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百万进阶之路--自我记录

19-08-04 21:10 1005次浏览
78hleo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资金体量:迷你散。
风格:龙头为主,打板为主。
韭龄:5年。(前4年时间和精力投入的少,没有固定的方向,夹头趋势潜伏都做,总体亏损30%左右。去年7月开始学和转向超短。)
资金目标:第一个百万。
心态目标:平和、耐心、果断、自信!

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78hleo

19-08-13 10:47

0
满世界的黑天鹅,完全没得玩啊。。。昨天尾盘情绪加强,外围消息一反馈,今天早盘直接就各种抢跑,,,做的真心累。。
78hleo

19-08-13 00:27

0
科技趋势票今天加速高潮了,明天不适合接力,少数补涨的科技小票可能会走出来几只。明天关注量能会不会放大,但是感觉还是比较悬,大概率不能连续上攻,因为根本没有可容纳资金的热点啊,今天科技高潮,周五已经预演过一次跳水了,明天兑现为主,增量资金不会太多。金融方向券商今天还是弱,没有板块行情,剩下就是新增两融的一些标的,今天涨停的也不少,看看明天能够有持续性来吸引增量资金,但是总的来说没有明显的机会吸引增量资金,那么明天指数还是震荡,操作以兑现为主。
78hleo

19-08-12 15:28

0
尾盘有明显放量抢筹,盘面看是走趋势的科技大票各种新高后吸引了大批资金跟风,刺激了情绪快速回暖。但是连平安银行都放量新高了,是不是有什么消息泄露了?
剩下的半仓扫了0155,加上0663,满仓了金融属性的票。。。。
盘中科技趋势票好多新高,还是有所动摇,现在打板接力各种面,哪有趋势票稳稳的幸福好啊,要不要适应市场去做趋势票呢?脑袋里还是斗争了一会,后来想了三个问题:趋势票的买点在哪里?卖点在哪里?涨跌的依据是什么??三个问题都是不知道,那还搞个屁,去送钱啊,于是果断放弃了,还是在自己惯的模式内操作吧,另一种模式也许短期内在市场里很火,能盈利不少,但是如果不懂,那迟早要还回去。
78hleo

19-08-12 12:14

0
午盘
行情冷清,指数上攻没有量大金融不够强势,基本没啥热点,再加上2949这个吃相难看的庄,短线情绪不高。科创板老票大都是震荡下跌还债行情了,什么时候企稳筑个平台才有机会上攻,在此之前的冲高都是离场机会。
自己的话,半仓打板了0663,一封炸板后买的,点错了。。。不过即使不点错,二封肯定还是要上的,属性是金融+区块链+软件。
78hleo

19-08-09 11:35

0
午盘
指数情绪都弱,没得玩。。
78hleo

19-08-08 23:44

0
今天指数强,情绪略弱,明天又是周五,估计资金生怕周末出什么幺蛾子,又该谨慎出手了,不过今天银行表现还是比较强劲的,是不是有资金提前知道了降X的消息也未可知,看明天吧,如果指数能够继续走强,应该是有啥我等小散不知道的消息了。
寥寥几个连板标的,也就776有些参与价值了。明天的戏估计不在主板,而在科创板,一是两只新股,明天按照前面的套路该低开高走了,可能带动老的标的反抽;二是科创板相关个股已经调整了三天了,高点下来有不少也是20%个点的回调了,有反抽的需求;三是如果主板情绪不好,资金又该惯性的去科创板抱团了(但是目前的科创个股尚出于高位震荡回调阶段,反抽可能有,大的再起一波还是有难度的),参与原则还是低吸为主,追高谨慎。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还处在混沌阶段,肉不多面不少,高风偏的控仓试错,低风偏的空仓等待。
78hleo

