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0:走自己的路,悟自己的道

20-01-01 16:15 19675次浏览
阿西吧5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该思考的,在腰斩帖中已经想的差不多了,特别是最后3个月的沉淀
2.本帖主要用于自娱,记录自己的回本之路,直到回本后封贴开新贴
3.纯机械化操作,不求短期暴力盈利,只追求交易胜率、资金盈利曲线健康度这2块
4.路有万条,道有千种,属于自己的只此一家。各位新年共勉,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4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西吧53

20-02-07 15:27

0
2020.2.7 中场休息,准备二波
1、今天大盘再不调整,我就打死都要抛了,幸好调整了下,但是非常强,日内完成了消化(要理解踏空者焦急的内心),跟昨天设想的预期差不多,下午或者早盘若出现跳水可激进入仓;
2、这周其实说白了,就是杀出黄金坑-估值做修复的过程,如果有人说行情已经结束了,今天是强弩之末了,那么可能就是认知的问题了,春季行情还没正式开始;
3、3只持股,其中重仓股盘中跌时加仓做T,尾盘已回拉,周一冲高出掉T的仓位,继续看好向上趋势,底仓到目标价前不会交出;
阿西吧53

20-02-06 15:15

1
  2020.2.6  期待不同,对待不同
1、救出了一只了,老庄股新乡化纤,也许有人看到会鄙夷我的做法,刚加入口罩概念,低位大阳首板,犯得着一开盘就核按钮么,只能说,我对它的期望,就只有这么多了,今天集合竞价由一字板到25分钟8个点开盘,已经达到我的利润预期,哪怕今天是板客们口中的分歧转一致,哪怕接下来几天连板,于我无关,我对它的期望,就只有3.8-4元之间,只赚自己认知内的利润;
2、早盘的小幅低开验证了昨天对盘预测的想法,故其他三只股持股不动,继续回血;
3、我对上证的认知是,这几天涨的太多了,明天要开始分歧了:超跌的,热点题材的龙头,还会继续上去,常规的板块已经补到了年前压力位的,明天要消停下了。若手头资金充裕的,明天下午或早盘若大盘出现跳水可以激进打底仓,后天再跌再补,然后坐等盘面再一次回升。
阿西吧53

20-02-05 15:16

0
2020.2.5  放弃分时,格局趋势
1、今天估计是个人都浮盈了,手中的4只持股:一只收盘涨停已获利;另外三只套牢股,一只盘中曾触及涨停,2只盘中涨幅高峰期时超7个点以上;
2、大涨要卖的确是没错,其实盘中的分时高点想卖,也基本能八九不离十控制好,说被深套的心理作祟也罢,说格局趋势也罢,只是并不认为超跌反弹就此结束,所以今天什么动作也没有(哪怕最终持股价格回落),把一切抛售放到明天;
3、如果我只是醉心于日内分时的买卖精准点,按照我的交易模式,永远只能吃小肉,进步不了,这次就去尝试,做波段多日的高抛低吸,忽视一切日内的浮动;
4、大盘今天很安全,明天早上若低开买入也差不到哪里去,明天下午再去追的人,嘿嘿........
阿西吧53

20-02-04 15:14

1
2020.2.4  放量止跌,筑底完成 
1、真正适合抄底的时刻,只有今天早上的集合竞价,但是存在博弈成分,因为昨天属于无量跌停,所有选手闷死,今天就是抛压VS承接的放量较量,如果早盘大幅高开,则要抛,若是大幅低开,必须第一时间抄底或者做T;
2、持有的股,仅对重仓股早盘做了次T,盘中回落低点时,再次补仓准备做T,但看到证券有所异动后,盘中低吸完后尾盘就不准备抛出了,看明天的情况,6个字:跌扛稳持涨抛;
3、创业板不做分析,超出认知范围;主板经过今天后,预测接下来两天会有反弹然后回落,通俗易懂的讲,就是反复的磨底。磨个几次,让上方套牢的人丧失信心后,在最后一次踩底后,配合疫情稳定,开始正式回暖。可参考10月中旬到12月初的大盘走势;
4、这个阶段,像我这种低位套牢者所要做的是,配合大盘+板块的状态做好高抛低吸,在震荡高位抛出,低位接回降低成本(套牢持仓不动,下方的抄底盘没有义务做解放军解放我们,要靠自己),然后在卖盘衰竭最后一次或者倒数第二次筑底时(基本是预判不到最后一次筑底的),把手中的子弹打出,装死不动;
5、战斗才刚刚开始,还处于跳伞阶段,这关如果过了,能不亏出局,对于投资水平,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阿西吧53

