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的一年继续认真记录

20-01-01 16:50 23857次浏览
石穿本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没有辨识度的低吸和半路就是把资金增长交给意淫和随机事件。一板二板。龙回头首板打板。都是没有辨识度的交易。必须打板。行情衰退后试错这几个也必须打板。没有辨识度就无法吸引资金。什么情绪周期都没什么用随机的概率太大形不成概率事件。有了辨识度就会吸引合力资金。无论情绪周期如何。合力资金都会进来。情绪向下。辨识度再好也会A字杀。割神就是利用情绪周期和辨识度做低吸。很少打板也可以做的很大。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143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石穿本兮

21-03-02 18:08

1
章源钨业就是郑州没电里面的宁波海运。真是糊涂了。情绪反抽补跌反抽补跌高级版。
石穿本兮

21-03-02 16:25

0
今天非主流前排的机会,
一。芯片,新洁最后回封了。彩虹也算的话以为今天反包涨停唉。
二。中国黄金。这个我是没有这个理解力的。
三。就是碳交易的首板开尔或者深水吸冠中。这个机会其实集合竞价后应该能预判出来。自己复盘没有做这个机会。
吧里高手还是很多的。学一点为我所用吧。今天碳交易还可以的。只可惜邦讯这波打出的赚钱效应太弱了。明天除非二板去排。否则不看的。出现在情绪下跌中继。出小周期高点。
明天彩虹能涨点先把这个月盈利做正。
石穿本兮

21-03-02 15:32

0
感觉开尔新材明天有大溢价。唉。每次都成功错过。
石穿本兮

21-03-02 15:15

0
昨天想多了。天晟就两个点的溢价吗。靠。创板首板不做了。邦讯终于补跌。金牛也死了。趋势情绪股彩虹股份半路高了。观察很久了。买点该在均线买。劳动路大佬等大资金维护均线。那对于小散来说均线买点不错。
石穿本兮

21-03-01 23:58

0
情绪继续下降点。
观察金牛断板。今天盛和无法反包。非主流四板不要看。主流高标一律不看。做前排做首板。趋势短线沧州大化二板都被爆头也是醉了。
这种行情很容易买到小周期高点遭遇核摁钮然后重复很多年的操作。原地踏步。
走直线。怎么走直线。
看不懂先不要莽起接盘。下午自己卖了小康做了广电转债。一度很迷茫想要空仓。要不是天晟尾盘板估计空仓了。这已经是巨大的进步。
石穿本兮

21-03-01 17:04

0
包钢卖的没问题。要不是消息。估计也就那样。
小康卖的有问题。非主流套利高度差不多了。早盘冲高不强势就该走。还是做好定位。而且本身跟着债走。做了一笔广电转债本来以为情绪资金会来一波猛的。结果成本价出掉了。尾盘打板天晟。看好尾盘板的溢价。
石穿本兮

21-02-28 13:24

0
20年两个上亿大佬,超短总有机会的。唯一不优秀的只有自己,像缠小脚的妇女。畏首畏尾。稳定亏损。
情绪不精,趋势g点不精,情绪溢价也不精。最怕的是什么都懂一点的去接盘。认真一点。请再认真一点。
石穿本兮

21-02-27 20:43

0
劳动路11月交流摘录3(努力方向不对浪费太多的人生,人生有几个十年可以蹉跎,生老病死,冬去春来努力加油)
作为短线交易者,应该去努力适应市场跳动的脉搏,而不是让市场适应你。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每次市场冰冷一团,总会有主线慢慢走出来,形成巨大的合力。好多股票实在跌的太多了,从空间看,市场早就具备这个炒作基础,从时间看,原子弹的手按钮还在哆嗦疑虑而已。一切尽在大主力预期,不用过度解读,起码白马的闪崩调仓就是黑暗里的一束光,无悲喜无偏见,随时准备跟市场共振!这样的量能,谁又不是在等揭竿而起的发令枪呢,起码到我的信号我才会跟大家分享机会,先将就着混吧
下次能做到少犯错误多吃肉,骑上龙头不撒手,这也算是对得起每手交易了。怕就怕错误周而复始,本人原地打转。怪圈,啊?
列大对周期股紫金矿业有什么看法? [原文]
周期股,本人认为最容易赚钱,一旦到了摧枯拉朽;也最容易陷阱,会绕开利润市盈率和技术图形。最好的办法是等可以让参与者计算器计算利润的时候,其他的时候不买入。有色是周期之王,要永久看着

