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第62天,今天没有操作!今天在思考一些问题,为什么今年的操作大起大落,并且持续性亏损,胜率有点像炒股养家大神所说的45%,原因是自己打的还多数是纯K线板,我在想为什么要打板呢?这个问题似乎有了一点答案!以轮回大神为主的小中线模式,拼的是对题材的把握,属于大局观的范畴,潜伏的特征比较明显,以善行大神为主的庄游合击连板,对市场行为逻辑的理解,对盘面的细节的把握;这些都是表现形式,那么什么才是炒股的第一性原理?应该是赢利!不管是价值投资,还是技术派都是想通过自己的盈利,从而产生贪婪和恐惧!市场题材是缘起的火种,点亮标杆股的蜡烛,再由标杆蜡烛通过板块,点亮千百盏灯,从而薪火相传,带动整个市场;反之也如此,一灯灭蔓延至所有灯灭,直到下一个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