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重磅干货:趋势股选股技巧与买卖点

19-10-25 16:53 100254次浏览
济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横盘震荡,成交低迷,两市成交额合计两千亿出头,这样的市场环境对于靠流动性支撑的题材股来说绝对是灾难,没有流动性,对于题材股来说就是折价, 这样的结果就是,盘面极度冷清,涨停都没人拉,个股肯定不谈,要么是僵尸状态,要么就是阴跌,一般来说调整的末期因为浮筹的减少,量能会明显下降,但是最近这个量能降得太离谱了,很难对后市乐观得起来。

量能为何下降?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机构在科技股那边大幅减仓后并没有再买入别的股票,导致市场钱少了。

同样的资金在散户和在机构手里给市场带来的成交量的差别是非常大。

所以对于接力个股来说,即使有机会也是放弃比争取性价比更高,多说一说趋势股,趋势股近几天来已经严重分化,业绩不及预期的也是核按钮的老师。

在国内持续开放外资进场的过程中,外资开始逐步掌握一些资产的定价权,A股未来港股化也将是必然趋势。

未来哪一种钱更好赚?

利润增的钱还是估值提升的钱,这代表了两种非常不一样的选股思路。

能够永续经营并且持续创造现金流的商业模式是未来的重点,在任何行业都是一样,你不能只有大量的应收帐款,却没有办法为股东创造利润。但是已经有先人一步的游资在利用这一种趋势在进行炒作,例如光大集团(眼科)、科斯伍德 (教育)、壹网壹创 (电商代运营)等等,这个趋势未来肯定会继续有牛股出来,后面要密切留意。

这是一种价值投机还是真正的价值回归,结果不重要,因为这个问题你是无法证伪的,但这是目前市场阻力最小的方向。

定价权由机构掌控之后,连新开板次新也不放过了,这是要重点理解的地方。不理解这一点,后面存量市场,你将寸步难行。理解之后,你会发现后面你的选股和操作都会特别清晰。

做趋势股和做题材股并不互相抵触,默哥反而觉得是相辅相成的,科技下半场依旧围绕5G来展开,趋势股自然也是从题材股中挑选,5G的应用之后,最大受益端以及想象力最具有空间的版块,当然是人工智能



核心选股方法及买卖点:

当下属于敏感时期,三季报披露的密集的窗口期,为了避让踩雷,剔除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以及不具有代表性的个股,百里挑一找最确定的股,这就是选股逻辑,其次就是买点问题,趋势股选择追高那是性价比最差的一种介入方式,所以建议各位朋友(尤其是股市小白),当一波上涨后的充分调整之后,成交量萎缩至上波放量长阳的一半以内,重点观察盘中无量急杀-5%左右的机会,这就是最好的介入良机,从容买入,短线波段可以持股3-5天,利润达到10%~15%止盈走人,继续寻找下一个介入机会,中线波段建议有一定经验、股龄、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的朋友操作。
《看盘术》:
https://www.tgb.cn/Article/2299224/1

《骑牛抓妖》:
https://www.tgb.cn/Article/2598032/1

《低吸与打板》:
https://www.tgb.cn/Article/2578073/1

《初级低吸之术》:
https://www.tgb.cn/Article/2571325/1

《历史分享》:
https://www.tgb.cn/Article/2561348/1

《心法》:
https://www.tgb.cn/Article/2449256/1

《作业模板》:
https://www.tgb.cn/Article/2583551/1
打开淘股吧APP
240
评论(15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济默

19-10-28 20:50

7
只需要三板斧,

飙车起来,根本挡不住!

无限空间,宇宙龙!!!

默哥开始吹牛了!!!

😂
济默

19-10-28 20:31

1
爱牛者

19-10-28 19:48

0
作业13

今日操作:空仓

操作反思:现在白天无法操作,只能晚上按照理解控制仓位做预委托,今天一字板数量严重超预期,周日晚上做了部分委托,没有机会成交,空仓。

今日模式内应该操作:空仓/或者打板新开普

今日评分:80分

每日审美: 

昨日计划及今日机会反思:昨日计划主要是想做聚龙股份的低吸,因为觉得作为为数不多概念纯正且具有足够流动性的区块链+数字货币个股,不管开在什么位置,最终被大资金选择打上涨停的概率都会很大,因为白天没法看盘,晚上做了预委托,8%位置委托了1/4仓位,这笔委托是想不管明天开在什么位置,竞价就要尽量买到,5%位置委托了半仓,这笔委托是进可攻退可守,即使今天出现最差的情况封不住涨停在这个位置也亏到不到哪里去,第二天有继续反包向上的机会,封住涨停的话,当天就会有浮盈,属于有可能大赚小亏的操作,另外保留1/4仓做机动资金,为第二天做准备(哈哈,只有1万多本金还搞这么复杂,是不是很搞笑,没办法,现在对风险已经达到了极度厌恶的程度,亏1块钱都觉得心疼,我不是怕亏钱,我怕的是风险),结果今天聚龙开盘被硬顶了一字,没有机会成交。

今日机会反思,新开普在昨日目标股中,并且符合审美,开板有可能会参与。

明日计划:晚点补。
BDCC

19-10-28 19:48

0
是想空了
心无所恃

19-10-28 18:53

0
你想多了
谢长风

19-10-28 18:50

0
我是人狠话也多
龙乡大鹏

19-10-28 18:33

0
龙哥是不是想表达这个?@游资小龙龙
white78

19-10-28 18:32

0
@济默  
作业15  
1.今天操作:卖出上周五低吸瑞达期货,持有中国长城  打板中科软  
2.盘面分析:区块链100多个涨停还用说什么,今天就是上车。
3.明天计划:继续持有中国长城中军,如果区块链行情走两周,中军至少涨一周,所以就是继续持有。区块链+次新高辨识度  中科软继续持有,充值干换手,不过明天上午有事看不了盘
4.总结反思:大行情来了果断切换,上车,占位  
评分:80分  
点评3次
水滴石透

19-10-28 18:10

0
@济默
默哥好
作业15
今日操作:打板中国长城
操作逻辑:区块链概念,有辨识度的大屁股。
感谢默哥批改作业!
谨记默哥教诲交易向简单、果断方向发展!
默哥已点评4次!
叶忧轩1

19-10-28 18:09

0
最近一两个月交易频率降低了,今天管住手没买杂毛为了明天有仓位,可还是有点小蓝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