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部分术语扫盲贴(转清扬路原文)

20-01-17 09:01 12328次浏览
专注1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题

目的:基础术语扫盲
打开淘股吧APP
36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专注1B

20-01-30 20:43

1
19.6.5

卖出了长园集团,平本。
  开盘后快速上攻,分时走强,自然你要拿着。
  最大涨幅5%,没有卖掉,博弈,之后不能走强,回落到成本附近卖掉了。
(博弈的结果。这种可以接受。或者先卖一半,剩下一半继续观察,不能走强就可以出。Lm200130 20:41)
  这里是一个心态变化的交易过程。
  开盘低开3%左右,你认为要亏的了。之后快速上攻,获利了,由亏变赚,很开心了。之后想获取更大收益,就去博弈了。
  本来开盘就认定亏了3%的,之后赚了,后面博弈,没有按照预期的走,回落了,在成本附近了。赚钱的股,不能亏钱出吧,保本第一,卖掉了。
  本来就可能亏了3%左右的,你可以赚5%出的,没有出,保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账户的复利来说,安全第一原则的体现,也就是如此。
  每次小赚,也能变大赚。但每次都小亏出局的话,账户会不断缩水的。
  保本,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如果保本不出,尾盘亏损出了,心态会有影响
专注1B

20-01-29 23:32

1
19.5.31

这就是市场博弈。
  用可能的一定幅度的回撤和亏损,来博弈更大的盈利。
  有的回撤了不少,有的大涨了,如万向德农,这就是博弈的结果。

  不然呢?你从分时上?量能上?还是政策上?你怎么能持有到尾盘呢?
  你怎么知道能大涨呢?涨停呢?
  有什么技术指标能提前预知?那股市就没有亏钱的了,早就被推广,被获知。

  而我们的模式,会失效吗?
  我说,很长时间内都不会。

  除非,没有股涨停了,除非,没有股连板了。
  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我们做的是低位,难道首板都没有了吗?
  难道要么第一次就封死,要么就炸板回落么?难道不回封么?这也是不可能的。

  这个市场永远是分歧的,有分歧,就会有开板,有人卖也会有人卖,就会有人去回封。而充分的放量换手,想卖的都卖了,剩下的就是封板的资金,继续看多的资金,这就是我们模式内追求的买点。
专注1B

20-01-29 22:53

1
19.5.30

不管指数如何跌,也不要理会市场怎样弱,只要符合模式的,就按照模式执行。
就好比,不管指数和市场如何强,如果没有符合模式的个股,也是不能操作。

交易,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操作。

这就考验了一个人的耐心,等待,控制的毅力。
交易总是反人性的,只有良好的心态,坚决的执行力,才能比别人做得更好。

昨天买入的个股,有几只走弱的,短线走弱,就要卖出,不参与个股的调整。
这时出现的小亏,要积极去接受,要去惯。
另外,在高位股纷纷补跌,跌停的情况下,低位股就算下跌,幅度也是比较小的。我们的模式,依旧是优秀的。
而且,市场出现高低转换时,我们的低位股,就成为新的启动的机会点。

既能躲避高位股的杀跌,又能把握到市场低位启动的机会。
穿越市场强弱牛熊,顺应市场,积极把握模式的机会。

5,市场给机会,就勇敢执行。
没有机会,就耐心等待。
专注1B

20-01-29 20:28

1
19.5.27

采用个股平均仓位,我们的仓位会跟随市场的强弱而升降。执行好模式,一切水到渠成。
  不必刻意去控制仓位。

5,一切市场说了算。
  这是很客观的,科学的,合理的。
  可以去除人为的,主观的干扰,内心的贪婪和恐惧。

6,你的模式越是能跟随市场,越客观,科学合理,减少个人情绪的干扰,你的模式就会越优秀。

7,要惯小赚小亏的可能。惯没有连板的时间。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芳华。

  只要是严格按照模式操作了,盈利是时间的问题。
  何况,前几天,我们把握到了大港股份三川智慧实达集团等,从首板开始的连板大牛。

  市场本身就处于一个转折期。

  对模式一定要有信心。
专注1B

20-01-29 20:22

1
19.5.27

特别说的就是,只要你是按照模式内交易的个股,不管是否封住,第二天依旧是采用同样的处理办法,没有必要去过度放大你的恐惧。
  弱可以转强。
  首板的个股,本身就没有怎么涨,敢于涨停的,肯定是有活跃资金进场的,有着强烈的上涨的动力和欲愿。  
  这也是首板个股的安全体现,这不同于高位股的打板,一旦炸板,搞不好第二天继续大跌,跌停,2天大面。  
  我们低位操作的模式,第一考虑就是安全。  
  我们的模式,追求的是稳定的复利。并不刻意追求单次的大赚。但也会有连板的出现,这是模式的奖励。
  凡是做短线者,追求的必须是连板的可能。我们做低位,特别是首板者,预期的空间更高,但也要严格按照交易模式来执行,涨停持有,不涨停就卖掉,最多持有到尾盘看结果,严格执行;
  这是一个去弱留强的过程。
  分仓,首先考虑的是安全,第二是机会也更多。  
  低位+分仓+放量换手2封以上+股性+结合市场和个股强弱考虑早盘或午后买卖股。
  好好理解,要做好模式内的交易,以上因素都缺一不可,比如,你想抓低位股,又不想多买股,不想分仓,你的成功率也会降低的,这也是偏离了模式;  
  又比如,你只考虑的换手,2封,但你买的股是4板或5板以上的,那也不是我们的模式;
专注1B

