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别了,职业股民生涯

19-06-28 20:46 18553次浏览
辰龙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股票十多年,以前断断续续的做中长线交易,因为不太专注虽然经历了两轮牛熊也没学到什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很肤浅,总体小亏了点。5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后干的不顺心,辞去了干了10年的国企工作,投入10w开始了职业股民生涯,刚开始恶补股票知识,各种技术图形分析,各种大V观点股评。经历了2015年的牛熊转换,特别是多次千股跌停,1.0到3.0的股灾,2015年我竟然没亏钱,幸运(其实如果当时亏惨点还好,早死早投胎,另某出路),当时暗喜,如此惨烈的股灾都挺过来没亏钱,感觉自己技术还不错,前途光明。16年17年开始连续亏损了两年,大概亏了50%就只有5万的本金了,18年改变思路开始自己设计了固定模式交易系统,18年大家都知道行情很糟,上半年用自己设计的模式交易基本平手,下半年开始模式系统就开始要求空仓了,直到现在模式也一直要求空仓。坚持遵守纪律18年下半年也一直在空仓,但毕竟是全职炒股一直空仓也不是事,要有收入啊。19年开始又设计了第二套模式并找母亲借了10w块钱开始用第二套模式交易,因为是新模式交易刚开始时仓位不敢太大,浪费了年头的好行情,不过模式表现的还不错,从四月开始全仓用在模式上,模式开始不好用了,持续亏损,两个月亏了50%,仔细检查发现模式中有个细节当时没发现,而这个细节决定了这个模式彻底的沦为垃圾。
回想这4年的时间总亏损70%,而这4年没有收入一直耗着积蓄用做生活,现在家里的积蓄也耗光了。这些年来白天黑夜每天对着电脑研究股票,除了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基本很少出门,也没联系朋友基本和社会脱节了。愧对家人和孩子,生活降了几个档次,好久没给媳妇买过东西没给孩子买过玩具。
而幸运的是家人虽然有埋怨但并不激烈。没有融资没有借贷款(因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经济还算宽裕,和母亲借的钱也可看能力还)。现在上岸还来得及。
和社会脱节了几年,年纪也大了,再重找工作困难了。先干个送外卖的工作过渡一下,也可能只能一直送外卖了。
这些年对股票付出的精力太大了,比上班累的多多了。虽然脱离了职业股民,但对股票还有点不甘心,还有七万的本金,准备一边上班一边炒股,沿用第一个模式交易,至少第一个模式没让我亏钱,而且经过十年两千多只入选股票的回测,每年都能盈利,年化收益50%,也可能这个模式到后来也是个坑,管它呢,至少也有点希望,这点希望能使我活的不那么悲观。但我再也不会往股票上投一分钱了。工作收入好点的话会找两三个好基金做定投,也是为了留个希望的念想。
最后谈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七赔二平一赚这是铁律,而一赚中能大赚大成的人可能还不到整体的1%,成功率实在太低了。别的行业付出这么大的努力不说大成大赚起码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而股票上方向不对方法不得当越努力越错。学历,经验,努力……在这个行业中通通没有,别的行业的精英入了股市分分钟叫你怀疑人生。这个行业讲究的是天赋、悟性、和运气(选对方法就是运气),而这些都是人为努力决定不了的。奉劝想辞职干职业股民的朋友先考虑清楚,只有不到1%的概率能大成大富大贵,自己是否有那份运气。不成的话轻则浪费人生、白废精力、消耗积蓄、和社会脱节,严重点的家庭矛盾重重、身体搞垮、精神压力搞出抑郁症的,特别严重的配资、撸信用卡、借贷炒股的搞不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慎之,慎之。最好先投两万试试水,练练手,别嫌两万少,能两万买的教训为什么要用二十万二百万去买,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如果方法得当运气好找对了模式两万也能大成,无非是晚几年而已。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要干职业股民,不要投大本钱。
祝还在市场中搏杀的股友们早日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93
评论(1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小小溪

19-06-28 23:21

0
祝福你。
辰龙龙

19-06-28 23:19

3
命也,运也。命和运都是人生的隐藏属性。运就是做对的选择,人生中几个关键的选择能决定人的一生,选错了再努力成效也不大,甚至越努力越错。养家老师说过炒股成功运气占很大成分,运气好能早早的选对模式方法,运气不会即便选对了模式但开始用时碰上了几次连续的亏损而放弃对的模式。模式都是试出来的,太晚才碰到对的模式也不行,资金、时间、精力都耗不起。
百步穿杨123

19-06-28 23:18

0
走吧,赌徒
卖个肾捐个肾

19-06-28 23:07

1
人与人核心的区别就是思维,确实存在高手还有悟道的人,食物链顶端不是那么容易上去的,1天命2运气,很多真的是注定的不是说奋斗就能改变
楼上愁

19-06-28 23:07

2
为何不找以前国企的工作呢?
你的小孩还是这么小?你已经国企工作10年,好像年纪有点大了吧
谢谢,股票这条路太难了,但实体创业一样是难,就算是想做点小生意也能难成功,
真的是做啥,啥都难。一点也不像以前,懒懒散散几十年就过了。靠,为什么感觉现在生活这么难
妈的,一定是愁富了。。。。。。觉得仇富了
看了你的文章也是感慨的。
对了,你半年多时候不买股票,在干啥了?
古德里安流氓

19-06-28 23:03

0
我也是
逍十一

19-06-28 23:00

0
找当地人才网吧。脉脉又太装B,职业股民没符合条件的
逍十一

19-06-28 22:54

2
说心里话,我很后悔进入股市,很后悔他妈的股灾没受一点伤,还赚了4倍,很后悔就以为自己一两年就稳定盈利了,很后悔后面加资金,很后悔亏了还死不悔改,学这模式学那模式。一个人刚要崩溃的时候是最痛苦的,现在虱子多了,不痒。其实自己每天都生活在愧疚和绝望中,除了一天天这样看论坛麻痹自己,什么都没动力做,真就一个废人
辰龙龙

19-06-28 22:51

3
大家知道哪个招聘网站靠谱一点,感觉好多招聘网站骗子扎堆,特别是58
子和123

19-06-28 22:38

0
珍惜家人,怀着平常心敬畏心对待股市,期望你生活的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