2020-10-28 19:36

打赏
@我最牛2018:海达股分怎么样?今天竞价被骗了?列老师 [原文]
2019年10月份以后,正式宣布本人此种模式的终结。不火不热不量,纯粹情绪的东西,个人不喜欢。
车开久了,需要保养一下,老板需要换轮胎吗,里面有两个胎不错 [原文]
慢和快的平衡还是要反复打磨,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基本面的分析者。我是便快趋势的追随者
2020-10-29 21:58

打赏
@夜哥@列夫 老师,威唐工业怎么样?还能拿吗 短线 [原文]
情绪的东西也是顶级思维,但是现在不是很好的时候
我统一说明:情绪博弈是最快利润的产生,考虑目前空间无法想象波动过于偶然暂时不去考虑这些东西;很多人提供了一些不错的股票,他遗传了慢的特点,并不适合我;我始终如一做便快趋势的追随者,发了很多交割单,大家多提思考问题,个股我真的不懂
我们真的要感谢前辈们的拓荒,比如不怕题材小,就怕题材多等等。汽车和能源 的位置太尴尬了,是很难引起指数共振的,那就先当波段去做,等最好的确定。现在一会科技一会疫情一会汽车,终究是一盘散沙而已。所以,少赚点就得了
我特别反感实体板T字板一字板夹杂的股票,都是老庄局股概率大;一波以后彻底跌透不反弹也已经不是善类;下跌量缩的太快;我就不明白天下美女这么多,怎么老有人喜欢整容的,天然的虽然不起眼那是真润滑啊。近期市场短线搞的全部没一个好货,高度肯定越来越差,真正挖几个逻辑硬的,管他监管个屁,就是干,现在一问就心虚,还搞毛,这才是大资金突破方向周五科技股为什么涨,哪里超了预期:科技是未来很久的正向主题,所以要密切关注每一次的不一样,周五指数暴跌,新能源 进入高位强力分歧,近几日不少白马股大震荡,涉及到机构调仓科技股的概率肯定是有,我一向的看法是,如果板块不与指数共振,很容易产生反效应,所以周五中午先预警了汽车板块。科技股比较好的点是大股票好于小股票,顶级股票底部放量连阳,其他方向没有安全预期
10月份出了百亿成交量的比亚迪 和N多十亿以上的关联内部品种,太难得了,这样的机会不时出。11月大体想了一下,内外风险皆有,可能先看看科技股的份量和新能源 调整的好坏,心力还是往流动性靠拢。发现和小持有了2只趋势庄股,虽然把握大,但也只是2亿的小品种,可惜可叹,小资金怎么做也对,大资金真是吃力了,既不能买完现有流动性,也要防备瞬失流动性。11月,一起加油吧!
石穿本兮

21-02-27 20:39

0
劳动路11月交流摘录1(情绪原理下的股性流动性的投机,去tmd业绩题材故事估值)
怎么鉴别早盘资金发力是真爱还是骗炮!经常看大单猛砸,结果砸了三分钟,就开始泄了,是真顶不上去,后继无力。还是故意骗傻子去接盘的?有什么好鉴别的办法吗? [原文]
没有原因的抽搐,可能还是小心为主。好的拉升肯定事对比市场有低估
列大,每天复盘要复什么,能不能指导一下 [原文]
1.市场热度股2.涨跌榜100名3.新闻资讯
天际股份 代表了我埋伏的思路;长城汽车 代表了我顺势的思路,两票赚了500多w,还是轻松的。大家有兴趣我就还原思考
22天际股份 :买了三天,28-29(跟着能源 板块买),30(跟着比亚迪 买);近期涨停板多机构参与度高;第一波调整十日线复制;好多股票在macd交叉选择方向的关口,比亚迪30号反而大阳确定方向(很重要);股价低位位置低位;产品弹性高,涨价持续;埋在十日线盈亏比高;天字辈名字好;大资金需要一个强硬股方便运作板块内20cm和大盘股。
综上:节后买时间给的少筹码给的少,要想买就得快速决断自己做主导;大家也可以复盘本次新能源 几只活跃股,好有好的理由,下次还是好的好。反过来说,macd方向在十字路口,这里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因为节前新能源股票已经介入大量资金了,赢面大
长城汽车 :一直上涨股价不加速;节日期间港股涨了2元多;蹭上了假期新能源 车 的利好;图形好没缺口;9号新能源 很火收了平量十字;周末新能源发酵预期周一高潮;12号港股长城继续大涨,A港良性互动进攻;预期指数不会大幅冲高回落(不大亏);节前踏空资金的介入;五日线附近买入;13号我有点不清楚,我维护了一天均线。题外话:众人都识比亚迪 ,长城创新做实事,一个股一直不停涨,总要想想为什么得930的比亚迪大阳好像也不能代表什么,关键是整个行业的高景气预期,然后是930指数超短冰点启动接着是1009的增量资金入场发酵,天际作为开的高的成功晋级人气龙头 [原文]
都在将死未死的死叉边缘,天际尾盘跌破十日线,那是卖点。比亚迪 拔阳而起,当然很重要。压重宝,实现资金进阶。每一个小毛病都不能忽视,每一份心理镇定都要从市场找到。把涨跌纯粹归于资金进出,那是偏牛市的事,牛市看资金,猴市看逻辑。我是这么考虑的单纯从高开和增量分析,在这么小的盘子里,如何去压2000w的仓位。但你说的可能也有道理,我很久不用情绪化的指标来看市场了就我的理解:k线是事后的调节行为,不能作为当日的分析依据;半路不该去区分首板半路,也不应该以涨停为目的,从市场热度股,趋势加速股,报团股等等溢出来的市场足以滋养半路者;板块联动非常重要,这里面经常有些预期差;要想半路做得好,基本面少不了。我整体觉得图形追求不是半路的正道,去伪存真理解市场才是
,分析基本面应从哪些方面入手,关注哪些数据或指标?我对这方面是空白 [原文]
非常系统,你可以来找我,聊;或者我再想想这个问题
我之前也是做一些游资性热点票,我个人原因割肉不果断,长持长亏,就换了个业绩和机构的票。不知道这么理解对不对。列大 [原文]
不以这个为区分,继续学,不要放太多钱,学懂弄通
龙头战法的,搞不过我基本面半路出家的龙头战法,那还是不行,因为这个收益我基本只做了次龙头2

