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别了,职业股民生涯

19-06-28 20:46 18542次浏览
辰龙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股票十多年,以前断断续续的做中长线交易,因为不太专注虽然经历了两轮牛熊也没学到什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很肤浅,总体小亏了点。5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后干的不顺心,辞去了干了10年的国企工作,投入10w开始了职业股民生涯,刚开始恶补股票知识,各种技术图形分析,各种大V观点股评。经历了2015年的牛熊转换,特别是多次千股跌停,1.0到3.0的股灾,2015年我竟然没亏钱,幸运(其实如果当时亏惨点还好,早死早投胎,另某出路),当时暗喜,如此惨烈的股灾都挺过来没亏钱,感觉自己技术还不错,前途光明。16年17年开始连续亏损了两年,大概亏了50%就只有5万的本金了,18年改变思路开始自己设计了固定模式交易系统,18年大家都知道行情很糟,上半年用自己设计的模式交易基本平手,下半年开始模式系统就开始要求空仓了,直到现在模式也一直要求空仓。坚持遵守纪律18年下半年也一直在空仓,但毕竟是全职炒股一直空仓也不是事,要有收入啊。19年开始又设计了第二套模式并找母亲借了10w块钱开始用第二套模式交易,因为是新模式交易刚开始时仓位不敢太大,浪费了年头的好行情,不过模式表现的还不错,从四月开始全仓用在模式上,模式开始不好用了,持续亏损,两个月亏了50%,仔细检查发现模式中有个细节当时没发现,而这个细节决定了这个模式彻底的沦为垃圾。
回想这4年的时间总亏损70%,而这4年没有收入一直耗着积蓄用做生活,现在家里的积蓄也耗光了。这些年来白天黑夜每天对着电脑研究股票,除了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基本很少出门,也没联系朋友基本和社会脱节了。愧对家人和孩子,生活降了几个档次,好久没给媳妇买过东西没给孩子买过玩具。
而幸运的是家人虽然有埋怨但并不激烈。没有融资没有借贷款(因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经济还算宽裕,和母亲借的钱也可看能力还)。现在上岸还来得及。
和社会脱节了几年,年纪也大了,再重找工作困难了。先干个送外卖的工作过渡一下,也可能只能一直送外卖了。
这些年对股票付出的精力太大了,比上班累的多多了。虽然脱离了职业股民,但对股票还有点不甘心,还有七万的本金,准备一边上班一边炒股,沿用第一个模式交易,至少第一个模式没让我亏钱,而且经过十年两千多只入选股票的回测,每年都能盈利,年化收益50%,也可能这个模式到后来也是个坑,管它呢,至少也有点希望,这点希望能使我活的不那么悲观。但我再也不会往股票上投一分钱了。工作收入好点的话会找两三个好基金做定投,也是为了留个希望的念想。
最后谈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七赔二平一赚这是铁律,而一赚中能大赚大成的人可能还不到整体的1%,成功率实在太低了。别的行业付出这么大的努力不说大成大赚起码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而股票上方向不对方法不得当越努力越错。学历,经验,努力……在这个行业中通通没有,别的行业的精英入了股市分分钟叫你怀疑人生。这个行业讲究的是天赋、悟性、和运气(选对方法就是运气),而这些都是人为努力决定不了的。奉劝想辞职干职业股民的朋友先考虑清楚,只有不到1%的概率能大成大富大贵,自己是否有那份运气。不成的话轻则浪费人生、白废精力、消耗积蓄、和社会脱节,严重点的家庭矛盾重重、身体搞垮、精神压力搞出抑郁症的,特别严重的配资、撸信用卡、借贷炒股的搞不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慎之,慎之。最好先投两万试试水,练练手,别嫌两万少,能两万买的教训为什么要用二十万二百万去买,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如果方法得当运气好找对了模式两万也能大成,无非是晚几年而已。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要干职业股民,不要投大本钱。
祝还在市场中搏杀的股友们早日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93
评论(1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爱吃棉花糖

19-06-29 18:44

0
我也追涨杀跌,天天这个龙头那个龙头,偶尔大赚偶尔大亏,每天盯着股票看,结果工作也没做好,钱也没有挣到多少,后面走终于想通了,巴菲特一年利润不过19%而已,但是50年每年都是19%那就不一样了。从这之后我就不想什么七天翻倍,一年一万倍了,我开始接触价值投资,震荡时就等白酒,跌了四五天,就跌不动了,这时候买进去,等反弹那根大阳线,一般亏两个点,但是反弹那根大阳线,白酒基本上普遍都会涨六个点以上,这就是稳定盈利。如果实在是空仓无聊就买济民制药,每天高抛低吸,一天赚一个点半个点的,虽然没有原来追龙头刺激,但是很稳定,也不用每天看盘了,毕竟茅台都一千了,低下的小弟能跌到哪里去呢?反而涨的多,跌的少。所以说,你现在就要抛弃一切手法,抛弃一切战法,减持一点,价值投资!你想想,茅台一手要十万,谁在买?买的起茅台的,不都是有钱的吗?他们不怕,你怕什么?茅台前十大股东,很多都是gjd,大公募,他们为何一百亿两百亿都敢重仓,你就不敢?你觉得有一百亿两百亿的是傻吗?
爱吃棉花糖

19-06-29 18:33

0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你亲戚的新希望在15年牛市被套,为何能在19年熊市解套?15年茅台200多一股,为何能够稳步到1000也没有下跌?是因为环境变了!随着公募,gjd,港资,外资进场,A股不再是那个追涨杀跌,跟庄炒辣鸡的时代了,现在推崇价值投资,谁企业好,谁赚钱多,谁分红多,股票就该涨,如此简单!所以所有人看空茅台,我还是看多,无它,业绩说话!茅台上市时募集资金不过22亿,这么多年分红炒过700亿,是募集资金的30多倍,一直回馈投资者而不是靠减持,定增,可转债不停从股市抽血,这就是好公司,这就该有高估值!所以如果你今年真的想发财,很容易,大盘好买白酒,大盘差,买济民制药爱尔眼科,你看看你还会不会亏?A股已经越来越国际化,不再炒辣鸡了
摩羯座操盘手

19-06-29 17:49

0
我只有了3天,打板跌停计提,打板跌停计提,从此彻底放弃打板战法。
天中鼎通

19-06-29 17:37

0
你的经历和我一样,我是去年这个时候洗手的,白白浪费了3年的时光。去年出来时真的感觉是和社会脱节了。哎,加油吧
小鱼凹凸慢

19-06-29 17:32

0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你老婆是个好女人,好好珍惜她吧,我如果像你这样早被绿了了
给我个留恋

19-06-29 17:21

0
周一也去送外卖了,赚点钱在回来!!!
逍十一

19-06-29 16:41

0
这个话实在
短线最爱玩

19-06-29 16:38

4
楼主不错,我和你说句实话,淘股吧很多ID全都是托而已,就和搞传销的传销头子一样,你看他们实盘赚多少,那都是瞎扯淡,你要是真信了他们的实盘,那世界首富早成他们的了,股市什么时候退出,都是最正确的,除非你是做股票这个行业的,就和丁一熊一样,人家专业投资机构,最后都不做了,
经常失踪

19-06-29 16:36

0
广东很多养猪的基本都破产,几十上百头的完全没补贴,哪有这么容易补贴赔偿
画龙之人

19-06-29 16:34

0
终极悟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