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别了,职业股民生涯

19-06-28 20:46 18551次浏览
辰龙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股票十多年,以前断断续续的做中长线交易,因为不太专注虽然经历了两轮牛熊也没学到什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很肤浅,总体小亏了点。5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后干的不顺心,辞去了干了10年的国企工作,投入10w开始了职业股民生涯,刚开始恶补股票知识,各种技术图形分析,各种大V观点股评。经历了2015年的牛熊转换,特别是多次千股跌停,1.0到3.0的股灾,2015年我竟然没亏钱,幸运(其实如果当时亏惨点还好,早死早投胎,另某出路),当时暗喜,如此惨烈的股灾都挺过来没亏钱,感觉自己技术还不错,前途光明。16年17年开始连续亏损了两年,大概亏了50%就只有5万的本金了,18年改变思路开始自己设计了固定模式交易系统,18年大家都知道行情很糟,上半年用自己设计的模式交易基本平手,下半年开始模式系统就开始要求空仓了,直到现在模式也一直要求空仓。坚持遵守纪律18年下半年也一直在空仓,但毕竟是全职炒股一直空仓也不是事,要有收入啊。19年开始又设计了第二套模式并找母亲借了10w块钱开始用第二套模式交易,因为是新模式交易刚开始时仓位不敢太大,浪费了年头的好行情,不过模式表现的还不错,从四月开始全仓用在模式上,模式开始不好用了,持续亏损,两个月亏了50%,仔细检查发现模式中有个细节当时没发现,而这个细节决定了这个模式彻底的沦为垃圾。
回想这4年的时间总亏损70%,而这4年没有收入一直耗着积蓄用做生活,现在家里的积蓄也耗光了。这些年来白天黑夜每天对着电脑研究股票,除了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基本很少出门,也没联系朋友基本和社会脱节了。愧对家人和孩子,生活降了几个档次,好久没给媳妇买过东西没给孩子买过玩具。
而幸运的是家人虽然有埋怨但并不激烈。没有融资没有借贷款(因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经济还算宽裕,和母亲借的钱也可看能力还)。现在上岸还来得及。
和社会脱节了几年,年纪也大了,再重找工作困难了。先干个送外卖的工作过渡一下,也可能只能一直送外卖了。
这些年对股票付出的精力太大了,比上班累的多多了。虽然脱离了职业股民,但对股票还有点不甘心,还有七万的本金,准备一边上班一边炒股,沿用第一个模式交易,至少第一个模式没让我亏钱,而且经过十年两千多只入选股票的回测,每年都能盈利,年化收益50%,也可能这个模式到后来也是个坑,管它呢,至少也有点希望,这点希望能使我活的不那么悲观。但我再也不会往股票上投一分钱了。工作收入好点的话会找两三个好基金做定投,也是为了留个希望的念想。
最后谈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七赔二平一赚这是铁律,而一赚中能大赚大成的人可能还不到整体的1%,成功率实在太低了。别的行业付出这么大的努力不说大成大赚起码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而股票上方向不对方法不得当越努力越错。学历,经验,努力……在这个行业中通通没有,别的行业的精英入了股市分分钟叫你怀疑人生。这个行业讲究的是天赋、悟性、和运气(选对方法就是运气),而这些都是人为努力决定不了的。奉劝想辞职干职业股民的朋友先考虑清楚,只有不到1%的概率能大成大富大贵,自己是否有那份运气。不成的话轻则浪费人生、白废精力、消耗积蓄、和社会脱节,严重点的家庭矛盾重重、身体搞垮、精神压力搞出抑郁症的,特别严重的配资、撸信用卡、借贷炒股的搞不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慎之,慎之。最好先投两万试试水,练练手,别嫌两万少,能两万买的教训为什么要用二十万二百万去买,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如果方法得当运气好找对了模式两万也能大成,无非是晚几年而已。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要干职业股民,不要投大本钱。
祝还在市场中搏杀的股友们早日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93
评论(1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辰龙龙

19-06-29 09:19

0
3月份的时候我用第二套模式做半路,封板吃肉成功率惊人,可是3月份的大肉模式变为了后几个月的大面模式。股票买错要止损,模式不应期也要停用模式,就叫模式止损。但大起大落的打板、超短、龙头战法等风险太高,起落波动太大,等发现模式不应期,该模式止损时已经连吃了几碗大面,资金已经回撤近半,止损实际意义已经不大了。
净意天天天

19-06-29 09:01

1
跟你相反我是一致上龙头,三板买入金力,四板居然给我洗出来了,然后心态就乱了,打了一些杂毛当天就十多个点,华瑞,次日没舍得跑又跌停,就这样,三月到五月挣百分之八十,那十多天赔了,从七万七到了三万二,这二周还行,又做到五万二了。只做龙头,保持好心态,我觉着机会常在,只做模式内,一定会成功。我断续炒股二十年,职业六年始终稳定小亏。去年十一进淘吧打板,二个月腰斩,又加钱腰斩,过完年有悟,从三万七到七万七,这些年得赔十五六万吧。
卓沛学长

19-06-29 08:29

0
兄弟,你说运气,我不太赞同
时势至上

19-06-29 08:24

0
我信,我也8个,实盘赛从收益20点直接到负40,英可瑞2个,电魂1个,恒峰1个,欣天1个,一拖1个,盛运2个,后面几个全是打板封住次日跌停,炒股几年,这个月亏的最惨,周末一直在疗伤,不过我还没放弃。我以前的模式是分歧上龙头,最近刚好睹枪眼,还是应变能力不行,杀红眼了,哎。
山水之美

19-06-29 07:51

0
和我很像啊,前几年一直都是长线,账户起起落落,不赚不亏。这个月开始短线,追追热点,前面两个星期有赚有亏,打个平手。后面一星期去打板,根本没有中过,都是第二天低开亏几点走了,这个星期低吸打乱仗。这个月亏了15%。后面的路应该都是和你写的一样吧,好期待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可是前面的都一样,后面大概率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了。太多相同的股民了。你也是看过很多高手的心得体会的,可是没有用。
小亏即赢

19-06-29 07:46

3
看你发言与众不同 构思很细致 本人一垃圾职业多年很庆幸你有个好老婆支持你家人 股票和斗鱼直播在我看成功概率都一样或许直播大成是百分之一好处投入资金相对少 但耗费时间 我耐不住寂寞是成功大忌 好好生活吧 就当把这30W考验出有个患难妻子何尝不是你人生又一大福气!!!
明月照江南

19-06-29 07:23

0
这个没有潜能不潜能的,欲速则不达,关键是你有心了吗,先少投点钱,可以测试优化模式,等能稳定盈利了,再加钱才是正确的
十年一年新人

19-06-29 07:20

0
有的,兄弟加油
十年一年新人

19-06-29 07:17

0
你我有点类似,加个好友吧,下来深入探讨一下!
辰龙龙

19-06-29 07:05

3
这几年炒股亏了10几W,生活消耗了10几W(如果还在工作还有正常的收入就不会消耗这些积蓄),俩项加起来亏了30。现在工作也没用着落,四十老几的年龄又要从低端低收入重新开始,还有希望回到原来的生活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