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部分术语扫盲贴(转清扬路原文)

20-01-17 09:01 12327次浏览
专注1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题

目的:基础术语扫盲
打开淘股吧APP
36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专注1B

20-01-29 07:15

1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7 00:23 我的心理承受幅度最多是5%;可能也是分仓的缘故,不太为个别股太急躁;做好风险承受能力,相信自己买入的个股。买了它就要信任它。首板的个股,真的不怕低开的。
(看了保税的操作明白了,一般弱市早盘卖,强势下午卖,回落成本卖,如果盘中跌破-5,也是应该止损的,防止破位跌停,对吗?)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7 00:25 炸板的,低开3%以上都算强的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7 00:29  符合模式的个股有时候可能很多,但你不可能所有个股都买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加强自己的选股能力了。今天说了强势股整理回调后反弹模式;  
  也是根据股性拓展出来的;
  举个例子, 德新交运,特力A,这些个股,股性就十分好,大涨一般都涨停,涨停后一般都高开,或者连板。这就是股性;这个需要自己加强对个股的熟悉度。
  没有技巧可言了,需要努力
专注1B

20-01-29 00:00

1
19.5.16

选股方面,在结合市场的强弱后,符合模式的个股后,肯定不是所有符合模式的个股都要买,你也不可能全部买到。
  这个时候就需要结合个股的股性,你个人的偏好,熟悉度来综合判断了。
  比如,前期有过连续涨停的,近段时间回落,调整后又重新涨停的,也是首板的首选,因为热度在,资金都是有记忆的。
  能连板,就说明股性很好了。而且大多数都是当前的热点,热度还在。
  比如昨天5月15日的宁波东力,就是如此。
  更多类似的个股,也表现比较好的,比如:中钢天源农发种业等。
  这是一种选股方法之一,也是充分把股性放在第一位的操作手法。

  具体的选股方法,不同人有不同的方法吧,这个就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我说的,只是其中一两种。抛砖引玉。
  但如果你实在没有好的,就用我的,也很好了。
  操作越纯粹,越简单,越有效。
专注1B

20-01-28 20:31

1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5 23:10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然后不断的优化,坚持;
  静下来,慢就是快。
(请教前辈一个问题,您早期做股票时有因为稳定亏损而迷茫过吗?如果有,那是什么让您坚持下来,您又是如何找到方向的?谢谢!)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5 23:30看市场和个股的强弱来定。
  股性好的,熟悉的股,比如,强势股回调后的反弹,冲板,可以扫最后一档;
(兄好,是不是三封比二封稳定性更高呢?连续三天6股全炸,另外看兄的成交时间,基本上都是二封扫,那如何避免二封点一下就开的这种情况呢?另外兄二封具体是排单还是扫单呢?)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5 23:35  好问题。股性不好。看了近段时间的,很少涨停板,涨停了,第二天溢价也不高。  这就是股性不好的表现。
(清扬哥,江南水务为什么没有买?有什么原因吗?)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5 23:42 换手,2封以上,就是解决这个问题。没有百分百的交易。永远存在风险
(二封是不是大概率可以封住?就怕涨停了又马上开板吃大面)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5 23:51买了之后,就盈亏交个市场了哟。怎么能避免呢?
(大哥好,怎么避免封不住的情况?)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6 00:00  算;
(老师,那种板上打开但是时间不足一分钟图形上没有开口的回封严格算二封吗?)
专注1B

20-01-28 19:12

1
19.5.14

5,今天特意说了一个重点的关键词:盈亏同源,市场博弈。
  我们做涨停板,做涨停的个股,其他不用什么技术分析的了,能涨停了,就是市场最强悍的表现,还需要什么技术分析??
  之前也说过,游资大佬们,是不看技术指标的,也没有什么致胜的指标法宝之类的说法。
  能涨停的个股,技术指标都不会差,如果现在差了,如果继续涨停或大涨,所有的技术指标都会走好的。

  那么重点来了,涨停的个股,重要的核心就是:博弈。
  博弈的是你对这个市场的理解力,领悟能力,和操作的速度。
  先手吃后手。
  和用盈亏同源来做市场博弈的依据。
  比如,我可能用回撤5个点来博弈15%左右的涨幅,那就是值得的。
  相反,如果当天可能亏15%,来博取5%左右的盈利,就不值得了。

  比如:今天的大港股份,炸板后,要不要卖?
  首先,我是有大利润的。可以卖,万一跌停呢?天地板呢?
  但我就会想,跌到5%或3%再卖。也就是会回撤5%到7%的利润,如果能封住的话,明天可能会有一个冲高,我继续扩大利润。
  这个博弈是在我有利润的情况下进行的,我觉得可以,就持有到了尾盘,如果不能涨停,或者盘中跌了3%到5%左右我也会卖掉。

  比如今天的中钢天源,低开3%左右。
  那我直接卖掉,大概就亏3%。
  那我在想了,3%到5%的亏损,我能不能接受?
  如果能,就等一等,当跌到5%左右,我卖掉,也认了。
  但如果持续上涨呢?甚至涨停呢?
  我就是用多亏2%的可能来博弈10到15%左右的盈利,因为涨停后,第二天估计还有冲高。

