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终于决定走职业这条路,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永葆激情、行善助人

19-06-22 17:00 1073次浏览
蓝蘑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次发帖,先自我介绍,80后,工作十余年,零几年上大学的时候就开了户,但那时候啥也不懂,钱也不多,瞎买几只股票,就那么一直放着。真正开始对股票这事重视和喜欢起来是因为工作上一个偶然事件的触动(说来话长,以后有机会再细聊),然后大概2016年初开始潜心研究和学股票。主要经历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一、大量阅读股票书籍。各种类型的股票书籍都有,但以国外的为主,不下几十本,理论知识突飞猛进,当时感觉只要是按照书上的方法进行操作那么在股票市场上挣钱应该是很容易的事。这个阶段属于完全信奉书本理论的阶段,比如有本书提到,交易中最重要的是卖点,如果卖点把握好,那么只要形成一个交易系统,无论在什么点位买,长期看都能实现稳定盈利。当时就觉得真是太对了,要无脑遵守,但在不断的交易尝试中一直是亏钱的。当然我现在也不会说这个理论就是不对的,只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其实主要是通过各种亏钱买来的教训),我发现理论与理论之间、理论与实践之间会有各种矛盾,我现在不会用对错来直接简单的评价一个交易方法和理论,不同的人在同一点位采取不同的买卖策略,他们按照各自的交易系统可能都是对的。所以我现在知道,没有一种理论是绝对的对或错,要辩证的看和应用。

二、尝试各种交易方法。按照学的股票书籍理论知识,进行各种交易尝试,以中短线为主,亏钱是肯定的,但好在我自认为是比较理性的人,一直告诫自己,只有实现了稳定的盈利,才能大仓位的上,所以虽然亏钱,但都在我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三、学各种牛人的心法。偶然机会看到在2014-2015年牛市那段时间发家的大神的事迹以及他们说的一些话和心法,那些耳熟能详的大神,相信大家都知道,炒股养家、A神、校长、瑞鹤仙、乔帮主、好运哥等等,我就不再赘述了。然后就是学每个人的心法,但他们之间的模式也不尽相同,低吸的、半路的、打板的,也有一些是中长线的,这些大神都是从真正的实战中成长起来,他们的心法理论更适合我们现在的A股,但当时我的实践经验也不足,所以他们的很多心法理论看起来也不是很懂。

四、单练打板。模式太多,先选一个然后专注的练,很自然的就选择了这些年比较流行的打板,当时给自己定的规矩就是,只在涨停点买,第二天涨停的话持有不涨停就卖,这个模式虽然也让我亏了不少钱,但自我感觉收获也颇丰,对题材的炒作规律、市场情绪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当然,打板亏钱跟近几年市场偏熊也有很大关系。

五、主练低吸,兼打板。打板偶尔会大赚,但也经常会碰到当天炸板、第二天再下杀导致大幅亏损的情况,我开始不断的总结牛股炒作脉络,研究牛股K线图,不断思考如何提高盈亏比,开始尝试以低吸为主的操作,目前仍在继续练低吸中。

总结——目前还没有实现稳定盈利,但真的是对股票很感兴趣,这几年利用下班时间几乎每天都会坚持学和复盘、总结自己的交易对在哪错在哪。平时上班其实比较忙,短线操作会受到很大影响,偶尔休个假能够不被打扰的盯盘感觉真的是太爽了。全身心的盯盘,然后复盘总结,这样提高的速度真的是比边工作边炒股要快很多的。虽然我目前的年到手收入有大几十万,跟同事的相处关系也挺好,放弃工作确实很可惜,但一方面不想就这么跟大部分人一样一直为别人打工到老,内心一直有颗创业的心(职业炒股也算创业吧),另一方面职位如果想再往上,那就得每天想着怎么去奉承领导在领导面前怎么表现,这个是我不愿意干的事,或者说是我的弱点。

在此发帖,不是想听各位股友的建议,我到底应不应该职业炒股,这事自己斟酌,自己说了算。我已决定近期就将提交辞职申请了,给自己两三年的时间在股市里去拼搏一下,别等年龄再大没了勇气,后悔当初。在这里作为一个记录,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和经历,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成长!同时我也真心觉得应该劝告大家一下,不要轻易决定走职业这条路,最终能成功的肯定是少数,当然也包括我。所以在仓位上我也分出去一多半买了指数ETF,确保不会爆仓,另外,也预留了一部分资金用于保障家庭生活,这部分资金不能投入股市。最后,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永葆激情、行善助人!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edgethinking

19-12-01 22:50

0
建议楼主先兼职炒,毕竟你还没有盈利, 等你兼职炒到1年的收入能稳定达到你上班收入的一半的时候, 就可以考虑全职炒股。 
否则你有没有想过, 万一你职业炒股1年,一分钱不进,还倒贴10万进去,这个压力你能承受得了不? 承受得了也可以。
鸟人飞

19-12-01 22:31

0
支持你
denihoho

19-06-23 14:42

0
期待看到你成功的实盘
蓝蘑菇

19-06-23 14:37

0
@jim2019 共同努力!
蓝蘑菇

19-06-23 14:35

0
@吟天阙 与兄共勉,希望我们都能成功。
jim2019

19-06-22 18:56

0
跟楼主太像了
吟天阙

19-06-22 17:13

0
和楼主经历相当类似,连时间节点都基本吻合,心得体会也差不多,楼主能做到年入大几十万也是优秀了,股票应该也不难走出来,共勉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