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别了,职业股民生涯

19-06-28 20:46 18550次浏览
辰龙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股票十多年,以前断断续续的做中长线交易,因为不太专注虽然经历了两轮牛熊也没学到什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很肤浅,总体小亏了点。5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后干的不顺心,辞去了干了10年的国企工作,投入10w开始了职业股民生涯,刚开始恶补股票知识,各种技术图形分析,各种大V观点股评。经历了2015年的牛熊转换,特别是多次千股跌停,1.0到3.0的股灾,2015年我竟然没亏钱,幸运(其实如果当时亏惨点还好,早死早投胎,另某出路),当时暗喜,如此惨烈的股灾都挺过来没亏钱,感觉自己技术还不错,前途光明。16年17年开始连续亏损了两年,大概亏了50%就只有5万的本金了,18年改变思路开始自己设计了固定模式交易系统,18年大家都知道行情很糟,上半年用自己设计的模式交易基本平手,下半年开始模式系统就开始要求空仓了,直到现在模式也一直要求空仓。坚持遵守纪律18年下半年也一直在空仓,但毕竟是全职炒股一直空仓也不是事,要有收入啊。19年开始又设计了第二套模式并找母亲借了10w块钱开始用第二套模式交易,因为是新模式交易刚开始时仓位不敢太大,浪费了年头的好行情,不过模式表现的还不错,从四月开始全仓用在模式上,模式开始不好用了,持续亏损,两个月亏了50%,仔细检查发现模式中有个细节当时没发现,而这个细节决定了这个模式彻底的沦为垃圾。
回想这4年的时间总亏损70%,而这4年没有收入一直耗着积蓄用做生活,现在家里的积蓄也耗光了。这些年来白天黑夜每天对着电脑研究股票,除了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基本很少出门,也没联系朋友基本和社会脱节了。愧对家人和孩子,生活降了几个档次,好久没给媳妇买过东西没给孩子买过玩具。
而幸运的是家人虽然有埋怨但并不激烈。没有融资没有借贷款(因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经济还算宽裕,和母亲借的钱也可看能力还)。现在上岸还来得及。
和社会脱节了几年,年纪也大了,再重找工作困难了。先干个送外卖的工作过渡一下,也可能只能一直送外卖了。
这些年对股票付出的精力太大了,比上班累的多多了。虽然脱离了职业股民,但对股票还有点不甘心,还有七万的本金,准备一边上班一边炒股,沿用第一个模式交易,至少第一个模式没让我亏钱,而且经过十年两千多只入选股票的回测,每年都能盈利,年化收益50%,也可能这个模式到后来也是个坑,管它呢,至少也有点希望,这点希望能使我活的不那么悲观。但我再也不会往股票上投一分钱了。工作收入好点的话会找两三个好基金做定投,也是为了留个希望的念想。
最后谈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七赔二平一赚这是铁律,而一赚中能大赚大成的人可能还不到整体的1%,成功率实在太低了。别的行业付出这么大的努力不说大成大赚起码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而股票上方向不对方法不得当越努力越错。学历,经验,努力……在这个行业中通通没有,别的行业的精英入了股市分分钟叫你怀疑人生。这个行业讲究的是天赋、悟性、和运气(选对方法就是运气),而这些都是人为努力决定不了的。奉劝想辞职干职业股民的朋友先考虑清楚,只有不到1%的概率能大成大富大贵,自己是否有那份运气。不成的话轻则浪费人生、白废精力、消耗积蓄、和社会脱节,严重点的家庭矛盾重重、身体搞垮、精神压力搞出抑郁症的,特别严重的配资、撸信用卡、借贷炒股的搞不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慎之,慎之。最好先投两万试试水,练练手,别嫌两万少,能两万买的教训为什么要用二十万二百万去买,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如果方法得当运气好找对了模式两万也能大成,无非是晚几年而已。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要干职业股民,不要投大本钱。
祝还在市场中搏杀的股友们早日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93
评论(1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白城子

19-06-29 10:10

0
我觉得,你一定要放弃打板!

还有,仓位要轻一些,争取做到每周每月都 盈利,哪怕盈利一块钱。

先要保住本金,立于不败之地。再说进取盈利
四季圈

19-06-29 10:07

1
我这半个月打板就亏了20%
排雷观心

19-06-29 10:02

2
定投50ETF.别把股市太当一会事,干实业去. A股的制度只是为了IPO.
辰龙龙

19-06-29 09:58

6
今早和媳妇坦白了想结束职业生涯以及亏损和消耗的家庭积蓄(家里经济我管媳妇也从不过问)。媳妇没说什么埋怨的话,还劝我别太着急思想压力别太大,可能平时也察觉到了我炒股的不顺,这个坦白对她来说不是太突然,但我看到她偷偷吃了一包头痛粉又去睡了。可能我这次失败是人生中注定的波折,一次夫妻感情的考验。媳妇……我很愧疚,但我更爱你。
净意天天天

19-06-29 09:56

0
不顶一字板,只做连板,不板次日必走,这样基本没有黑天鹅。盾安例外,那个面我也吃了。
净意天天天

19-06-29 09:53

0
加一问是十只票四支摸板封一只
净意天天天

19-06-29 09:49

0
打板和半路差几个点,但成功率不一样。尤其是连板票能上板的封住概率很大。而半路看似多几个点但成功率下降很多。举个例子,十个连板票能上板的假如有四支封住的话是百分之二十五,而十只票都会有冲高,那封住一只就是百分之十。我认为内因是主力如果想骗钱那么不会去扫涨停价位的票,因为涨停价位的货最多,最多就是差几个档位,这时去扫风险反而大。而真正想封板,板上的货会全吃,至于封不封得住就是另一回事了。
净意天天天

19-06-29 09:40

1
黑天鹅没办法,但有些面可以回避至少大面回避。新海姨我打板炸了,次日翻红出局,再次日sT,一连二十二个跌停真吓人。
炒股89

19-06-29 09:39

1
两三天都可以亏百分50,别说两个月了
辰龙龙

19-06-29 09:26

3
成功需要N多次的大肉积累,而失败只需要几次大面甚至一次黑天鹅就玩完了。长期玩下去碰到连续大面和黑天鹅的概率是10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