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新浪财经):举报人石磊并不简单:还曾为大师黄永玉出过书
首先大家会有疑问,为什么酒鬼不直接说,从未添加过甜蜜素,而是从未采购过甜蜜素。从未采购是公司行为,从未添加酒鬼是不能保证的,比如真像媒体报道的二十年前有个别员工添加了甜蜜素,你能保证吗?中粮接手才几年,他如何保证?所以他不能说他不能确认的事情,而是说欢迎媒体举报。
然后大家又问,为什么不接受检测?首先声明里说了,近几年检测100%合格。你要抬杠你可以拿去检测。大家还会说,为什么不将石磊举报的那批拿去检测,关键是你能保证石磊举报的那批没做过手脚吗?就算石磊没有做过手脚,12年生产的老酒鬼可能恰好是2000年左右某个员工添加的,你能保证吗?所以不检测。
那么大家又会问为什么不直接报案将石磊抓起来,酒鬼要顾及黄老的面子,毕竟
酒鬼酒无法摆脱黄老的影响。
那么大家还会问这件事对酒鬼基酒的影响有多大,根据澎湃的采访中透露,2000年到2002年,有部分员工为了提高优质品率多拿奖金加了一些甜蜜素,后来被发现后那些人被开除了(确实是个人行为,不是企业行为)。现在快二十年过去了,就算这两三年的基酒都有甜蜜素,这么多年过去了,应该也基本消化完了。
最后,有些人说喝酒鬼回甘是因为加了甜蜜素,完全是臆测。不知道大家喝过糯米酿的甜酒没,酒鬼的原料里就有糯米。另外其他浓香酒很多也有回甘,加甜蜜素这种东西只有酒精勾兑的酒才会去做。
免责声明:某媒体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