了,后来实在没办法深水走了。结果又进了次新的坑。唉
luck哥

19-08-07 18:21

0
不是啊693256今天刚开板的刺心。
长乐未央wth

19-08-07 18:16

0
字母歌,美格智能和奥马电器明天有戏吗
T0股票

19-08-07 17:33

0
今天2922上拉快2个点进,明天还能反包上影线吗?
人工湖dg

19-08-07 17:04

0
字母哥  九鼎新材昨天买的  今天吃了大面  还能解套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