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中考,有公高读了,没感到高兴,更担忧了,只是可以喘一口气,就象溺水还没全断气一样,喘口气作用不大反而延长了恐惧的时间,尤其近期看了有关张雪峰的言论,整体经济不景气,口袋里没有余钱,还追完了三体,都不知道以后会如何是好?但是小子挺开心的,除了
手机游戏,打球,点字不看点书不读,今天把手机回收了,当年明月说我们从历史中得到的唯一教训,就是没有得到教训,事实是从历史中吸取得到了教训,也改良了措施,但最后还是失败了,为什么?是因为聪明人都自视过高,自信过头,自恋过度,认为想法超凡,计划完美,而结果自是心想事成,但事实却是另外一回事,为什么?想到了从基因进化角度去解释,一个病毒细胞的进化是基因突变,对应的是对过往的否定,但是似乎突变的99%是无效或反作用的而自毁,只有1%是对自身进化有用的,一个人从小到大有所谓的判逆期,有可能是基因交换产生变化,而本能的对于原本基因的不信任与排斥,从而引发对变化方向是往好的方向发展进行证明,这个度的大小或许取决于变化的多少,变化的好坏通常是用一个生命周期去判定,那么教育对整体来说是个长期工程,教会怎么学远比学什么会多少重要,奇思妙想是多,可百无一用,主打的就是快速见结果,至于后续发展根本不会考虑,历史是螺旋式前进的,是因为几百年一出的天才才能带着前进,其他的人才能保不倒退已经是证明了自己,一个种族要发展唯一可靠的是科学创新,而一个人要发展除了技艺,还可以经营二选一,但在古代,技艺这行基本是为它人做嫁衣,即如今,这几天看到好几个领军人物车祸走了,三四十的年纪,,,,一技傍身未必安全,黄袍加身未必长命,飘摇的时期须周身刀,好象野林中遇到虎狼,要保证自己跑得比别人快,别让道德绊住手脚,如果心屎了就一起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