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重磅干货:趋势股选股技巧与买卖点

19-10-25 16:53 100247次浏览
济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横盘震荡,成交低迷,两市成交额合计两千亿出头,这样的市场环境对于靠流动性支撑的题材股来说绝对是灾难,没有流动性,对于题材股来说就是折价, 这样的结果就是,盘面极度冷清,涨停都没人拉,个股肯定不谈,要么是僵尸状态,要么就是阴跌,一般来说调整的末期因为浮筹的减少,量能会明显下降,但是最近这个量能降得太离谱了,很难对后市乐观得起来。

量能为何下降?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机构在科技股那边大幅减仓后并没有再买入别的股票,导致市场钱少了。

同样的资金在散户和在机构手里给市场带来的成交量的差别是非常大。

所以对于接力个股来说,即使有机会也是放弃比争取性价比更高,多说一说趋势股,趋势股近几天来已经严重分化,业绩不及预期的也是核按钮的老师。

在国内持续开放外资进场的过程中,外资开始逐步掌握一些资产的定价权,A股未来港股化也将是必然趋势。

未来哪一种钱更好赚?

利润增的钱还是估值提升的钱,这代表了两种非常不一样的选股思路。

能够永续经营并且持续创造现金流的商业模式是未来的重点,在任何行业都是一样,你不能只有大量的应收帐款,却没有办法为股东创造利润。但是已经有先人一步的游资在利用这一种趋势在进行炒作,例如光大集团(眼科)、科斯伍德 (教育)、壹网壹创 (电商代运营)等等,这个趋势未来肯定会继续有牛股出来,后面要密切留意。

这是一种价值投机还是真正的价值回归,结果不重要,因为这个问题你是无法证伪的,但这是目前市场阻力最小的方向。

定价权由机构掌控之后,连新开板次新也不放过了,这是要重点理解的地方。不理解这一点,后面存量市场,你将寸步难行。理解之后,你会发现后面你的选股和操作都会特别清晰。

做趋势股和做题材股并不互相抵触,默哥反而觉得是相辅相成的,科技下半场依旧围绕5G来展开,趋势股自然也是从题材股中挑选,5G的应用之后,最大受益端以及想象力最具有空间的版块,当然是人工智能



核心选股方法及买卖点:

当下属于敏感时期,三季报披露的密集的窗口期,为了避让踩雷,剔除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以及不具有代表性的个股,百里挑一找最确定的股,这就是选股逻辑,其次就是买点问题,趋势股选择追高那是性价比最差的一种介入方式,所以建议各位朋友(尤其是股市小白),当一波上涨后的充分调整之后,成交量萎缩至上波放量长阳的一半以内,重点观察盘中无量急杀-5%左右的机会,这就是最好的介入良机,从容买入,短线波段可以持股3-5天,利润达到10%~15%止盈走人,继续寻找下一个介入机会,中线波段建议有一定经验、股龄、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的朋友操作。
《看盘术》:
https://www.tgb.cn/Article/2299224/1

《骑牛抓妖》:
https://www.tgb.cn/Article/2598032/1

《低吸与打板》:
https://www.tgb.cn/Article/2578073/1

《初级低吸之术》:
https://www.tgb.cn/Article/2571325/1

《历史分享》:
https://www.tgb.cn/Article/2561348/1

《心法》:
https://www.tgb.cn/Article/2449256/1

《作业模板》:
https://www.tgb.cn/Article/2583551/1
打开淘股吧APP
240
评论(15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oyici

19-10-28 22:30

0
我感觉你不太适合在这个帖子生存……连内容都没看清楚
直中取

19-10-28 22:28

12
说白了四方精创这个完全就是走运了,没周末这消息周一这票八成是要被核的。看看一样数字货币清一色的缩量一字,就知道你这买点只能是运气好。论龙头当天文化长城比你这个气质强多了,这个股二板就是后来被带上去的,当天智度股份差点地天板然后回落,得益于板块的强势罢了,周五的上影线是偶然中的必然。突发消息是另一回事,现在吹这个有点牵强吧。
济默

19-10-28 22:24

102
说到三板技术,

成功率有多少?没具体统计过。

但打的时候绝逼是冲着绝对龙头去打的,就比如周五的四方精创,这是当天区块链的绝对龙头,当时盘面其实我给她预判是冲高回落就差不多了,但盘中居然完全颠覆了我的预期。

分时太强了,所以就随手跟随打单,周末消息出来那是另回事了,其实呢,超级龙头都是不断试错走出来的,看看只是YY。

那么,这里就涉及到一个知识点,我准备打这个板的时候,是一定冲着绝对龙头这一想法去打的,不然这个板就没意义。

今天心情好,默哥又给你们分享了一些东西,

来几发赞可好?

渐入股市

19-10-28 22:18

0
作业12
今日操作:下午二封上安控科技,炸板吃面
逻辑:周末区块链燃爆,今早基本全是一字,在学校因为各种问题,10点之前无法看盘,早盘错失区块链个股开板回封买入机会,盘中也有好多想法,低吸猪肉什么的,踏空心里肯定不舒服,但是还是克制自己管住手了,本想空仓一天,结果关注好久的安控科技下午上板了,网络安全概念,低位低价低市值放量首板,二封忍不住打进去了,应该是符合自己模式吧,虽然没有封住,但不后悔
打分60分
明日计划:明天不涨停就直接割,套利没有套成,区块链目前看不出来谁是龙头,估计得等到三板以后才能看出来,参与可能也得等两天,文化长城虽有身位优势,但不知道后面能不能成为龙头走出来
已被点评两次@济默
蒙面割手

19-10-28 22:18

0
你是说国栋吗?
北小河

19-10-28 22:17

0
也教教我,2进3,不得入门,永远的痛,吃的天地面太多了。
悟空一战成名

19-10-28 22:12

0
哈,就是干~直到天荒地老
蒙面割手

19-10-28 22:12

0
龙哥,说的有道理。
乐羽妞

19-10-28 22:11

1
教我
北小河

19-10-28 22:10

0
默气,我今天交作业的时候提了一下,默大开小灶,是我的荣幸。
复制默大的原话:周一,一字板高潮;周二,冲天炮龙头;周三接力板龙头;周四躺赢数板空间空头;周五龙头战法证明。
我的一些经验常识,4板接力性价比高,5板缩量强者恒强;那么周四应该是5板,反推今日应该是2板;
周二三板冲天炮,缩量转强;周三四板分歧转一致,上涨中继,趋势继续;周4趋势延续,2次启动,5板强者恒强;周五再次分期,6板接力看趋势中继;后边7、8板看命了。
那么明显的,4板是我的节奏。今日的2板中找,大概就那么几个,周三结束,要空仓,准备好一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