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2
卖出了5月17日买入的
三川智慧,获利24%左右。
该股是首板,2封,符合模式买入的。
之后越走越强。
低位个股,2封以上,就是首封后开板,再回封,给了充分的关注时间和买入时间。
这是一般投资者都可以把握的操作。
因为模式是分仓,分仓必然买的股会比较多,但也不是符合模式的都买,而是学会选股。
主要看历史的股性,至于是不是热点,那是相对的。
2封以上,有的可能是3或4封,或者午后买入的话,很多都是烂板。
但我们说,首板是看不出强弱的。弱可以转强,强会转弱。
只看后面市场对于这个个股,和题材的认可程度,从而决定是否走得更远。
如果活跃的市场资金不认可,哪怕你买到分时快速上板,传统看法是很强的,第二天也不一定有溢价。
这就是我们说的,不要给个股定性。
强和弱,只有开盘后,市场给出答案。
你买股之后,不断的去想象好或坏,只会影响你第二天的判断和操作。
每个能涨停的个股,都不简单。
先撒网,再收网,就是去弱留强。
热点也会在你的挖掘之中。
热点是走出来的。
实达集团的操作,也是这个道理的。
首板股,本身就多,符合模式的也多,所以必须分仓,好处是分散风险,同时你的机会也更多了,因为你买的股相对比较多。
当然,也可能对冲你的收益。
短线最高的追求就是连板,今天涨停买入,你的预期必须是可以继续连板的,而不是为了追求第二天的冲高。当然了,第二天不能涨停,冲高后不能走强,走弱了也要卖掉。这就需要我们去弱留强。
当中,会有连板的个股,而我们买入的位置比较低,就是有了先手的优势,也是模式内市场的奖励。
低位,也是安全的体现,3板之后,就不是买点了,当我们的个股如果涨幅超过3板了,就不再买入,而是等着卖出了。
因此,当市场转弱时,高位股,一般都是3板以上,很容易炸板大跌,回落,大面。因为我们这个位置只卖不买了,所以,我们吃面,大亏的个股就比较少。
还有,为什么打板?首先,只有涨停的股才是短线交易的目标。一个股,只有涨停了,才能表现出要涨了,或者说启动了。而打板,追求的是确定性,只有涨停,第二天溢价的概率才会大,或者继续涨停。而短线交易,自然追求连续涨停的个股。
关于仓位:
采取的是平均仓位的操作手法。就是买入的个股,仓位都是一样的,平均的。然后采取向上加仓的方法,金字塔的方法加仓,就是加仓不能超过首仓,步步为营。
低位,就是3板以内,一般弱市行情,或者一般大多数时候,都是做首板为主,行情比较好,或者题材很火,适当考虑2或3板。或者是加仓到2到3板。
机会来了,符合模式的个股自然就多了,仓位自然就上去了。如果市场不好,符合模式的个股肯定也变少了,仓位就降低了。
这就是模式的操作,仓位,会跟随市场的强弱而变动。
这就是低位+分仓+2封以上涨停打板模式的操作逻辑。
这个看你的资金量和个人的性格来决定是否适合你。
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