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控制好回撤,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

19-12-13 18:20 849次浏览
hanguang17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人曾是一名证券从业人员,长期供职于证券投资机构,对各种类型的投资者接触都比较多,他们大多数对自己的收益率曲线没什么认识研究(后来手机炒股普及后,手机交易软件里的收益率曲线有了,会关注但很少去研究),他们只关心的是个股的亏赚,总账户资产的增减;下功夫提高能力水平也只停留在理念,选股和买卖时机层面上,对收益率曲线,收益率曲线中的回撤却很少研究,交易一直赚赚亏亏,亏亏赚赚,有时赚多,有时亏多,高高低低的收益率曲线杂乱无章,收益基本跟随大盘靠天收(大多数还跑不赢大盘),原因就是他们没有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

现在大家都惯讲理念,讲方法技巧,讲价值投资,趋势投资,讲抓龙头,打涨停板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很浮于表面具象的东西,你不可能一支股票吃个胖子,也不可能一招鲜吃遍天;股票投资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这个体系基本是围绕收益率曲线(或总资产增长曲线)慢慢进化形成的,这个曲线的斜率可以很高也可以很低,只要做成逐步慢慢向上的,你的交易体系就慢慢形成了,我接触的大多数成功的职业股票投资者都很精于这方面的研究。
买卖股票,肯定会有赚有赔,怎样才能做到收益率曲线总体是逐步向上,不出现大的回撤呢,这个就是要计划与纪律了,赚赚亏亏中,你可以做到进三退一,甚至进三退二,但一定不要出现进三退三,甚至进三退四,一般总资产回撤到10%你就需要减仓或止损了,这可能说明目前市场大环境恶劣不适合操作,或者你的手法不适应目前市场的节奏,你需要休息和思考,总结自己成功操作的东西,慢慢小仓尝试摸索其他套路方法提高自己;失败的股票操作没有任何价值,没有什么教训好总结,要做的是马上忘记;你需要的是记住和总结成功的操作,套路;成功的路走多了,你的路就走出来了。

围绕着自己的收益率曲线,不断修行提高自己的内力,在选股选时,择势做T,仓位控制等细节能力上不断精进,一旦你连续三个月甚至半年你的整个收益率曲线都在不断上移,你离蝶化不远了,你的心态信心将达到空前高度,捅破窗户纸指日可待(完全一样的思维手法,大成者与普通者就是一窗户纸的距离,这个窗户纸就是心态信心的高度,就是心胜,薄薄一层窗户纸的距离在股市就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距离);股票投资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一段时间里赚了钱,只要你还没有抽身离开这个市场,这个钱还是账面上的,未来不一定还在你口袋,怎样保持你的利润一直在,一直往上增长,这个就是要围绕收益率曲线做功课了。

个人觉得投资者成功进阶有三个阶段:1,技术水平积累,内力修行达到一定阶段(这个需要经验+悟性);2,持续盈利,慢慢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3,面对各种风浪机会,不断的盈利,不断的胜利,心态突破极限,达到心胜开悟的高度,能在交易中面对人性的贪婪,恐惧,希望 ,表现的游刃有余,复利暴利, 擒妖骑牛都会成为常态,这就进入了财富的暴增期(最典型代表赵老哥,我们这里还有个杨祖贵,专做股指期货,比赵老哥还牛)!

最后祝各位早日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致天行

19-12-17 22:59

0
是啊,快慢不重要,稳定才是真,复利的关键
hanguang17

19-12-17 22:52

0
@致天行 随便转,其实看了能理解的,懂的,离进阶成功也就不远了;可惜大部分人是理解不了的(耐不了寂寞,胡乱交易,亏赚都交给股票,不是交给自己,经常偶尔的挣钱是不足以总结经验的,能总结经验就是三个月持续的赚钱,半年持续的赚钱,一年持续的赚钱......),因为说的就是太稀松平常的事
bnbn

19-12-17 22:45

0
致天行

19-12-17 22:42

0
哈哈,确实非常好,这篇文章可以转一下吧
hanguang17

19-12-17 22:34

0
@致天行  兄弟识货啊
致天行

19-12-17 22:28

0
这种好帖看的人还真是少啊,赞一个,说的非常好
hanguang17

19-12-14 18:24

0
@伟哥送你礼物 交易体系是一个系统性的东西,什么战法之类的只是系统体系里的一些小的部分,这些小的部分你是可以吸收别人的自己能理解的或更为先进的手法技巧,不断的优化自己的体系,让其更高效;但完全copy别人的战法而脱离自己的交易体系,那就画虎不成反类犬了!
伟哥送你礼物

19-12-13 18:47

0
许多教“战法”的人告诉人的止损方法其实就是无脑割肉,这些方法就只适合小亏情况下去使用。当你稍微深套的时候,其实那些“大多数成功的职业股票投资者”都是从生死线上下来的,早就不被淘股吧一般的超短“战法”忽悠了,只会去粗取精。
伟哥送你礼物

19-12-13 18:45

0
是的。轻仓小亏的时候可以随便学超短流行“战法”,当重仓或者深套的时候就不适合了,一定要醒悟,不要胡乱抄短。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