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x实盘交流:我的复利游戏

20-01-03 15:49 40858次浏览
轩辕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0年,我希望是拓展提高的一年,由于增加了看盘时间,所以交易手法从静态转型动态,有些手法还在学中,用一个账户参加再战杯的实盘比赛。

在这个帖子里记录一下我的心得体会,和大家交流。

我希望跟贴的,都是热爱这个交易游戏的同道,都是对交易的道和术有追求的人。如果你只是把做股票当作赚钱亏钱的投资或赌博,那请绕道。

一起加油,把这个复利游戏玩好!

2020年1月2日收盘:33.67万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5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g1618

20-09-10 19:38

3
赚钱效应这个再变化不是说一直赚就一直赚是在演花的,有时候赚钱效应很短暂有时又很长久,就像昨天我也预计到创业板要大概率出问题,但早上的盘面确实很迷惑,一片祥和,指数一个劲早上往下创业板涨停依旧很火热,这个时候指数和赚钱效应背离的,不是赚钱效应和指数背离就一定赚钱转亏钱效应,这个可能不是马上反应有可能半天后反应有时一天两天都不一定,还有个重要细节就是天山一次特停,出来还是赚钱效应很好,至于天上停反正都有不同理解的制度规则上的理解也有认为镀金的也有认为管理层已经在注意了也有,然后到了那天三个一起晚上停,天山二进宫,乾照光电高位减持都发生同一天,这种信号还是要重视的,也可以理解成,不听大人的话,一次不听,屡教不改就真发火了,那些当天买票的当然可能会说这样停好反而不会共振杀跌不会因天山大跳水影响什么的,买了票人性使然都这样正常,也许他们说对了不关可能更糟糕,还有创业板量已经到了极点量比上证都大,意味继续上得继续放更多的量,已经这么大量该买的都买了,再来买的人已经快没了,外面钱肯定有,但已经不敢来买了,要买的短线客快熬不住的都下手了,基本上不买的就是定力不买了,要么就是缩量人气继续上,但这样的消息出来怎么可能情绪好到缩量就再涨,这样的消息肯定是分歧,很多人可能理解是向下的情绪。部分人可能理解是镀金的情绪那就是分歧的情绪,分歧情绪了怎么可能一致缩量涨呢,既然只能分歧那必须要更大的量可能性不大,股市本来就是玩大概率没有百分百,就是说这个概率胜算不是特别大时这个小手要稍微听话点,就是说这个时候脑子里应该这些想法都是在脑子里斗的,有了这些想法后你会小心了心态上就是要准备马拉松不要在乎一朝一夕,在乎局限的钱很容易贪想天天干,当你感觉概率胜算很大时搏击一下,当两股力量交锋感觉说不来时静静多赚一天钱也发不了财
梅20190728

20-09-10 19:24

0
楼主说的太对了,这两天市场又给我上了一课,教训太深刻
轩辕剑

20-09-10 19:21

0
是啊,问题是我大亏的创业板打板也就一个,总体算下来创业板打板收益持平吧。这次我大部分亏的是主板打板,还有创业板非打板。
ag1618

20-09-10 19:15

3
创业板我全仓全程踏空事后看照我的打板法应该可以赚很多,但事先没观察过万一失败呢,虽然套路应该差不多,但还是观察过更安全,不在乎一个月两个月的空仓,我选择踏空,因为没观察过贸然行动,失败的悲伤远大于成功的喜悦,我做不了英雄我也不做炮灰,毕竟新事物的出现稳重的应该先观察一段时间,股市马拉松不是比一段时间谁赚的多,而是谁能靠这个吃饭活下去这才是最要紧,股市必须要稳重,宁可错过不要做错做错的代价比以前翻倍,以前牛牛五百起打现在一千起打小心脏扑通扑通,小心驶得万年船。
轩辕剑

20-09-10 19:02

8
这两天史无前例的大跌中,首版大神北京抄家和创世纪88888,都毫发无损。接力大神bike和善行天助也没啥亏。前阵子自己心里还笑话他们没抓住创业板简单的买入就大涨的机会,现在知道闹笑话的是自己。我貌似模式很多,可以分散风险,但最后还是乱了,模式的勉强硬上导致没能抵御住风险。
这些人能翻十倍,百倍,是和他们系统的简单,控制力强,分不开的。能抵御创业板大涨诱惑很不容易,正是因为他们知道没能力在新模式里赚钱,也就不会亏钱。
轩辕剑

20-09-10 18:49

7
一直到昨天下午,资产还在新高附近,70万上。知道是退潮期,但因为没有几个跌停,而涨停很多,我以为停牌龙头后下午情绪有所修复。根据所谓“赚钱效应”,想想那么多涨停的,就是跌也跌不到哪去,也总有活口,买入那些错杀的应该没问题,于是就大意了,仓位稀里糊涂就上去了。因为觉得创业板有风险所以为了对冲也重仓买了主板票。昨日大跌后,觉得低开后反抽总有的,所以今天也没开盘止损,觉得会有承接,这一时疏忽做错代价太大了,全线跌停加上明天记提,要亏25%以上。

炒股养家说,看到要下雨,就早点回家,不要在外面贪玩。这是很朴素的道理。我一直担心调整,所以早早清空,但一看所谓的“机会”出现,又重仓买入,这是大忌。炒股很简单的,真的是人性弱点让我们大亏。

我知道主板趋势一直不好,西藏药业无反弹杀跌是股灾级别的,所以由于大板制度优势而导致创业板的繁荣注定是暂时的,因为大趋势不支持,所以调整要及时退出,因为可能杀伤力巨大(还是超过我的预期好几倍)。迷信“赚钱效应”会亏得很惨,要结合大趋势判断,一切细节的原则都有例外,只有大趋势大局观总体是不会错的。

炒股要复利成功,必须有大局观,要上升到拼人品,看大局的层次。
轩辕剑

20-09-10 16:31

6
选时和选股,是永久的话题。
我们做短线的无数人,无非是在选股,是4000个股票中选几个自己觉得最好的。这是微观的思路。而选时是更有大局观的。选时不是去预测指数,而是知道哪些时机做个股是事半功倍,哪些时机做个股是事倍功半。仓位要根据时机而大幅度调整。
3030032408

20-09-10 15:30

0
加油,前辈!
轩辕剑

20-09-10 15:10

2

创业板这两周把人性弱点都暴露了,导致仓位失控,买入标准也发生变化,市场用打破预期来鼓励我学新东西,导致我把最根本的都模糊了。人也开始浮躁,不淡定。周二资产最高点71.1,两天暴力回撤17点,焊死车门出不去,明天再计提一个跌停。而且失误也多了,昨天中超控股点错,多买了3倍,今天安诺其卖单填了低于跌停无效。人要冷静下再说。
退潮期做连扳/连续大涨后的打板,就是找死,主板高位打板也一样暴跌,好在跌停只有10%。
tzjotzj

20-09-09 21:48

0
主题投资者可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