20-02-03 16:26

0
2020.2.3  
1、有幸见证了A股的历史时刻,今天收盘不出意外的喜提4个跌停;
2、今天开新仓抄底的人很勇敢,今天被套补仓的人很愚蠢;
3、由于超预期的跌,被动改变策略,持有的4只股中,选出在疫情缓和后会有所表现,走出波段上涨的最有可能的一只,其他3只在接下来几天的反弹时视情况是否割肉,留出本金,在最看好的那只股跌无可跌时,梭哈补仓。不得已而为之,目前这个情况,想要全身而退已经不太现实了,必须壮士断腕了,囧;
4、指数该回来的,终究是要回来,只是伴随着指数回来的是哪些股,哪些人,拭目以待。
阿西吧53

20-02-02 17:22

0
2020.2.2  全副武装,准备战斗 
1、几乎已经所有人断定,明天除了疫情受益板块,90%的板块会惨不忍堵,这种情况下还去乐观的看多的,就是脑子有问题了;
2、已经做好整体仓位明天继续跌5-10个点的准备了,年前踏错的坑,那么就用时间去消化和纠错;
3、之所以死扛的逻辑很简单:高位个股碰到调整,有可能打回原型万劫不复(N字阴跌或者山体滑坡);波段低位或者近期绝对低位个股碰到调整,会衍生出一个新的支撑低位上攻,最差也就是在多日后,上冲到原先的低位价碰到压力开始回落,我的字典里,最起码现阶段,不存在“割肉”这个词,内心倒是也期待,几个月交易后的第一次割肉,会是谁。
阿西吧53

20-01-27 12:04

0
2020.1.27 出太阳了,心情很灰
一醒过来,惯性看了下实时动态,疫情预料中加重了,假期延长也执行了,就这样吧…
翻看朋友的信息,科比没了,不自觉地哭了,哭的很无厘头,虽已很少打球…
我们基本不可能有私人飞机,也不太存在凌晨4点工作的说法,但是总会有属于自己的那一款潜在的意外,在每时每刻的陪伴着我们,也许这一辈子不会醒来,也许在下一秒就会爆发。24号从10➕岁时就在追逐自己的梦想,直至今日成功,陨落。我们有什么理由苟延残喘的混着日子直到老去…
及时行乐,及时逐梦,我爱投资,我梦想通过投资实现财富自由,精神自由,坚持,自勉
阿西吧53

20-01-25 14:34

0
2050.2.25
复盘心得:
1.2月投资策略已经确认好,本想考虑转变方式,采取精做2到3只股的方式,但是再次思考,一是若被套的补仓成本过高,二是对于个股的运行趋势的水平把握还没到那个火候(即比较合适的周期买卖点),最终仍然采取每个周期选取5到6只股分散投资的想法不变;
2.关于2019年市场氛围的几点关联性的变化,关键词:题材垃圾股哪怕爆炒也最终大趋势下跌,大盘绩优股的市场青睐,游资投资思路的改变即与机构的合力,绩优题材股哪怕不突破平台上涨也在中位波段区间周期震荡不下跌
结论是:短线只针对题材投机取巧短期暴力的模式,因同质化严重,操作会越来越难;未来绩优大盘股或者绩优题材股的波段震荡或者高歌上涨的中长期收益优势,会逐渐强于短线优势;A股的确是在越来越规范,有成长有业绩的公司,会一步步出头
想通了这些,剩下的,就是在2020年顺势而为了
阿西吧53

20-01-23 21:46

1
春节正好人心惶惶,不用出门应酬,在家里安心闭关了,1是复盘整个2019年大盘_板块_相关个股的走势,2是挑选出在2020年可以反复波段的板块操作,3是对仓位和买卖点根据个股复盘进行优化。
天道酬勤,对于菜鸟来讲,过年省去了繁文缛节,静下心来提升自我是最好的选择,居安思危,不说2020年大赚,想要在今年不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勉…
阿西吧53

20-01-23 16:57

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