列夫 楼主

2020-10-19 22:00

打赏
@蒙眼冲:列兄,我最近打了两回正川的板,都是一个多点就出去,周五看正川又上板看位置犹豫了,反过来看山东药玻就觉得有补涨潜质然后弄了笔,今天意淫了下吃面了,这种逻辑是不是有问题。市场不认可 [原文]
市场合理运行,会有龙头补涨;不正常的市场就在正川一个股里晃就行,因为对于打板选手,这个股赚不到的话,其他亏更多。没有梯次的反弹,有且只有1只最好,运气好会成龙,运气不好亏的少,我是这么理解的
(补涨和补涨龙要根据行情强度来。很多时候都是不确定的。越是超级行情越是有超级模仿补涨龙新周期龙。反之。周期越小。七板以内模仿的价值越低补涨套利或者补涨龙越没有意思。)朋友们好:我无心把大家引入基本面这个更加漫长黑暗的隧道,A股炒作的本质一万年不会变。只是提供另一种可能性,他不必现有的方式慢,更加稳妥有趣具备规律。打板超短在牛市有效,在震荡市要跟大资金比拼速度资金信息差理解力等等,他不一定看起来那么美。总提,多学,他是市场的另一种补充,我认为介于超短和价投中间,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可能用的到
列夫 楼主

2020-10-20 15:21打赏
@Ronaldor9:列大,长城汽车差2档干嘛不直接扫了 [原文]
没必要。上次效果也不好。明天看情况再出力吧。我很少买五个点以上的半路
:越来越觉得列大说的东西真的有道理。在理解力基础上的半路,确实不需要打板的确认。 [原文]
市场每个发展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主要矛盾。谁贴近主流,谁模式升级快。目前流行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应该绕道而行
手里的股还在尽力融资维护,,,,但是
越来越觉
2020-10-22 11:55

打赏
吃不完的砸盘,看不懂的空军,,,,上午浮赢37w,持有ccqc2.12万手
2020-10-23 21:31

打赏
急功近利的资金,变态欲望的获利观,虽然在不停的尝试寻找突破口,但初衷本来就是错误的,注定不会形成合力和主流。等到合体解散,散户永远还是默默舔舐伤口的那群人。我始终不认为监管过界过分,只能说这个对立矛盾,本来就不应该产生,,,懂吗

不要去讲127规律,第一可能达不到这个状态,这周白马股的伤痕累累,击中得总是1里面那一大片。投资是投机的最好温床,一万种办法和唯一真经已经创造出来让大家得到,但现在得市场已经看不懂。孰对孰错?!很多人哲学也不懂,什么叫量变质变,时间改变时间,不是波动改变时间。牛市是什么,是不可计算的缓慢抬高,让短中长不会舒服的买入,过度投机化,结局就是惊弓之鸟,这样的市场真的不要也罢!
但凡衔枚疾进的必是状态稳定,才思泉涌的时分,如果我们把投机作为终生的事业,那就要去触碰到这个破体的点。周期情绪也好,基本面逻辑理解力也好,都是经典法宝不会过时,市场每个阶段有侧重偏好而已,此消彼长。关好欲望的总阀,打开脉冲的想象,今年我的成长速度是比较快的,以我的愚钝尚可拥有一日千里的感觉,相信会有无数的人走出来。迷茫了可以来找到我聊一聊,我会知无不言的
石穿本兮

