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创业板注册制新闻出来后,这两天市场一直做一件事——全面tu杀情绪盘,看看这些晋级失败票的走势,你会发现这个措辞一点不严重。
比如,前天一进二失败的
金利华电,从高点算起三天跌26%;昨天天地阴的
弘高创意,隔日下跌25%;还有昨天一进二失败的
南宁百货、
广百股份,前者T板跌停,后者一字缩量跌停,明天还得计提。
之前短线生态退潮时也很恶劣,但远没有这么恶劣,当天追高失败次日一字跌停,两天亏损25%,什么样的账户能抗住这种回撤!现在却很随意了。
上面这些票有些共性,要么是板块跟风,要么是题材想象力不够硬,多数都偏向于浑水摸鱼,市场好跟着嘚瑟嘚瑟,市场差跌的比谁都狠,可以统称他们为情绪盘。
在之前的涨停板制度下,超短博弈流动性限制带来的溢价,一个题材龙头负责打高度(买不到),资金通过跟风补涨来套利,以后放开(宽)涨停板制度,流动性充沛到龙头随便买,那跟风的价值在哪?真想不出价值来。
这正是现在市场要做的事,一些炒题材的,炒跟风的,炒概念的,总之不务正业个公司,下跌,下跌,还是下跌,市场越来越不待见他们,越来越不给溢价,这些票久而久之,仙儿了。
前车之鉴,以后不敢再碰这些弱鸡票,尤其小盘股了。
以后注册制下,这种纯博傻游戏会越来越少,从现在开始刻意避开他们。之前买票纪律不买亏损票,现在打算再加一条,以后市值50亿以下少碰甚至不碰,二三十亿的看都不看一眼。不适应市场,就会被市场淘汰。
--------------转一个思路
要思考了以前都是专攻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