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部分术语扫盲贴(转清扬路原文)

20-01-17 09:01 12321次浏览
专注1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题

目的:基础术语扫盲
打开淘股吧APP
36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专注1B

20-01-25 16:31

0
19.3.28(如何看待亏损)

亏损,回撤,是任何技术体系,模式必不可免的环节,你也不要说想办法去弥补掉,做出一个百分百盈利的模式,那是不可能的,也不存在的,更加不要去追求,否则你会走火入魔,终究不会大悟。

  允许一定的亏损,回撤,从心理接受,执行,看淡。
专注1B

20-01-25 16:29

1
19.3.28 (确定性)

工业大麻,全军覆没,亏4%到6%左右。
  开盘集体低开,就是一种大幅低于预期的走势,这样的情况,我们要做的就是卖股。
  既然走弱了,而且是集体走弱,就不要存在幻想了。
  结合指数,整个市场的弱势,早盘处理掉。
  这也是执行模式的必然。

  哪怕尾盘大幅拉升,涨停了,那也是另外一种市场的表现,交易要做好的是当下,如果转好,到时你可以再买回来。
  这就分为了两种不同情景下的交易,要分开看待,千万不要混为一谈。
  比如:早知道不卖了,既然卖了,干嘛买回来?不是低卖高买吗?等等之类的。
  一定要分开看待,切忌不要混为一谈。
  其根本原因是:确定性。
  走弱卖出,是一个确定性;
  走强了,封板,打板,也是为了交易的确定性。
  短线靠的是成功率,成功率靠的就是确定性,只有这样,才能会有复利。才能控制好回撤。
专注1B

20-01-25 15:34

2
19.3.27(节奏)

每次的行情的启动,总是在犹豫的分歧中发生,这时才是机会。
  大家都看得懂的机会,就不再是机会了。

  你等行情走好了,大家都积极参与的时候,也是在赶短期顶部的时候。
  大多数股友都是这样的,往往在行情火爆的时候进场,不久之后就开始回调,然后就被套,等行情回调到位了,要么是持有亏损的股等解套,要么就是因为上次的亏损,受伤了,害怕了,就等待,然后又等到行情火爆的时候进场,……节奏错乱,一步错,步步错。而节奏,是每个投资者能跟随市场的核心,十分重要。
专注1B

20-01-25 15:02

1
19.3.26

市场分化大,操作上有赚有亏,十分正常。
  不管任何时候,坚决按照交易规则操作即可。

  分仓操作时,也会对冲掉利润,但也是很正常。
  有小赚都很不错了,但你必须这么坚持,等待市场走好时,我们的个股就会起飞。
  市场不好时,保证不出现大亏,控制不出现大的回撤,在资金成长的曲线上,有一定小的回撤,是肯定会出现的,也是必要的。

  不管任何时候,对于走弱的个股,第二天处理掉,就少了很多不可控的风险。
  而不是,行情好时,说卖早了,第二天调整,没有涨停,第三天涨停,你就说,早知道多持有一天了,你看,涨停了。在强市时是这样的,但我们追求的是,在弱市时,控制风险,保护好账户安全,不把风险过夜。

  行情好时,大家都在赚,可能你赚的多一点,但我也不会少很多。
  但在弱市时,我就能很好的保护账户资金,控制好回撤,然后等下一次的爆发。

  这是对短线复利的深刻理解和运用。

  做好这些,我们可以穿越强市和弱市,做到跟随市场节奏,把握好个股,实现持续的盈利。

  人和人之间不一样,就是在面对同样的问题,困难时,处理的结果不一样。而大家的经历都一样的。
hanxin123abc

20-01-25 14:26

0
志同道合者共进之。
专注1B

20-01-25 14:07

2
19.3.25

模式是否要坚持?执行?是看能不能给你盈利。是靠数据来验证的,也不是凭空想象的。
  你不能说,我觉得我的模式很好,很完美,一定能赚钱。
  但,实际,你操作起来,不是这样,那就不对了。

  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了。
  一定要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千万不要去埋怨市场,报复市场。
  做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不要做无用的事。

  还是一样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演示的是一种操作模式,也不一定适合你,这很正常,因为交易其实跟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性格决定命运吧。

  但,我演示出来了,用实战告诉大家,股市可以赚钱,你要有信心,这很重要。
专注1B

20-01-25 14:05

0
19.3.25

低位股,是什么?3板以内,我的定义。安全一定的,建议从首板开始,但必须是冲涨停的个股,等开板后,再次回封,介入,这样经过换手的板,更让人放心,如果没有开板,不给机会怎么办?那就不是你的菜咯。能怎么办呢?
  交易也需要运气的,三千多只,结合热点来寻找一部分适合你模式的。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交易要多一份从容和淡定。
  要对自己的模式有信心,这很关键。
专注1B

20-01-25 12:49

1
19.3.22

盈亏同源,只有这样,舍得一定的回撤,才能获取一些更多的利润,比如一些个股,尾盘又涨停了,回避可能的洗盘。

  这是盘中决策,千万不要等个股走完了,再去说,应该应该什么样之类的话,这对盘中交易没有用,一些喜欢看戏的,不做实际交易的,只会做评论的所谓“高手”,只会动嘴皮子,自己从来补贴交割单,只是一个理论家罢了,或者,赚钱的时候就出来炫耀一下,就贴交割单了,或者说,这个月又翻倍了,说自己买了什么股了,都是文字说明的,你信吗?亏钱的时候,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或者轻描淡写的,这样的,对你真的有用吗?你看起来很牛,但你学到了什么有用的实战技巧吗?很多都是纯粹的写手,千万不要被误导了。
专注1B

20-01-24 20:11

0
19.3.14
不管手中的个股亏损多少,执行模式,保证资金安全,不要把自己深陷风险之中,主动权永远要在自己手中。
专注1B

20-01-24 17:51

1
19.3.12

不管市场如何火热,继续强调的是,操作的模式不能变,原则不能变。
  不涨停,就视为走弱,君子不利于危墙之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等着之后继续走强,把时间的风险加大,本来获利的个股,往往会变亏损出局,这不是短线交易的精神。

  如果后面走强了,再买回来就是了,只做当下最强的表现个股。
  千万不要认为,你看,我都说了吧,又走强了,又涨停了,持有就好了,折腾什么?
  这样的操作,在市场很强的时候可以,但弱市时,会很糟糕。
  在长期的大A股里交易,惯了把风险放在第一位,永远不轻视市场。

  这就是涨停持有,不涨停就卖掉,简单有效实用。
  也不会错过连板牛股,盈亏比值得这么操作。
  如果走弱了,你等着走强,那就是加大了存在的风险,盈亏比就差很多了。
  交易要多一份从容和淡定。
  要对自己的模式有信心,这很关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