21-02-27 20:36

0
劳动路摘录11月交流贴(亏到看不清来路。太漫长了,想起会几天几夜睡不着)
本周所有账户合计盈利950万左右,扎营休兵。我做多每一个当天,看空每一个第二天。继续扎实推进吃透好股票基本面,予取予用,为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练功

列夫 楼主

2020-10-15 23:12

打赏
@求知889:列大,今天打了北斗星通,你看怎么样?它业绩好像不错。 [原文]
股票真正的大核心还是理解力,理解力透彻了无需打板,打涨停无非是为了更加确定。理解力即认知,学会独立分析市场,做市场的跟随者。打板,只不过是在跟随别人的理解力。
0———————榜中榜,今晚刚读到。
还要再加一句,做高级的打板,升华理解力,半路需要追求,打板更需要深化。
这一笔我个人看好,学。
大家少问具体个股,没有意义,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手法不同,结局不同。我会把做的好的精彩单笔和亏损大的单子贴出来,供大家思考反思。其他的事情无力管,也懒得理,本人前半段起点过低,而且收益曲线问题太大,也是以学为主。要不是为了论坛里偶像的只言片语还能带来的灵魂爆炸共鸣,我也懒得坚持下去再来。多人已经在冲关亿元,我也想在高空留下我的身影。这个市场的集大成者,各有法宝千秋,手法也不尽相同,白马黑猫适用于整个市场,没有完美无边界的全生存能力。很多人所热爱的就是模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句话,前仆后继的书写着市场的奇迹,这就是炒股的魅力。我也会心无旁骛得先做好自己的事,打磨好曲线,迎接爆发的到来,其他问题都可以交流。祝大家都成功
:请教一下列大,比如这波能源车 ,你会去仔细了解新能源车的产业链吗?比如什么部件是什么公司主导,地位如何之类的。 [原文]
我觉得先做到不求甚解就行。定好大方向,剩下的是复制股性和图形,毕竟我们要追寻的是效率和效益的统一。人气所在,溢价存在;量能所在,巡际所在。环境好就买最强
2020-10-18 20:38

打赏朋友们晚上好:
散户的几个误区:茅台酱油眼睛为代表的蓝筹会下跌再下跌。
超短和打板的最好时间已经过去。
实际上这两条线未来会并行不悖,之所以周期缩短情绪骤冷,恰恰是产生在不好的时候大周期里,并不是大家心中的真经错了,是大家自己做错了或者慢了。
近年来每年都有这样不好的时候,每次都会来讨论这样无意义的问题,量起来了不去打板,难道去吃屎?
目前的情况对大资金只能是保守疗法,但天总会明,现在说超短和打板的末路还为时尚早。
下周:指数看平或小多;量子科技偏看好。
个人观察:海顺新材 (不持有不评价)
季报密集期,别撞雷,有时间布置。
大看好819吗 [原文]
看好与否现在不是思考的主流,何时何点买,买多少在,卖点的预算,几次卖,套住了怎么办。我的经验是买点一定要非常舒适(参考天际股份 ,长城汽车 ),卖其实不用太计较。要多推断,反复验证了心中正确就大胆干,想不清楚就轻仓试验,直到经验和案例可以变现。
复(1009) 最新最早

列夫 楼主

2020-10-15 17:36

打赏
想在这个帖子里与大家重新相遇,做了父亲,很多事情的认识也是不一样了。之前的尾巴帖子会一直开着,想骂人的去那边,做好每一天,明天会更好。
29

列夫 楼主

2020-10-15 18:32

打赏
本周所有账户合计盈利950万左右,扎营休兵。我做多每一个当天,看空每一个第二天。继续扎实推进吃透好股票基本面,予取予用,为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练功
47

列夫 楼主

2020-10-15 23:12

打赏求知889:列大,今天打了北斗星通,你看怎么样?它业绩好像不错。 [原文]
股票真正的大核心还是理解力,理解力透彻了无需打板,打涨停无非是为了更加确定。
理解力即认知,学会独立分析市场,做市场的跟随者。打板,只不过是在跟随别人的理解力。
0———————榜中榜,今晚刚读到。
还要再加一句,做高级的打板,升华理解力,半路需要追求,打板更需要深化。
这一笔我个人看好,学。
25