  那经过评估后,我觉得可以博弈,那就持有等等。
  然后持续上攻,最高涨到了8%。
  到了8%,这里又出现一次博弈。
  现在卖出,我就能赚了8%,而开盘我是亏3%的。相当于赚了11%了。

  卖出也是对的。
  但我能不能在有利润的情况下,继续博弈呢?
  那就要告诉自己,跌到3%到5%左右,我就卖掉,来博弈可能的涨停。
  这就是盈亏同源,市场博弈。

  这里再补充一点,就是,高位接力的问题。
  比如大港股份,目前已经6板了,当然,已经不在我们模式的买点。
  但为什么不买了呢?或者想买的,自己也要分析一下;
  值不值得博弈呢?
  今天开了一字板,如果你排单的话,开板就能成交了,但目前是6板了,前期的科隆股份是7板,就算封住,明天冲击7板,也是有很大压力的。
  如果场内的资金砸盘,接力不足呢,就可能是天地板,第二天继续低开;也就是说,你当天可能亏20%。而根据科隆股份的7板,明天就算涨停,你最多赚10%,而且压力很大,高位股补跌的话,力度是很大的,这跟低位股,特别是首板股很不一样。

  这就是根据个股的对比和预期,你为了10%利润,而且压力很大,去冒险可能20%的亏损。
  这就是不值得了。今天的贵州轮胎,就是这个情况。

  以上的数值,是我自己常用的,不是标准,你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
  大概的意思就是这样了,希望能给你带来一点启发。
专注1B

20-01-28 15:30

2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3 23:58 在我这里,没有主流非主流,龙头,跟风之分
我看了下,二封很弱的都是小单这样的,又是非主流的像宝莫股份这种清扬老师会打吗?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3 23:59我极少竞价就买股的
专注1B

20-01-28 15:29

1
19.5.13

这里特别重点强调说明一下。
  看到不少股友,对于卖股十分紧张,只要第二天出现低开的,就喜欢杀跌,割肉,止损,然后,大概率又回升,大涨,甚至涨停。
  我不知道这样的卖法是怎么来的,估计是有些高手说的吧?
  还有,可能是前几年市场太弱,形成的一种惯??

  这里特别说一下:
  除非是在市场弱市,或极端恶劣的情况,才建议这么卖。
  而且,我们做的都是低位板,即3板以内,大多数时候建议首板操作为主,我们的操作手法是冲击涨停后,炸板了,等2次以上回封,并结合市场的强弱,在早盘或者午后,或者尾盘来进场。

  特意说一下特点或者是优势:
  第一,低位板,本身就没有怎么涨,就不要害怕能跌到多少去,所以不要看到低开了就过于紧张。

  第二,首板,就是第一次出现涨停,说明活跃资金刚准备启动,或者是作为一个概念的补涨,后续的资金可能会陆续跟进,只要能涨停,或者说,只要盘中有过涨停了,就说明活跃资金有参与了,然后我们等2封之后买入,又增加了一次活跃资金的参与,封板的概率极大,回避了很多炸板的风险。
  更何况,就算炸板了,因为是低位,第二天也可能会低开高走,或者继续走强,反包的可能。
  比如今天的新晨科技,首板炸板,第二天低开高走,今天高开秒板。
  这也是做首板,低位板的安全性的体现。

  所以,操作我们模式的,买了股之后,不要去定性这个股是强还是弱,首板或者3板内,都是看不出来的,比如大港股份,就是弱转强,越走越强。
  买股之后,更不用去研究今天如何,明天如何,去看别人的帖子,讨论,等等,然后就是,关心则乱。

  不管你当天认为多强,或者有多弱,或者有什么利空,第二天也是简单按照我们的模式卖点来处理。
  不要过度去解读。

  当然了,个股的公告是要看的,这是官网的消息。其他的讨论帖,都是主观的判断,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说法,只会影响你第二天的操作。

  更不要试图去做量化操作,很多大成的游资,都是凭着经实战的经验,市场的理解和领悟,大概的周期,节奏判断来操作的。
  没有说,我有一套技术指标,一个量化工具,等等而大成的。不然的话,这么多神奇的指标,早就成为家传的法宝,或者被市场推广开了,早就不是二八定律,早就不是少数人能赚钱了。
  股市就是人性,而人性是复杂的,只会有一个大概周期的轮动,但不能说具体多少天,多好月轮动一次,这个真的没有办法量化。

  今天着重说一下这个,因为我发现很多人做短线,是没有结合市场的实际走势来判断来操作,而是凭着一些高手的论点?心法?来作为依据,这是不合理的,不切实际,不科学的。
专注1B

