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盘面就两个方向,黄金+次新科技

19-07-05 13:23 1605次浏览
dave9009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题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dave9009

19-07-05 13:37

0
谢谢兄
dave9009

19-07-05 13:36

0
迪普科技,郑树生,至少值60吧,公司产品除了手机,基本和华为一样,当初李一男叛逃另立山头,就是他打败了李一男
黑白KK

19-07-05 13:33

0
顶顶
dave9009

19-07-05 13:32

0
金银ETF呢,包括中国各类银行发行的“XX金”,说到时可以提实物金条的,这个嘛,大家一起去提,那是肯定没有的,如果一般情况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我是金银死多头。原因嘛,很简单,金银的逻辑很简单,它是法币的对立面。如果一国财政状况好,债务很少,且央行很谨慎,那么金银价格涨不起来,反之,就不要抱太多幻想。

就目前各主要经济体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膨胀趋势,如果你问我金银走势的看法,我的观点可能很黄暴:金银本位迟早回归。

当然很多人觉得胡说八道。这反驳意见中,最常见也是最有趣的,就是金银,尤其是黄金太少,压根不够用
这个嘛,全球目前所有可得到的投资性黄金,按目前价格算,大概不到10万亿美元吧,去年全球GDP总量规模多大呢?大概在80多万亿。黄金不够用?哎呀,金价上涨8倍到10倍,到1万美元一盎司,你看够用不够用
dave9009

19-07-05 13:30

0
金银ETF是什么呢?因为金条银锭买进卖出实在太麻烦,而且储存保管的成本更高,咋办呢?机构出面发行一个基金,然后拿着大家的钱买金买银,最后切割成一份一份的卖给大家。

你从银行那里买一份纸黄金纸白银,那么银行对应的,就是要到市场买一份金银期货合约,或一份ETF。但实际上,这里面都有花头,如果是在期货市场买进的话,这是套期保值,银行支付一点点保证金 即可。发行ETF的机构更会玩花头,它说发行一亿元的金银ETF,实际上可能只买了不到1千万的金条银锭。其他的钱干嘛去了?就投到其他吃利差去了。大家同时兑现金银的概率,和银行挤兑的可能性差不多。当年索罗斯就买了不少黄金ETF ,要求提实物金条,对方不给,索罗斯二话不说就要求退回份额,对方也二话不说退回现金……

目前市场上,一元黄金基础上的衍生品大约在600元附近,一元白银大约在500元吧,反正差不多这是这么个比例,不一定精确。

至于金银股票呢,价格波幅大概是金银价格的三到五倍吧,这个道理好理解,黄金公司年净利润率10%,金价上涨10%,等于利润翻番,市盈率不变的话,那么股价也得翻番

所以明白了吧,你买纸黄金纸白银,实际上是对冲通胀仅仅是保值,没有杠杆的,风险很小。如果有的话,是两个,一个是通缩,钱越来越值钱,1990年代的中国经济,还有一种,就是变成津巴布韦币,这个嘛,我觉得这个风险可以不要考虑,因为真发生了,你考虑的是酒精压缩饼干电池弓弩地窖……
dave9009

19-07-05 13:29

0
金银是国际货币,但在各国内,一般都是通货,不是货币。这是啥意思呢?你拿着一块金条跑到商店也好,还是饭店也好,或者路边摊,去和老板结账,他们一般是不认的,嫌麻烦,谁知道你手里金条是真的假的,但如果你买二手房,或欠一屁股债,银行账户没现金了,对卖家或债主说,我这里有若干金条银锭,价值足以抵账,要不要?对方一般也就同意了。但如果你对他们说,我这里有一堆铜锭,或螺纹钢……。

所以说金银是通货,不是货币。通货嘛,就是大家都接受的商品,而货币嘛,就是法定规定的货币。

但国际上,各国贸易金融往来,尤其是那些小国,拿自己货币出来,人家压根不认,手里也没美元欧元日元过硬的外汇,那么黄金白银也可以啊,实际上,这比那些外汇更管用更受欢迎,因为这是最后结算货币

金银在国内虽然不是货币,仅仅是通货,但老百姓 在签订远期合同的时候,都是拿金价做锚,也就是现价是参考价,到若干年后履行合同,价格变动依然以金银,通常是黄金为准

那么纸黄金纸白银是什么呢?是锚在金银上的衍生品合同,计价的依然是本币。譬如津巴布韦银行也搞出纸黄金纸白银,是以津巴布韦币计价的金银衍生品合同,无论金银价格如何涨,你最后拿到手的,依然是津巴布韦纸币。某种意义上,这是对冲通胀指数的合同而已,以人民币黄金为例,现价310元吧,2000年的时候,人民币每克在80元附近吧,啥意思呢?意思是20年人民币贬值……
dave9009

19-07-05 13:27

0
黄金,大趋势不可挡,运作黄金的资金也很生猛,洗走了一干游资
dave9009

19-07-05 13:26

1
目前资金买的迪普科技,黄金拿着是恒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