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x实盘交流:我的复利游戏

20-01-03 15:49 40856次浏览
轩辕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0年,我希望是拓展提高的一年,由于增加了看盘时间,所以交易手法从静态转型动态,有些手法还在学中,用一个账户参加再战杯的实盘比赛。

在这个帖子里记录一下我的心得体会,和大家交流。

我希望跟贴的,都是热爱这个交易游戏的同道,都是对交易的道和术有追求的人。如果你只是把做股票当作赚钱亏钱的投资或赌博,那请绕道。

一起加油,把这个复利游戏玩好!

2020年1月2日收盘:33.67万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5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轩辕剑

20-09-16 15:06

1
轩辕剑

20-09-15 15:02

1
轩辕剑

20-09-14 15:02

1
纵横四海007

20-09-12 19:51

1
创业板的出现,原有模式完全被打乱了。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几乎是推倒重来。比如打板半路,比如低吸。由于上下震荡幅度太大,所以确定性更小,心里更没底。赌大小的成分更大!
轩辕剑

20-09-12 19:50

13
炒股要越无聊越机械越好,这样就会有稳定性。暴涨暴跌,资金新高突破都会增加心理不稳定因素。最大的不稳定就是市场结构变化,
新东西会把人心态搞乱。

复利靠的是“结硬寨  打呆仗”,以实力碾压稳稳取胜,而不是靠赤壁大战这种以弱胜强奇兵取胜。你赚过一次奇兵取胜以一胜十,就会留恋这种刺激的感觉,导致心理失衡,忘记了复利稳定上行的初衷。
轩辕剑

20-09-12 19:40

1
复利的关键是复制已经被证明是对的东西,而不是去学一些新东西。学东西肯定要交学费,暂时没法复利的,小仓试验,保证不复亏就不错了。这次是创业板新制度导致全市场打板生态变化,使得我不得不学新模式,而实践中和旧模式混起来了,脑子就乱了,忘记了初心,混乱了买卖条件,交了巨大的学费。

复制我的原有高收益模式,那是收割市场学费。探索新的领域,那是交给市场学费。不能搞混啊。
轩辕剑

20-09-12 19:31

1
理论上是模式越多越好,信息越多越好,机会抓的越多越好。
但理论是理论,实践是实践。实践中模式多了人脑子就会乱,信息多了会迷糊,眼睛里老是看到机会就会稀里糊涂入坑。
简单点吧,该放弃就放弃,把一种系统模式坚持做好就足够了。
3030032408

20-09-12 18:34

0
谢谢前辈
八非特

20-09-11 21:24

1
兄好,我也重仓买了安诺其爆炸亏,但我强忍着没有纪律止损割肉,因为我觉得这个股是创业板唯一符合绩优,盘小,价低的股了,未来很有可能继续炒作,题材也有隐身军工,当然也许是重度套牢产生主观幻想了,真是第一次买到如此爆亏的股,市场真是教做人了。
轩辕剑

20-09-11 16:21

2
本周亏损了13万 (67.8万-54.8万)。细分一下,都是9月9日不当心惹的祸。
亏损超过1万的有5个股,前五名加起来亏了13.6万。也就是说,完全是这5个票的锅。其中创业板3个,主板两个。
1. 亏损冠军:中超控股 仓位52% 亏7.1万,幅度-19.2%。 买入时间时14:40分。

这个操作很迷。那时创业板已经下杀了,所以封住的它也被开了一条缝,以为时主板的低价股被情绪带开,莫名其妙就进了。更要命的是,本来想买12万元试探,却鬼使神差买了12万股,一下子成了重仓52%。 走势也特别不友好,几乎两个类似一字跌停。

2. 亏损亚军:安诺其 仓位15% 亏2.6万,幅度-28.7% 买入时间13:35分
这个打连续阳线后的首板属于被骗炮,当时正好是创业板反弹的高点,随着情绪封板。破板后当天就亏10%,第二天没有及时开盘-5%走,结果跌停。第三天虽然觉得要低开走高,但放弃补仓,最后走在昨日收盘附近。

3. 亏损季军: 超频三 仓位10% 亏 1.5万 幅度 -24%
中继模式,但趋势没走出来不该冒险。前一天尾盘介入的有冲高机会,后一天开盘低吸成功后,又加了一笔,没想到转势,只能亏损T出昨天的。当日+次日杀跌太狠。

4.亏损殿军:露笑科技 仓位10% 亏1.2万 幅度-18.6%
判断会打开。也许会成为主板题材龙头,于是隔夜一字竞价。收盘后龙虎榜深股通大买以及公司强硬肯定第三代半导体,觉得会继续,于是等待。中午一看已经跌停。只好第二天核按钮。

5. 亏损第五: 天舟文化 仓位 10% 亏1.2万 幅度-19%
前一天突破买入,是可以盈利得,但亏损出了,看到后来拉高后,又追了一半。

这5笔交易都并不是很好的模式内机会,如果稍微谨慎点,都是可以避免的。一方面是创业板的疯狂,一方面是自己资产9月8日新高,乐观情绪失控导致。觉得每笔仓位不大,但加起来也不得了,何况一股还出错成了重仓,这5个股构成了我100%仓位,能亏20点也就不奇怪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