20-01-28 13:25

1
19.5.10

5 我们说了,一个好的模式,必然会包括仓位的管理。
  这是每个资金增长,或者说能持续增长的必不可缺的一环。  
  如果谁说,我每次都是满仓的,特别是每次都是满仓一只股操作的。
  要么是天才,要么是运气极好,那就是账户飞奔的;
  不然的话,一般人肯定是伤痕累累,早就被市场淘汰的。  
  而我也是一般人,相信大多数股友都是。
  千万不要看到有某个人,突然满仓大赚了,就去模仿,我敢确定,这样的都是昙花一现。你去模仿了,会害你一生。
  我不排除有这样的高手,但风险概率太大了。  
  来股市交易,是可以有更安全,更稳定的方法,而且,做得好并不会比哪些高手获利来得小。  
  以上是仓位的重要性,简单说说。

  那回到我们的仓位。
  我们是分仓交易,根据你的资金量决定一只股买多少仓位合适。但不管如何,都不应该超过3成仓。除非是你获利后加仓的。
  这个也不要好说,比如我有100个亿,3成仓就是33亿了,也不适合我的安排。我只能一个股最多买几千万,流动性好的,盘子比较大的,可能是1个亿都很多了。
  所以,这个也没有固定的数。我只能说,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

  这样的话,按照平均一个股的仓位来算,我们根据市场的强弱,强市是全天都是买点,而且符合模式的个股也会更多,买入的仓位自然就变大。
  弱市时,我们一般午后或尾盘才买股,而且符合模式的个股会比较少,买入的仓位自然就变小了。

  这样说,大家应该都理解了吧。
  这就是我们的模式,仓位是根据市场强弱而变动的。
  并不用特意去控制。

  这也是符合市场的运行周期和节奏。这也是我们模式的优秀的特性之一。体现了极强的市场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6,短线交易,要做好的就是当天。
  不要去评估你当天买入个股的强弱,去放大你的情绪。
  一切有了卖出原则之后,盘中来定。

  也就是,收盘后,不要去深入分析了。
  关心则乱。
  强可以转弱,弱可以转强。
  过度的关注,会让你第二天失去判断的理性。
  本来你认为很强的,突然变弱了,你就不卖了?
  本来你认为很弱的,你可能说开盘我就抛了,但高开呢?或者低开后快速上攻呢?或者持续上涨,后面涨停呢?
专注1B

20-01-28 11:18

0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11 23:49
不管是不是封住还是炸板,第二天都是一样的处理,不需要特殊对待。  炸板的也可能反包,也可能走强;
专注1B

20-01-28 10:56

1
19.5.9

3 买卖要点:
  (1)首先,结合市场的情况给出大的方向。  
  指数出现小幅低开,不强。
  但我们交易的是题材股,我们更关注的是具体题材股的表现。

  昨天涨停的个股,大多数低开,
人气高位龙头 科隆股份低开,美利云低开,都有结束的预期,市场龙头不能继续走强对盘面的负面影响很大,
并且昨天最热最强的人造肉概念很多个股被摁一字板跌停,
而且,再看看跌幅榜,跌停的个股有好几只。

  总体判断:市场龙头低开走弱,最火热的题材突然哑火,不能延续强势,市场为弱势。

(2)判断为弱势后,大概的策略就是,
  第一,买股,午后最好是接近尾盘买股,安全第一,并且可能会有强势股开板,给了上车的机会;
  第二,卖股。开盘后早盘及时处理掉。除非个股至少是小幅低开(平开、高开更好)后快速上攻,走强,可以根据个股的情况持有到尾盘。

  (3)持有的个股的走势强弱判断。开盘后快速上攻,分时的白线一只在黄色均线附近或之上运行,就说明是强势。反之为弱。如果开始大幅冲高,或涨停了,之后分时的白线跌破了双色均线,也视为走弱,或者在涨停板附近迟迟不能封板,分时下行,也视为走弱。  

  4,市场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昨天走好,今天走差,说不定明天又好了。行情发展初期,市场情绪不稳定,出现起伏反复是很正常的。
  这个时候,更要严格按照模式来交易。

  有机会就操作,没有机会就等待。
  这个阶段,买股是一种试探试错,仓位上最好控制好,一般比平时要减少一半的资金来操作,等行情不断走好了,我们的仓位自然也会提上去。

  这就是仓位跟随市场强弱而变动,这也是做好风控最有效的方法。

  行情分化大,但我们的交易依旧是稳健的。  

  5,这段时间,不断的优化我们的交易,包括用大篇幅讲解了在弱势,强势,一般行情时如果买卖,注意点,也讲了比如股性等关键有用的信息。

  结合市场,如果有其他要讲的,再根据情况说了。
  能把这些领悟透,你都会比一般人优秀了。

  不要奢望把所有的知识都掌握了才告诉自己可以赚钱了,并非如此。
  只要有一种方法,能赚钱的,就够了。

  股市的知识太多,也很杂乱,并不需要所有都要去学,而且有很多学了只会浪费时间,因为根本用不上。
  不然,你一辈子都学不完,而且没有用,没有必要,除非你想去做股评家,理论家,专业人士,砖家等。
专注1B

20-01-27 19:57

0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5-03 23:41大家都不知道炒什么的时候,才是分歧的机会,然后转一致,加速。我们就是把握先手的机会。其实,分仓就是试探,只是试探的成本比较低,安全。
如果没理解错清扬前辈昨日入江苏舜天也是热点+先锋挖掘资金今日选择这方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