20-01-29 16:16

1
19.5.22

卖出了5月17日买入的三川智慧,获利24%左右。
该股是首板,2封,符合模式买入的。
之后越走越强。
低位个股,2封以上,就是首封后开板,再回封,给了充分的关注时间和买入时间。
这是一般投资者都可以把握的操作。
因为模式是分仓,分仓必然买的股会比较多,但也不是符合模式的都买,而是学会选股。
主要看历史的股性,至于是不是热点,那是相对的。
2封以上,有的可能是3或4封,或者午后买入的话,很多都是烂板。
但我们说,首板是看不出强弱的。弱可以转强,强会转弱。
只看后面市场对于这个个股,和题材的认可程度,从而决定是否走得更远。
如果活跃的市场资金不认可,哪怕你买到分时快速上板,传统看法是很强的,第二天也不一定有溢价。
这就是我们说的,不要给个股定性。
强和弱,只有开盘后,市场给出答案。
你买股之后,不断的去想象好或坏,只会影响你第二天的判断和操作。
每个能涨停的个股,都不简单。
先撒网,再收网,就是去弱留强。
热点也会在你的挖掘之中。
热点是走出来的。

实达集团的操作,也是这个道理的。

首板股,本身就多,符合模式的也多,所以必须分仓,好处是分散风险,同时你的机会也更多了,因为你买的股相对比较多。
当然,也可能对冲你的收益。
短线最高的追求就是连板,今天涨停买入,你的预期必须是可以继续连板的,而不是为了追求第二天的冲高。当然了,第二天不能涨停,冲高后不能走强,走弱了也要卖掉。这就需要我们去弱留强。
当中,会有连板的个股,而我们买入的位置比较低,就是有了先手的优势,也是模式内市场的奖励。
低位,也是安全的体现,3板之后,就不是买点了,当我们的个股如果涨幅超过3板了,就不再买入,而是等着卖出了。
因此,当市场转弱时,高位股,一般都是3板以上,很容易炸板大跌,回落,大面。因为我们这个位置只卖不买了,所以,我们吃面,大亏的个股就比较少。

还有,为什么打板?首先,只有涨停的股才是短线交易的目标。一个股,只有涨停了,才能表现出要涨了,或者说启动了。而打板,追求的是确定性,只有涨停,第二天溢价的概率才会大,或者继续涨停。而短线交易,自然追求连续涨停的个股。

关于仓位:
采取的是平均仓位的操作手法。就是买入的个股,仓位都是一样的,平均的。然后采取向上加仓的方法,金字塔的方法加仓,就是加仓不能超过首仓,步步为营。

低位,就是3板以内,一般弱市行情,或者一般大多数时候,都是做首板为主,行情比较好,或者题材很火,适当考虑2或3板。或者是加仓到2到3板。

机会来了,符合模式的个股自然就多了,仓位自然就上去了。如果市场不好,符合模式的个股肯定也变少了,仓位就降低了。
这就是模式的操作,仓位,会跟随市场的强弱而变动。
这就是低位+分仓+2封以上涨停打板模式的操作逻辑。
这个看你的资金量和个人的性格来决定是否适合你。
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专注1B

20-01-29 12:37

1
19.5.20

卖出了天音控股,平本。
  昨天是炸板的,今天小幅低开后快速上攻,走强,分时的白线一直在黄色均线附近或之上,结合盈亏同源和市场博弈的原则。一直持有到尾盘,不能涨停才卖出了。

  对于炸板的个股,也是采取一样的操作方法,不要给个股定性,不要对买入的个股进行过多的猜测和放大你的想象。
  你可以做走好和走坏可能的应对措施,一定要是理性的判断,但千万不要过度紧张,关心则乱。
  最终,一切都是开盘后,盘中来决策的。
专注1B

20-01-29 11:49

0
专注1B

20-01-29 11:08

1
19.5.17

卖出了丹邦科技,获利5%。
  早盘分时走强,这就是典型的弱转强。
  昨天是超级烂板,封板数都很少。
  所以,对于你买入的个股,不要去定性强弱。
  不然,你开盘可能就卖掉了。  弱可以转强。  强也可能转弱。盘中来定输赢。不要买股之后就去放大幻想或恐惧。
专注1B

20-01-29 11:01

0
19.5.17

卖出了5月14日买入的天银机电,获利30%左右。

  高开后冲高回落,在3%的幅度内企稳,之后快速涨停,但没有封住,炸板后卖出的。
  这个股的交易,充分体现了 盈亏同源,市场博弈的操作思维。
  从首板开始,到2板博弈,3板加速,冲击4板失败卖出。
  结合我们之前的文章,好好体会一下。
  多想,我怎么做好,我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对我有用。
  获取你需要的点,不要跟哪些喷子一样,我卖好了,说不真实,我卖差了,也说不真实。有没有卖过最高点的,也说我老师卖到最高点。我的股有过炸板的,就说我的股从来不炸板。

  志同道合的股友,千万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懂得独立思考和判断。
  哪些喷子,根本不了解我们的操作和交易,甚至连我买卖的个股走势都不清楚的,就是乱喷的。职业喷手?估计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新来的朋友,不要被影响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