19-08-08 16:29

0
指数缩量反抽5日线,后面震荡磨平台为主,除非消息面的强刺激。情绪方面尚属混沌期,高度有限,大面时有发生,短线出手的话重要的还是节奏和精选个股。
2201清仓了,这股操作的也是明显暴露了嫩韭特质,记录反思一下。0748错过了,也反思下。
2201在第一波后调整期,我就有关注,看它连续修复,是有短庄运作的,但是每天都是低开高走,以我的模式来说,是拿不住的,因此,没打算上。7月31日那天早盘它二波上板,对比之前是转强了,是第一出手点的,但是第二波拉板的时候没注意到,后面炸板了就不敢打了。第二天直接缩量加速,是第二买点,也没上,想稍稍等等放点量,然后就没打开了。。这两个买点没上的主要原因是复盘不到位,对它本身的属性及扩散的情况未知,所以担心里面的短庄砸盘,二板缩量加速后属性大幅扩散才后知后觉,菜啊。。三板爆量分歧的时候,本来应该算是略左侧的卖点,结果考虑到是人气股,还是选择性价比低的博弈高位震荡,预判第二天还有高点(当然,外围利空下0890未被核死也给了我做多2201的信心),如果尾盘封住,第二天还有弱转强的希望,毕竟是第一次分歧,于是在价崩时吸了3层。结果“运气好”(如果不是运气好,还不至于亏这么多。。)周末有利好放出,预判是妥妥的弱转强,必须满仓干啊,竞价上一笔,板上上一笔,剧本已写好。周一开盘如预期的有资金顶一字,我就跟着在9.15分排了3层,想着封单不多就撤,结果封单不断增加,就没撤,然后开盘后成交了,炸板后又吸了最后的3层。至此,差不多满仓2201了,于是高位加仓,一把亏光的熟悉一幕上演了。其实,本来8月6日的午后冲高,还是有不错的利润的,然而,早盘做了不擅长的T后,午后没法卖了。。。就这么慷慨的把市场爸爸给的最后一个获利出逃的机会挥霍掉了。。。菜,菜,菜,太菜。。。然后,8月7日,就是昨天早盘,心里还是想着继续做T,早盘下杀还加了点昨天出来的仓位,于是就被闷了,看到情绪弱化,跌停附近走了大半,还有当天补的和剩余一层跌停没出掉的今天-4左右出了。。回想这波操作,真的应了那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虽然周一加仓那天,如果没有恒生跳水和汇率破7的传导恐慌,应该还是能够成功弱转强的,但那时候本身也不该是加仓的位置啊,错过了第一第二买点,就是与该股无缘了,不该再强做了。
总结反思下:①遵从模式,不乱强做,错过就错过,强扭的瓜不甜。②做自己擅长的,对了吃肉错了一刀,不要心存侥幸,永远不要再做T。③不要瞎YY,要有根据有逻辑的客观判断。买的时候担心持筹者砸盘,卖的时候又担心卖飞,这样的心态永远做不好,割肉和卖飞对于打板客来说本就是常态,市场是动态的时刻变化的,只要在当时形势下客观的依据自己的模式判断出强弱,就该果断做出抉择,其他的交给概率。
而对于0748来说,因为精力都在2201上,自然也就忽略了它,本来它的启动就是MYZ紧张,稀土老妖的反抽,当时给的判断也是没有太大的接力意义,反抽一个多板就差不多了,但是却不断的超预期走出了4板+,按模式的话,3板的弱转强是买点,4板的话因为有3327的大面以及2201的跌停,谨慎点的话不算是第二买点。
这票反思的话就一点,预判与跟随纠错的问题,预判是根据当前已经结束的市场表现来推演未来的走势,但是市场是动态的千变万化的,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要客观跟随时刻验证自己的预判是否准确,及时纠错及时跟上市场步伐啊,不能一门心思的就按自己的预判闭门造车啊。像指数的走势,这几天都预想应该会有反抽,结果啪啪打脸,0748在如此超预期的情况下,就要抬高它的地位,不能只按一个反抽看待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加油!
78hleo

19-08-08 12:12

0
午盘
指数略略超预期稳住了,情绪在转好。
早盘券商借利好高开,支撑指数,后面回落幅度不算太大,且50企稳了,指数应该问题不大,缺陷是量能没放,比昨天预想的二次探底要强些。题材方面中船整合刺激相关股大涨,一些超跌股表现,临近午盘0782新高板刺激近端次新大涨,3687一度地天板。
自己的话,早盘指数高开,担心券商回落反噬指数,清掉了2201,,然后二封满仓扫板了776,原因一是前期老妖,股性好,人气高;二是0748作为近期的妖股,都来了一波4板的,776来个二板应该可以的;三是是超跌,这两天涨停的超跌的还是不少的,指数弱情绪不高的时候做超跌。
下午的话,指数反抽到5日线了,也是有压力的,看看能否把量补起来,情绪进一步强化吧,不然还是弱震荡为主了。
78hleo

19-08-08 00:28

0
没啥好复盘的了,明天早盘大概率指数和情绪共振杀跌。关键看,指数二次探底能不能稳得住了,没有值得出手的标的。
2201这波做的差,高位加仓再加上胡乱做T,导致盈利变亏损,午后跌停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这个标的只有等到指数和情绪V起来的时候才能做了,目前看短期需要调整了,那就暂时以做反T为主了,情绪好转了才能加仓了。3327午后反抽水上3个多点出了,差不多是午后的最高点了,很感激了。
明天的话,接力只能看看独立的品种了,2486收购北极光电,超跌低价加入5G属性,值得关注下,就是连续两个一字,筹码断层,要等炸板后看承接再控仓参与了;另一个是格力集团举牌的0525,超跌低价叠加锂电池,这个消息前期就有,然后两个一字,今天确认了直接一字,缺点是盘子略大,上方套牢区近了些,不是特别好参与。
78hleo

19-08-07 11:58

0
午盘
指数企稳,情绪弱化。
早盘指数高开,情绪还行,但是开盘后2201往下杀后一直在水下震荡,还时不时的往下杀,导致高位股不稳,唯一有4板可能的3327,反复炸板,通讯起来的时候都没能封住,然后就被一波着急去过节的资金往跌停砸,真是牛逼。。。这样一来,给情绪造成很强的负反馈,2201也触及跌停,情绪明显弱化。科创板方面,早盘反抽肯定是离场的机会,后面下杀也在意料之内,杀跌幅度并不大,还算是温和震荡,本来趁着科创调整,主板逐步打开赚钱效应,吸引资金回流,走一小波反抽行情,结果3327这么搞,还玩个毛线啊。。。
自己的话,就2B了,预判情绪会强化,指数在获利盘出逃后重新拉回,所以2201早盘还是补了一点点,3327在通讯起来都封不住10.07分的时候板砸了,剩下一半,本来是要等到尾盘看看,结果。。。做的好的话,2201不该补了,开盘走势不强,不该为做T而做T,养家老师说过,看好买不看好卖,只是买卖在同一天而已,没有所谓的T,早盘2201明显走的弱,不该买。。。而3327的话,10.07分的时候应该要砸完的,因为本来3327今天应该要加速的,结果这么烂板,最后一封的时候量能已经足够,通信也起来了,但是却封不住就是弱了,应该果断砸掉的。心态上还是没有平和理性的去判断,所以操作上不果断,拖泥带水。
下午展望,看看2201和3327会不会有所修复,出局为主,不再开仓,除非下午指数V起来。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