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工作量感觉好大。要研究9月10月交割单尤其是亏损单。另外对照涅盘的复盘再提高再领悟。练成肌肉记忆。
我感觉有几单潜伏做首板还不错。比如卡贝二板那天搞得
西域旅游。还有三妖复牌情绪下降搞得非主流
朗玛信息,还有就是最近能车高潮日潜伏
光伏首板嘉鱼股份。但是除了西域旅游都没有卖好。西域第二天凯撒直接有个一字板所以多拿了会。嘉鱼和朗玛都是被竞价压单欺骗了所以后来我再也不想竞价卖股票了。情绪下降点开盘再卖也可以的。比如自己做的
四方达首板次日
天海防务接近跌停开。自己开盘卖就行了。没有必要竞价摁。
也许是被10cm的跌停速度吓到了。
说到竞价卖股票。自己最痛苦的就是九月底高水平预判轮动
军工买到了新余这个后来的翻倍龙。当日没有涨停。次日自己害怕补跌。那天闹钟没有定好。9点23才起来。手忙脚乱到厕所就把新余卖了。然后又手忙脚乱本来该卖
保力新的。结果卖变成买了 。资金全部买成了保利新。当日死死看着新余后悔呀。难受呀。
你是一个年龄偏大的准职业选手。想想当时如果把握住了新余的翻倍机会现在资金又是什么规模自己的信心又是怎么样。
错过新余的机会自己整整用了一个月时间才弥补了这个错误失去的收益。其实就是一个晚起一个闹钟。代价太大了。
竞价卖股是一个很不好的惯。这个惯要在我的字典里去除掉。除非卡情绪后的集体弱化竞价都有股摁在跌停板的 或者股灾。否则都要开盘在看到情绪做多点。板块做多点确认不行再走。
竞价买股或者开盘买股也是很不好的惯。自己有总结过。和竞价卖股正好相反。除非是卡情绪的逼空点。直接竞价上核心。否则都要在看清楚当日主流,当日情绪做多点再慢慢买。
这点如果你在买首板尤其重要。比如我昨天预判今天的低价首板非常重要。我看了
海达股份。前三天有明显的异动。而且属于能车板块光伏等赚钱板块。如果竞价买或者开盘买都是极其错误的。
首板就像吕师说的带动性。承接性。竞争性。都要看。开盘海达有个冲高连5%都没到。后来毫无承接。如果主观预判不跟随市场那就是犯了
天华超净的错误纯预判不跟随。
实际市场选的是胜蓝和安科。可以看到安科和胜蓝都是拉到10点以上然后回落看承接。而且分时两个股明显有带动。所以安科最后尾盘抢筹。这两个其实是一个资金在做的。
带动性。承接性。竞争性缺一不可。
所以我说后来不做指引或者卡位龙。等到市场合力确认了再去做龙二。如果没有龙二这个卡位龙或者指引也很尴尬。没有带动性没有接力价值何来溢价。就像
安达维尔今天封板发现资金完全不跟。晨曦这些没有一个拉到10以上。最后就是炸板毫无承接。还有
远方信息也属于此类。今天资金是想做军工。可是合力不承认。最后胜蓝一封立马就十几万封单定住了。为什么。
合力承认中能已经把能车这个大热点从军工多夺过来了。
总之。除了卡情绪的逼空行情,自己买股都要多看看,指引出来了或者卡位龙出来了多看
带动性。承接性。竞争性。
等到确定再买。可能已经很高了。但是足够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