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盘情况,对于
上证指数来说,目前不能反映股市的走势,几个原因
1,自16年来,持续3年的白马行情,基本上到头了,
2,恢复了市场的借壳炒作,并开放了创业板也可以借壳的先河,在炒白马股和大金融的背景下,小盘股变成了垃圾股,被大家抛弃,市场这两年讨论最多的就是买茅台,格力,阿娇等
3,毛衣占缓和,受影响的制造业和科技类都开始修复估值,
4,在供给侧改革下,大多数存活的企业都开始盈利,进入增长阶段,
5,深圳示范区,
所以目前市场资金主要在深市活动,尽管科创板20%的涨跌幅,但是上市估值高,市场目前不认可,金融股,保险股虽然能支撑上证指数,但是缺乏题材,所以资金炒创业板,
中小板,尤其是股权转让和借壳题材。但是这个行情楼主个人认为只能维持到科创板达到100家时,则会出现变盘,大概率那时会跌。其理由是:
通过16年以来鼓吹炒白马股,炒价值投资,把大多数的人吸引到了茅台,格力类型和大金融的股票身上,从而这3年,大多数人放弃了利空背景下的小盘股,随着侦测的变动,市场快速分批分次拉升小盘股,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小盘股并在退市和注册制的影响下,散户大多数不敢进入,这利于主力吸筹和拉升,等到大家回过神来,那时就没有便宜的小盘股了。在往后,随着科创板达到100家,提取了成分股后,有了科创板指数,那么可能在科创板的带动下,引起市场再次下跌,而目前科创板还没达到100家,所以暂时市场不会跌,因为市场就开始炒作概念,相对于创业板,中小板来说,就是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