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别了,职业股民生涯

19-06-28 20:46 18555次浏览
辰龙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股票十多年,以前断断续续的做中长线交易,因为不太专注虽然经历了两轮牛熊也没学到什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很肤浅,总体小亏了点。5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后干的不顺心,辞去了干了10年的国企工作,投入10w开始了职业股民生涯,刚开始恶补股票知识,各种技术图形分析,各种大V观点股评。经历了2015年的牛熊转换,特别是多次千股跌停,1.0到3.0的股灾,2015年我竟然没亏钱,幸运(其实如果当时亏惨点还好,早死早投胎,另某出路),当时暗喜,如此惨烈的股灾都挺过来没亏钱,感觉自己技术还不错,前途光明。16年17年开始连续亏损了两年,大概亏了50%就只有5万的本金了,18年改变思路开始自己设计了固定模式交易系统,18年大家都知道行情很糟,上半年用自己设计的模式交易基本平手,下半年开始模式系统就开始要求空仓了,直到现在模式也一直要求空仓。坚持遵守纪律18年下半年也一直在空仓,但毕竟是全职炒股一直空仓也不是事,要有收入啊。19年开始又设计了第二套模式并找母亲借了10w块钱开始用第二套模式交易,因为是新模式交易刚开始时仓位不敢太大,浪费了年头的好行情,不过模式表现的还不错,从四月开始全仓用在模式上,模式开始不好用了,持续亏损,两个月亏了50%,仔细检查发现模式中有个细节当时没发现,而这个细节决定了这个模式彻底的沦为垃圾。
回想这4年的时间总亏损70%,而这4年没有收入一直耗着积蓄用做生活,现在家里的积蓄也耗光了。这些年来白天黑夜每天对着电脑研究股票,除了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基本很少出门,也没联系朋友基本和社会脱节了。愧对家人和孩子,生活降了几个档次,好久没给媳妇买过东西没给孩子买过玩具。
而幸运的是家人虽然有埋怨但并不激烈。没有融资没有借贷款(因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经济还算宽裕,和母亲借的钱也可看能力还)。现在上岸还来得及。
和社会脱节了几年,年纪也大了,再重找工作困难了。先干个送外卖的工作过渡一下,也可能只能一直送外卖了。
这些年对股票付出的精力太大了,比上班累的多多了。虽然脱离了职业股民,但对股票还有点不甘心,还有七万的本金,准备一边上班一边炒股,沿用第一个模式交易,至少第一个模式没让我亏钱,而且经过十年两千多只入选股票的回测,每年都能盈利,年化收益50%,也可能这个模式到后来也是个坑,管它呢,至少也有点希望,这点希望能使我活的不那么悲观。但我再也不会往股票上投一分钱了。工作收入好点的话会找两三个好基金做定投,也是为了留个希望的念想。
最后谈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七赔二平一赚这是铁律,而一赚中能大赚大成的人可能还不到整体的1%,成功率实在太低了。别的行业付出这么大的努力不说大成大赚起码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而股票上方向不对方法不得当越努力越错。学历,经验,努力……在这个行业中通通没有,别的行业的精英入了股市分分钟叫你怀疑人生。这个行业讲究的是天赋、悟性、和运气(选对方法就是运气),而这些都是人为努力决定不了的。奉劝想辞职干职业股民的朋友先考虑清楚,只有不到1%的概率能大成大富大贵,自己是否有那份运气。不成的话轻则浪费人生、白废精力、消耗积蓄、和社会脱节,严重点的家庭矛盾重重、身体搞垮、精神压力搞出抑郁症的,特别严重的配资、撸信用卡、借贷炒股的搞不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慎之,慎之。最好先投两万试试水,练练手,别嫌两万少,能两万买的教训为什么要用二十万二百万去买,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如果方法得当运气好找对了模式两万也能大成,无非是晚几年而已。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要干职业股民,不要投大本钱。
祝还在市场中搏杀的股友们早日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93
评论(1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雨生r

19-06-28 22:07

31
长期玩下去,99.99%的股民都赚不到钱的。网络上所谓的炒股高手全都是心怀鬼胎的骗子。网络上,市面上的股票书籍,方向就错了,任凭你再努力,也是做无用功,或者加速你的灭亡。最好的出路就是离开。这个地方是个围猎场,没人引领,很难走出去。趁现在还活着,金盆洗手吧。
对酒当哥

19-06-28 21:51

0
恭喜脱离苦海 顿悟了
dillion77777

19-06-28 21:47

2
我两周就可以亏那么多
泰山长生剑

19-06-28 21:43

6
五年能稳定…是有天赋的…十年能稳定…是勤奋坚持的…十年以上还亏…最好退出!否则精神身体会垮的…
实力加运气

19-06-28 21:37

4
非常正确!操作两万和操作两百万心态完全不一样!拿一点钱练手和拿全部钱拼杀完全是两种情况,两种心态!
qiufeng99

19-06-28 21:26

23
你说: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

不一样,如果你有两百万,只拿两万干,你的潜能是出不来的,因为你一点不在乎。如果你只有两万甚至更少,那就完全不同了,你潜能会全部激发出来,当然成败另论。
逍十一

19-06-28 21:26

9
大哥,看着你的故事,似乎不是描述你的生活,而是我自己啊。哀己不幸,怒己不争
快刀子割肉

19-06-28 21:14

11
都说是股民,炒股,投资。 在a股叫 赌场,股价价格5-10倍以上溢价投机,俗称赌博。就看你用这些筹码怎么抢劫别人,所以狗屁模式,交易系统  。就是相互抢劫罢了--11年职业股民飘过
luanma6

19-06-28 21:13

0
两个月亏50%,兄弟我就想问问 你买的啥俩月亏这么多,就是天天上妖股,也不可能这个亏损。
sctjzhl099

19-06-28 21:02

5
先找个工作糊口吧,
别再用你的本金做交易。
喜欢就做模拟盘吧,等稳定盈利后再真枪实弹干。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