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8.21 就是想倔强的坚持
1、开盘最重仓核了老歌,一是短期收益达到预期,二是利好因素开的高了,结合预判今天盘面冲高回落概率极大,差不多就行了,真正可惜的是昨天的
立讯精密没像老歌那样盘中T回来,今天也错失了4-5个点的肉;
2、盘中日内收益最大时2.8个点,收盘浮盈0.3个点。。。。全拜3只疫苗股所赐;
3、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坚持在疫苗里,或者持股装死,或者不断下跌中做T,或者抄一次割一次继续抄,难得对一个方向有预期,想格局一次(哪怕论坛里所有大佬都觉得炒的太高太长了已经废了),决定拿到底,等待真正出现像样反抽/反弹的那一刻,届时无论盈亏再考虑出局的事;
4、5G中,有几只股今天出现了诡异的放量破位下跌走势,周一再跌下,抄底短期会有暴力收益
0
8.17 克服内心的猥琐,做到真正的大道至简
1、连续小亏4天后,今天突破月内收益曲线新高,收盘持股4只,1龙带3弟;
2、割掉了半死不活的沪电和红旗,也许板块逻辑在,也许是低位跌无可跌即将转势,那又如何呢;
3、这波结束后,开始训练减少交易频率和个股,在情绪最悲观的时候买G点股,若悲观之后还有悲观,勇敢的加仓或者做T就是,市场上总是有一股猥琐的资金吃割肉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4、慢即是快,慢的不是时间,而是花费大量的精力去观察,去锁定,去买前等待,去买后等待,然后坐等东风来,火烧起的那一刻,独坐船头,笑观赤壁
0
2020.8.13 既然是做短线,一要干脆,二别买波段建仓点
1、8月11日下午2点之前,感受到市场情绪即将崩盘,由6层仓大幅减仓至2.5层(为什么不清仓下面记录),8月10日满仓,随后2点之后大盘跳水急杀,算是逃顶了;
2、因8月11日尾盘急杀力度过大,做了个错误的决定,尾盘重新购买抛掉的股(非强势股,下降通道已开启,意淫跌的多了次日会反抽),收盘由2.5层仓位重新升为5.5层;
3、当晚思考后,次日开盘,立马闭着眼割,仍然剩2.5层,之所以这2.5层一直留着,原因无他,波段买点,跌无可跌,未占用太多资金,留着装死(硬生生的从上一轮下跌不断做T持股扛到了现在);午后开始市场情绪崩溃,开始分批建仓(只针对一个板块建仓3.5层),截至收盘6层,日内整体浮亏0.7个点;
4、短线还是干脆点,别找那种认为跌透了的杂毛股去购买,没耐心等,拉起来也不知道是真拉还是回落洗盘,容易心态炸裂肾亏,去找市场那种最具人气的板块,预判其在指数回暖时会领涨的板块,选取其中的人气股或者龙头股,在情绪奔溃或者是上升通道中的分歧点低吸即可。
0
7月28日
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补仓的陋,养成止损的惯,适当的时间点远离股市不看盘呢。
有点做吐了,对股市有点厌恶
0
下跌震荡行情真不是人做的
预判了7月15日开始的下跌暴跌后会有修复行情,7月16日满仓抄底硬抗,持股至7月22日午后忽然感觉很不舒服不能再拿,清仓,下午冲高回落,次日7月23日早盘低开开始不停抄底一直抄到下跌80个点,当日深v,但下影线过长预判今天会补跌,早盘开盘赶紧冲高出
全部预判对了,经不起一次错误,预判今天回补了昨天的下影后会止跌,重仓抄在了半山腰,今日收盘满仓亏损2个点,买了4个板块的4只股做对冲,传统消费也有,科技也有,近期热点也有,今天跌了100➕点了,周一不直接反弹也应该会是一个止跌的状态,下周又是硬扛的一周
涨的极端,跌的也极端,累了,选择对冲装死,业绩在,上升趋势在,死不到哪里去
0
又有代表意义的一天,全天忘了看自己的股,本来就设想好,今天若反弹小亏出局,继续杀死扛,买的不是垃圾股不是st,原则就是可亏损,不贱卖
几乎不关注封板盘口的我,今天难得盯着
太平洋的盘口好几个小时,不管是出于围魏救赵的阴谋论还是维护市场氛围的使命感,英雄们尽力了,致敬
0
近期感想:
1、7月至今做了4个点,一周大盘涨了500个点,跟我好像没太大关系,没买证券,没买
互联网金融,没打板,看着好像格格不入,有点low;
2、之所以今天想写下,是觉得今天比较有意义,不同于去年2月的行情,今年7月的整体入场的资金量,给人的感觉是牛市氛围最浓的一次(本散从18年中开始做短线,第一次碰到这种疯狂场景),而今天是牛市的第一次直接调整(前两天的盘内分歧都被疯狂顶上去了),我也随大流回撤了,整体回撤了0.7个点,这0.7个点比赚钱更让人感到喜悦,不存在任何运气庆幸摸鱼的成分,冷暖自知;
3、价值投资是不可能投资的了,中长线是不可能中长线的了,唯有超短方能让人快乐,只是短亦有道,不是碰运气,做的安心最重要,跟自己比,近期翻倍大神太多,幸好已经足够佛系不为所动;
4、长跑才刚刚开始,每天整体盈利0.5-2个点,或者是不亏不赚,碰到调整日整体回撤1-1.5个点以内,这个就是我心中的道;
5、希望今年结束时有机会结束该贴,开下一个贴吧。
0
近期操作心得:
1、主升浪阶段,去资金明牌最多的地方,别意淫价值投资补涨;
3、现在淘股吧里对于龙头战法的定义其实是比较狭隘的,最浅显的定义是市场最高板,深入点的定义是能左右引领市场情绪上扬或者下跌的个股;
6、已经有主线的,用心做主线,不要安慰自己手头的躺尸股会补涨,1是时间耗不起,2是市场出现回调时,补涨股容易倒在黎明前割肉(也就是所谓的指数涨我不赚,指数跌我大亏,一割肉就涨,一追进就套)
1
记录点近期操作心得了:
1、不管是任何操作技术,脱离了大盘和板块,只看个股的图形及技术指标的,走不远;
2、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糖果会分配给值得分配的好孩子们,那些调皮捣蛋的熊孩子们,偶尔可能会贴上标签有下短期的闪光点,但是好孩子的成绩会越来越好,所以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要做的是:不恐高,不贪低;
3、先选板块,结合大盘,再确定个股,不管是买点还是卖点,都会格局很多,日内绿盘,是买点还是卖点也会了然于胸,日内红盘,是锁仓还是抛售也会心里有数;
4、还在研究情绪研究打板的人,基本是陪太子读书,一将功成万骨枯,要想清楚自己是不是这块料.....
0
5.18-5.22一周总结:
1、意淫症又发作了,满仓分仓3只,飞刀接早了一天,周五下杀全面挨套,下次再分仓就剁手;
2、一直提醒自己,永远留着2-3层仓位以备不时之需做T用;
3、最确定的那一只(周三购买)),周五反而逆势止跌翻红,何苦为难自己,买一堆股美其名曰降低风险实则挨套受累,抓住跌的最狠的那只猛草,不草出3个点以上不走人不就得了,脑壳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