列夫 楼主

2020-10-16 00:05打赏
大家少问具体个股,没有意义,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手法不同,结局不同。我会把做的好的精彩单笔和亏损大的单子贴出来,供大家思考反思。其他的事情无力管,也懒得理,本人前半段起点过低,而且收益曲线问题太大,也是以学为主。要不是为了论坛里偶像的只言片语还能带来的灵魂爆炸共鸣,我也懒得坚持下去再来。多人已经在冲关亿元,我也想在高空留下我的身影。
27

列夫 楼主

2020-10-16 00:16

打赏
这个市场的集大成者,各有法宝千秋,手法也不尽相同,白马黑猫适用于整个市场,没有完美无边界的全生存能力。很多人所热爱的就是模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句话,前仆后继的书写着市场的奇迹,这就是炒股的魅力。我也会心无旁骛得先做好自己的事,打磨好曲线,迎接爆发的到来,其他问题都可以交流。祝大家都成功
17

列夫 楼主

2020-10-16 07:53

打赏
@落叶飞松:请教一下列大,比如这波新能源车,你会去仔细了解新能源车的产业链吗?比如什么部件是什么公司主导,地位如何之类的。 [原文]
我觉得先做到不求甚解就行。定好大方向,剩下的是复制股性和图形,毕竟我们要追寻的是效率和效益的统一。人气所在,溢价存在;量能所在,巡际所在。环境好就买最强
18

列夫 楼主

2020-10-16 15:34

打赏
今日收评:没有特色,伸手又被捉,半路试仓追高600w,亏损5个点。
今日持仓市值4800w,血亏亏损41w。
祝大家周末愉快

15

列夫 楼主2020-10-16 15:49

打赏
@lunatic:加个油,现在都不理我了 [原文]

3

列夫 楼主

2020-10-18 20:38

打赏
朋友们晚上好:
散户的几个误区:茅台酱油眼睛为代表的蓝筹会下跌再下跌。
超短和打板的最好时间已经过去。
实际上这两条线未来会并行不悖,之所以周期缩短情绪骤冷,恰恰是产生在不好的时候大周期里,并不是大家心中的真经错了,是大家自己做错了或者慢了。
近年来每年都有这样不好的时候,每次都会来讨论这样无意义的问题,量起来了不去打板,难道去吃屎?
目前的情况对大资金只能是保守疗法,但天总会明,现在说超短和打板的末路还为时尚早。
下周:指数看平或小多;量子科技偏看好。
个人观察:海顺新材 (不持有不评价)
季报密集期,别撞雷,有时间布置。
19

列夫 楼主

2020-10-18 22:09打赏
@迎风尿@列夫 列大看好819吗 [原文]
看好与否现在不是思考的主流,何时何点买,买多少在,卖点的预算,几次卖,套住了怎么办。我的经验是买点一定要非常舒适(参考天际股份 ,长城汽车 ),卖其实不用太计较。要多推断,反复验证了心中正确就大胆干,想不清楚就轻仓试验,直到经验和案例可以变现。
11

列夫 楼主

2020-10-18 23:12

打赏
今日复盘读书思考:
一、不管是资金的牛市还是基本面的牛市,一定是最活跃前瞻的大资金发现了变化,预期了指数的空间,再选定了最主线的牛股来运作,到结尾期发生所有股票的补涨和市场总体放量。(东方通信 ,省广集团 ,王府井 ),指数到了一定位置继续量能放大,题材股歇菜靠蓝筹撑着,实际已经危险来临。相反,缩量到市场没有机会,正向板块股价不跌,龙头股票缓慢堆量,往往就是可以扩大仓位时机到来的时候。先走一步是壮士,晚走一步是烈士。
今年吃了大亏!记号!!!
A股不缺牛市,做好每一天
二、每人都有擅长的板块和舒适的交易,今年错过了疫情军工证券,应该尝试的理解市场,打破思维定势
2020-10-19 19:32

打赏
@Nateshu:1、列大可否讲讲你的学直至成熟的过程,哪些要学,哪些坑要避,让我我们少走弯路?2、你会根据情绪周期做仓位变化么,还是每天满仓满融撸? [原文]
1.大小资金可能方法略有不同,情绪化交易大家已经都有真经,我觉得小资金这一块不能放,但是要细化。
2.最大的坑就是A,有时候要跳出市场看
3.炒股就是经验和知识的变现,比如年度最牛股的位差、报团股的加速、堆量的质变,还是有些窍门,多看看基本面
4.我每天都满融的,要保证风来了我在,尽量规避下大亏损,不过这次也中招了,满仓回撤3个多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