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部分术语扫盲贴(转清扬路原文)

20-01-17 09:01 12318次浏览
专注1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题

目的:基础术语扫盲
打开淘股吧APP
36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专注1B

20-01-17 11:28

4
4月30日周2方向:如何判断市场强弱和弱市中把握买卖点

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19-04-29 21:00

如何判断市场的强弱?
第一,观察昨天涨停的个股开盘的表现。
如果是纷纷高开,有不少一字板的,昨天炸板的个股不少是小幅高开的或者小幅低开,没有继续杀跌的,就说明强;
如果是部分高开,但很多是低于预期的小幅高开,不少是低开的,而且昨天炸板的个股大幅低开的,就说明弱。

第二,看指数。指数如果是持续走高,到了10点半左右涨幅达到1%以上,成交活跃,题材股火热的,就强;反之,如果小幅震荡,低开低走。这时还是要结合市场题材股的表现来看,指数并不是决定的作用,只能做参考和辅助。只有当指数持续上涨,大涨,或持续下跌,大跌时,会给市场造形成助推的作用。

那么,结合今天的情况,指数是小幅震荡的,并没有持续走高,大涨;这时就主要看题材股的表现,看昨天涨停的个股和炸板的个股表现,不少个股是低开的,或者高开的幅度不大,炸板的个股继续大幅低开,说明市场的承接很弱。

根据这样的情况,我们就要对手中的个股降低预期,如果直接走弱的,开盘就处理掉,还比较强的,早盘就要密切关注,如果有杀跌走弱的,也要及时在早盘卖掉。

——这个在4月23、24、26日的文章都有相应的解读。
专注1B

20-01-17 11:27

4
看盘工具: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440952/1


如果有个股出现·打开涨停板·的,就要密切留意,盯住这个股的表现。
根据市场的情况,强市时可以在早盘动手,弱市时在尾盘动手比较好。

交易的个股,看你选择的时间,那个时间出现了,就是缘分,属于你的机会。
如果那段时间没有出现机会,也不要去强求,三千佳丽,不必单恋一支花,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专注1B

20-01-17 11:25

4
二封买的理由:

18.11.30

只有经过充分换手的个股,当天才是安全的。
可能第二天的溢价不大,但可以避免很多炸板、大面

二封,追求的是打板的确定性中的更加安全的确定性,避免大的回撤。
等分时充分换手之后,一般是第二次回封再介入
安全,稳定,确定性更高。

分仓,就是安全第一

把你的欲望降低一点,淡定一点,获利的幅度降低,追求安全、稳定,就算每天1%,你一个星期获利都足够大,一个月也可以翻倍。
把节奏放慢,你的收益反而会快很多。
专注1B

20-01-17 11:25

8
为什么二封以上买:

18.12.4

都是第二次回封买入的,追求的是确定性

充分换手之后,封板更加稳定,因为,该卖的都卖了,留下来的,大家的成本都差不多,
很多个股之所以容易炸板、砸盘,主要是前期获利的筹码太多了, 而涨停板的流动性是最强的,可以快速卖出,当然,也容易快速买入

不然,如果不是涨停板,在分时点出货的话,需要时间,慢慢地压着股价卖出,有些一键清仓的,你的资金量上千万,很容易把盘面砸坏,你也卖不到好的价位。

这样,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大资金,都喜欢在涨停板买入和卖出了吧
一个是确定性,一个是流动性。
专注1B

20-01-17 11:23

2
充分换手

 
专注1B

20-01-17 11:23

2
尾盘买入逻辑:


淘股吧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20-01-14 22:10

安全哇。。换手足够,时间短,该卖的都卖了,买进的,说明看好,,砸的筹码变少了。操作,安全第一,我们的低位,2封,换手,都是因为,安全第一来考虑的。要赚钱,首先不亏钱。或者少亏。

