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亏钱了。不想复盘,垃圾市场,没什么复盘价值。
今天说一下自己的思考,关于所谓分红制度的思考。
众所周知,当下股市分红制度是很奇葩的。比如股价10元,分红2元,然后分红后的股价就是10-2=8元。几十年了,大家以为常(因为吐槽无效)。
当年我做完九安以后,看到有人幻想九安分红,我进入了深度的思考。这里举例说明一下,如果股价10元,公司业绩出众,每股赚了20元。现在分红10元,这里就会触发BUG,10-10=0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好公司赚钱的公司,分红以后就没有股价和市值了。如果按照财务会计学来统计,正常的股价应该是10+20-10=20元。所以那些说买
茅台平安等分红的人,我从来不和他们辩驳。毫无逻辑的市场和行为,连基本的财务会计学都不懂,和傻子争辩不就证明自己是个傻子吗?换句话说,如果茅台平安持续分红,而股价没有后续进场资金抬轿子。那些老登最后无非就是拿回自己的市值。他们敢持股,无非就是明白市场有庄,等股价跌到一定程度,这个庄会拉升股价,维护市值。那样他们就赚到分红的钱。
所以,以此逻辑去推测整个市场,如果市场持续的分红,相当于所有人的钱都在减少,钱去哪里了?不能说不敢说!
既然如此,那么在这个大坏人的眼中,所有的股票都是垃圾股,毫无价值。所以为什么股价低的票才有炒作的价值,因为股票价格可以上涨。庄的目的是为了赚价格差,他们不在乎公司的基本面。他们深谙背后的底层逻辑和思维漏洞。
难怪牛顿说过,我可以计算天体运行的轨道,却无法计算股票的走势。我今天亏钱了,不过是不如牛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