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别了,职业股民生涯

19-06-28 20:46 18544次浏览
辰龙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股票十多年,以前断断续续的做中长线交易,因为不太专注虽然经历了两轮牛熊也没学到什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很肤浅,总体小亏了点。5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后干的不顺心,辞去了干了10年的国企工作,投入10w开始了职业股民生涯,刚开始恶补股票知识,各种技术图形分析,各种大V观点股评。经历了2015年的牛熊转换,特别是多次千股跌停,1.0到3.0的股灾,2015年我竟然没亏钱,幸运(其实如果当时亏惨点还好,早死早投胎,另某出路),当时暗喜,如此惨烈的股灾都挺过来没亏钱,感觉自己技术还不错,前途光明。16年17年开始连续亏损了两年,大概亏了50%就只有5万的本金了,18年改变思路开始自己设计了固定模式交易系统,18年大家都知道行情很糟,上半年用自己设计的模式交易基本平手,下半年开始模式系统就开始要求空仓了,直到现在模式也一直要求空仓。坚持遵守纪律18年下半年也一直在空仓,但毕竟是全职炒股一直空仓也不是事,要有收入啊。19年开始又设计了第二套模式并找母亲借了10w块钱开始用第二套模式交易,因为是新模式交易刚开始时仓位不敢太大,浪费了年头的好行情,不过模式表现的还不错,从四月开始全仓用在模式上,模式开始不好用了,持续亏损,两个月亏了50%,仔细检查发现模式中有个细节当时没发现,而这个细节决定了这个模式彻底的沦为垃圾。
回想这4年的时间总亏损70%,而这4年没有收入一直耗着积蓄用做生活,现在家里的积蓄也耗光了。这些年来白天黑夜每天对着电脑研究股票,除了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基本很少出门,也没联系朋友基本和社会脱节了。愧对家人和孩子,生活降了几个档次,好久没给媳妇买过东西没给孩子买过玩具。
而幸运的是家人虽然有埋怨但并不激烈。没有融资没有借贷款(因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经济还算宽裕,和母亲借的钱也可看能力还)。现在上岸还来得及。
和社会脱节了几年,年纪也大了,再重找工作困难了。先干个送外卖的工作过渡一下,也可能只能一直送外卖了。
这些年对股票付出的精力太大了,比上班累的多多了。虽然脱离了职业股民,但对股票还有点不甘心,还有七万的本金,准备一边上班一边炒股,沿用第一个模式交易,至少第一个模式没让我亏钱,而且经过十年两千多只入选股票的回测,每年都能盈利,年化收益50%,也可能这个模式到后来也是个坑,管它呢,至少也有点希望,这点希望能使我活的不那么悲观。但我再也不会往股票上投一分钱了。工作收入好点的话会找两三个好基金做定投,也是为了留个希望的念想。
最后谈谈对股票交易的认识,七赔二平一赚这是铁律,而一赚中能大赚大成的人可能还不到整体的1%,成功率实在太低了。别的行业付出这么大的努力不说大成大赚起码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而股票上方向不对方法不得当越努力越错。学历,经验,努力……在这个行业中通通没有,别的行业的精英入了股市分分钟叫你怀疑人生。这个行业讲究的是天赋、悟性、和运气(选对方法就是运气),而这些都是人为努力决定不了的。奉劝想辞职干职业股民的朋友先考虑清楚,只有不到1%的概率能大成大富大贵,自己是否有那份运气。不成的话轻则浪费人生、白废精力、消耗积蓄、和社会脱节,严重点的家庭矛盾重重、身体搞垮、精神压力搞出抑郁症的,特别严重的配资、撸信用卡、借贷炒股的搞不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慎之,慎之。最好先投两万试试水,练练手,别嫌两万少,能两万买的教训为什么要用二十万二百万去买,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如果方法得当运气好找对了模式两万也能大成,无非是晚几年而已。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要干职业股民,不要投大本钱。
祝还在市场中搏杀的股友们早日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93
评论(1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逆袭

19-06-29 12:41

0
两天腰斩的多了
话笔沉浮渡空

19-06-29 11:52

0
动态学改进,模式永远在进化。多人用的模式会失效,简单来说有两个模式在互相推动促进,进化前进,一是股海大环境模式,二是自己的模式进化是否适应大环境模式。
鬼谷纵横

19-06-29 11:51

2
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在超短市场里吗。如果在超短市场里,两个月亏50%压根不算啥。
acegqpqp

19-06-29 11:48

1
一个悟道的同事,8w到1千万,最近刚辞职
昌祺心

19-06-29 11:44

0
我小韭菜,去年底进入,到六月底亏41,这个月还稍微回了两个点,最多亏到44%,也和楼主一样十万入市,
辰龙龙

19-06-29 11:40

0
祝好。
不想活了

19-06-29 11:29

1
1兄:我心中无喜无悲,你收手我是替你高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昨晚,半夜醒来,无处话凄凉。炒股也是我选择的路,37岁的我,以前也只是偶然炒一下,专心干工作,可是因为把身体累坏了,有心脏病,做了开胸手术,术后基本生不如死。可是生活还要继续呀,所以半年前开始觉得,炒股还是可以适合的。
非常专心的学,因为身后是家庭的责任。我真的不怕死,病痛的折磨使我的意志很坚强,我都佩服我自己。我不想做没有毕业的学生,我要在股市中找到收入。我也不知道还要怎么走。就像你说的一样。

不成的话轻则浪费人生、白废精力、消耗积蓄、和社会脱节,严重点的家庭矛盾重重、身体搞垮、精神压力搞出抑郁症的,特别严重的配资、撸信用卡、借贷炒股的搞不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慎之,慎之。最好先投两万试试水,练练手,别嫌两万少,能两万买的教训为什么要用二十万二百万去买,两万赔光和二百万赔光用的是同一个过程同样的时间。如果方法得当运气好找对了模式两万也能大成,无非是晚几年而已。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要干职业股民,不要投大本钱。

和你状态差不多。只不过,我可能没有退路,想送外卖也没有身体。最后,祝你好运。一句话,有个好身体,什么也不怕。
月光芭蕾

19-06-29 10:46

1
你强调运气,就注定了最终是失败的,因为人的运气不可能一直好,靠运气赚的钱根本就不叫钱,十次运气好赚的钱,一次运气差就会全部亏光!

你要记得一句话,华尔街没有新鲜事,也不可能有新鲜事,现在发生的事,以前早就发生过,以后还会继续发生,投机其实比山川还古老!

等哪天你明白了这个,才算是入了门。
一心到无心

19-06-29 10:29

1
此人已悟道。祝贺!
杨起

19-06-29 10:28

0
炒股难,难于上青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