需要股性好。

JoseCheung: 老师,请问对于买入尾盘涨停是出于什么考虑呢?个股需要符合什么要点呢?2020-01-14 21:46
专注1B

20-01-17 11:21

3
炸板股处理:
 
专注1B

20-01-17 11:19

0
核心:
淘股吧原创: 游资无锡清扬 
  2020-01-02 00:29
根据市场行情,判断市场强弱,调控资金仓位,选择买卖时机,执行模式,市场博弈,盈亏同源。
专注1B

20-01-17 11:19

1
股性:


19.5.8

  什么是股性?
  就是看前面一段时间,历史的涨跌,涨停数,连板的走势多不多
  如果是经常连板的,或者经常涨停的,涨停后很多时间是继续大涨的,这就是股性好,买入时就是加分的
  反之,则是差,买入要减分的
  比如今天的太空智造,前面很多涨停后第二天都是大阴线,说明股性并不好
  比如加加食品,前面很长一段时间,很少涨停,连板更少,股性也是不好的表现
19.7.23

股性,是所有股民,特别是做短线交易,打板者一定要去考虑的。

股性,是一直以来,或者一段时间以来,由于资金操作的惯,逐渐形成了个股的股性。
股性是会改变的,但一旦形成,就会延续,不会轻易改变。

好的股性表现为:大涨就能涨停,涨停就能封板,封板之后第二天能高开,给家,或者经常连板。
相反,则为差。
专注1B

20-01-17 09:18

5
19.5.31

什么是充分的换手放量? 
 
  
 

看以上图。
第二张图,是昨天的成交量是6.68亿。
第一张图,是今天涨停时的区间成交量是6.67亿(全天是7.68亿,这个涨停后的量,你要买入时,你就没有办法控制后面的量了)
也就是说,涨停时的量能跟昨天的量能基本持平了,说明一个就是,昨天买入的活跃资金,基本卖出了。
估计活跃资金大部分卖出的话,那么砸盘的力量就变小了,这时候封板的成功率就会高很多。(也有可能炸板,我们只能说的是大概的活跃资金,就是涨停的个股,打板的资金。如果放量太大,就说明,之前持有的,潜伏的资金也卖掉了,这样资金构成就复杂了,而个股越复杂,越难把握)。这就是充分放量换手的重要。当然,那种缩量板,就不好吗?也不是。缩量的抢筹,也会继续上攻的,只是,我们追求更加安全第一的原则下认为,充分放量换手更加安全。而哪些缩量的板,不代表不好,只是我们认为,由于没有经过充分的换手,之前的筹码获利太多,随时可能砸盘,一旦砸盘的资金太大,接力不足,就会造成盘面破坏,吃大面。这样的话,预期的回调风险就太大了,这不符合我们安全第一的原则。

提示:首板不用看量和换手。2板之后,主要看量能对比,换手不是指换手率,也没有具体的标准。尾盘就是14:45分左右涨停的个股,是尾盘打板模式,不管等开板后回封的。因为尾盘涨停的个股,肯定是经过充分的放量换手的,而且准备收盘了,砸盘的力量也更少了,也更安全。我们说要充分的放量换手,也是为了封板后的安全第一为考虑的因素,也就是说,分仓+充分的放量换手+2封以上打板,或尾盘打板,其核心都是为了更加的安全,稳定,因为这是复利的核心。明白这一点,你就能想通所有的模式内的要求了。或者说,只要能保证更稳定安全的操作要求,就是第一重要的,你可以自己去思考。

而短线交易,最核心的是,追求复利的效应。
复利效应最核心的是,稳定的盈利。
稳定的盈利核心是,确定性高。
确定性高的核心是,涨停。
涨停最核心的操作手法是,打板。
打板最重要的是:充分的放量换手,2封以上或尾盘,更能保证安全第一的原则。
还有,涨停时成交量大,流动性最强,更有利于资金的买卖。
这也是活跃资金喜欢在涨停是买卖的原因。

这还是绝大多数游资为什么打板的原因。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