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预计还要往下走,指数跌不怕,难的是怎么把握新热点以及踏准节奏,昨天锂电池高潮,虽然机构大买,但锂电中下游的产业链中长期不太看好,机构大买有高低切换年底冲排名嫌疑,特斯拉买断货是因为元旦后就没
新能源补贴了,所以元旦前抢购,而不全是真正的自我需求。
想对锂电,我更看好石墨烯电池,这是电池的技术性革命,虽然昨天华为辟谣,但是这是未来的趋势,就好比锂电淘汰了铅酸电,石墨烯淘汰锂电。
集成电路二期投资预期炒作,炒的还是科技这条线老线,我感觉持续性一般,怎么判断持续性,看今天
精测电子的表现,如果实锤都炒不起来,那还炒什么预期!如果换个角度思考光刻胶等材料属性的会不会强一些?毕竟昨天大涨锂电中下游都是偏资源属性。
海南板块看好的很少,我还是看好其国内自贸港唯一性,最大预期差可能是跟
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免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