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超短交易博弈技术分析篇之一共振

19-06-30 11:00 82392次浏览
双牛兄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自从上一篇‘弱势环境下,顶级资金博弈之四心态修炼’分享后,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共鸣,在我的提议之下,有些朋友开始每天写心态总结分享在贴中,然后用实际行动慢慢的去改过去一些不良的交易惯,如果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能较之前取得明显的改观,并能一路坚持下去,那么你离成功的彼岸又近了一步。同时我发现教学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除了本身必须有实战经验之外,还必须了解大家的学能力,职业经历和交易情况,交易系统形成之前,建议不要重金操作,否则的话,系统没形成,心态先崩了。在这里一起相聚真的是一种缘份,如果你认为在交易中确实有帮助的,就继续坚持下去。

当然在超短交易中光有良好的心态还是远远不够的,若没有技术的支撑,盲目的买卖,无异于扔硬币游戏,可能偶而或在环境好的时候能赢利,但从长期来看,仍然无法保持资金曲线平滑向上。但是好心态在关键时候又能起到重要作用,如在弱势环境中,人家恐惧的时候,你有了良好的心态,就能够把技术充分的发挥到位。

大多数交易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即使留下的大部分的交易者也在盈亏循环往复之中。而最终要成为成功的交易者少之又少。因为在长期交易的过程中,要想保持良好的技术发挥与稳定的心态是很难的。所以想取得更大的成功,实现更高目标,就要明白市场永远是对的。就要不断认识市场的变化,在实践操作中跟随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已经建立的交易系统也要不断的修正和经过市场的验证。也必须站在更高角度看待自己设定的交易目标,精选操作次数和把握较大机会的共振,才能成为极少数的成功的交易者。

下面我分享一下在实战中关于共振技术的部分用法。
在目前超短交易中,多数人对情绪分析情有独钟,但如果没有与技术、政策面的共振,所选的短线个股也是很难获利的。
在超短交易中一个关键核心,在我认为其实强调的就是一个字:“稳”。可能很多人不太信,短也能稳吗?长线是最稳的啊。那是因为每一种操作法都有其内在的依据的。我一般是这样操作的:
1、进场点。要做到对进场点从宏观到微观的看,必须具有大波段的可能性,才能操作短线。说的再细一些,就是介入点到目标位的可能性要有20%以上的空间可能。同时在退出策略上也要在短线可控的范围之内。我发现多数交易者只管进,不管出,结果套了次日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这是非常要不得的。
2、看均线操作,再配合1-2个指标共振。

那么指标的好坏在于使用的人,去繁为简,简单的指标也是最好用的指标。那么如何使用指标共振呢,下面简单介绍其中一个指标的用法,如:
1、KDJ日、周、月低位金叉,低位启动,坚决买进。
2、KDJ日线金叉,周、月线高位运行,面临调整,短线交易,长线不宜介入。
3、KDJ日线金叉,周线KDJ向上,月线向下,反弹行情,少量参与。
4、KDJ日线金叉,周金KDJ向下,月线KDJ向上,可以等待周线金叉时介入;
5、KDJ日、周、月线高位运行,风险在即,不宜介入。
6、KDJ日线高位运行,周、月线低位运行,短线回调,等待日线金叉出现,长线介入。

在使用指标共振需要注意的事宜:长期趋势出现时候,如果指标共振,是建仓的最佳时机。但是如果是短期趋势出现的时候,按照指标共振后建仓,就已经没有多少利润了。


共振是比较好的最佳交易时机之一,但是市场上有几个人有耐心等待指标共振才交易呢?这一点需要大家在交易的时候一边修炼耐心二字。


除了指标共振交易法外,还有一种是周期共振买入时机。周期共振必须有两个以上的周期发出买卖信号方能考虑进场交易。如周线趋势向上,日线趋势向上,则完全可做多,小时线调整到位的时候日线向上趋势没有被破坏则是买点。日线向上趋势形态良好,小时线趋势结束则是卖点。而日线趋势向下调整到位看周线向上趋势是否完好,如果完好则是日线级别的波段性介入点。


再则就是K线组合的见底或见顶的信号,如果它出现在周线和月线上,相对日线级别的见底或见顶信号就会更明确,但是放量是必须的。当然如果日线和周线和月线发生共振就是更安全的入市时机了。


共振的其他交易方法还有很多,这里就不再一一叙述了。

最后我想说交易没有固定模式,只要能赚钱就是最好的模式,巴菲特只要看到了价格越低就越买,利弗莫尔却总是买高不买低,尽管两种方法近乎对立,却都能取得非凡的成就。同时交易也是个性化的,只有把别人好的一面吸收,然后与自己的性格等其他方面结合形成自己的一套有效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为了能持续帮助大家,延续老传统,我依然会在交易时间早上8点30分到9点,晚上9点到10点30分帮助大家成长。兄弟姐妹们,有油的帮忙推个油,觉得有用的,大家可以给主贴点赞并收藏,在贴中解答有用的或分享有用的回贴,也烦请点个赞。谢谢大家。


祝大家在交易的路上越走越宽,越来越快乐。
打开淘股吧APP
747
评论(26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冷冷DE冬雨

19-07-09 15:02

0
603299 我上午赚那2个点卖了。
米菲来

19-07-09 14:55

0
这个益生股份,我昨天选了,但是我有猪肉所以没买,晚上出了业绩公告,今天开始杀人了。这种公告,都属于一致性,是卖点。
昨天盘中有异动的苏盐井神,今天也板了。
华夏财经v

19-07-09 11:47

0
@思科萨克  现在换手率这么高,买了的不可能再砸,下午只会涨了
思科萨克

19-07-09 11:37

0
星帅尔昨日资金被套,今日资金自救,下午有可能涨停啊。
长弓玉的梁山

19-07-09 11:33

0
因为它是猥琐示弱龙@卑鄙的圣人
tiny333

19-07-09 11:13

0
兄好,昨天仔细拜读了兄所有的文章。深受体会。今天综合研判,感觉华信新材像是兄所说的冰点穿越。
冷冷DE冬雨

19-07-09 11:09

0
打板6008680,明天五个点的预期总不过分吧?技术上分析大盘今天不反弹,就是留到明天反弹。
冷冷DE冬雨

19-07-09 11:07

0
ETC板块
应该是没有多少戏的。
我的推理是消息上个月就出来了,到这个月才炒作,是市场实在没有题材了才选它。
米菲来

19-07-09 11:03

0
ETC还是最好别去了。感觉前天出新闻,就是集体高潮了,昨天诱多,今天开始杀跌。这个题材太小了,而且大环境也不好。
五KKKKK

19-07-09 10:51

0
刚才华信砸了一个多亿,筹码有点散,我早盘低吸的深圳新星,今天后面看大盘能否撑住。金溢和万集看5日线能否撑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