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局观2 继续用时间来检验真理

19-06-20 10:40 416175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按照前几天的6.16号来算的话,实盘陆陆续续已经开了一年了,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盘中拼杀了整整一个年头了。在这一年当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炒股这条路

尤其是对于职业交易者而言,充满着无数的荆棘和永恒的孤独。。。

吃肉了总想找个人分享这份喜悦,同样的,吃面了也想有个心灵依靠的港湾。

尤其是在A股这个还不成熟的市场上,各种黑天鹅,问询函,各种减持,各种雷, 总有一款等着你。。。

想想其实又好笑又可悲。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明天的太阳依然照常会升起,股市该开盘照样会开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无论盈利或者亏损,在收盘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的面对下一场战斗。

就像是6.12日这根大盘震荡区间的阳线后的第二天 我进场吃的那碗大面一样

虽然距离上一次吃大面,时隔将近4个月了,但是依然让人不太适应。盘后思前想后了很久,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了这种问题。求之无道,彷徨之际,又去求解游资老友,依然无解。

只听到一个很熟悉的答案 模式内的面,认了吧!说实话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毕竟

盈利曲线在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到了晚上,我又复盘了一遍后觉得,这笔交易本身,还是哪儿有问题

晚上把盘口又拆了一遍,逻辑也还未兑现,资金当天也在不停的攻击板块

总龙没有理由在逻辑,板块,盘口都良好的情况下,二波放量换手,回封再炸。

要说某路资金就是不看好,砸也就算了。但是砸后,感觉根本没有市场的合力来认同和参与,

这就比较匪夷所思了。如果拿图形来说,完全是万兴科技 二波启动前,平台整理的复制版本。

去年4.4日,加仓万兴科技的时候,板上放量换手的那种市场的合力,依稀还在我脑海中浮现着

问题应该是出在了市场上,其实市场一直在不停的进化着赚钱和亏钱的玩法

只不过这几年进化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

回想2013年做短线打板的时候的那种难度级别,如果和现在比,那确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多板如果放在那个时候,估计会被温柔以待许多。以前打板,同样是震荡市的话,盈亏比博弈的是

炸板-5%到-8% 博弈10%到20%以上。

那个年代,我相信,把现在的有些我比较熟悉的帖子里的老朋友,按照他们目前对于市场的理解和题材逻辑的拆解,

放到那个年代,不说大成了 小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而现在,同样是震荡市,还是一样的打板

对于交易者的整体水平而言,盈亏比已经变得越来越苛刻了。炸板-10%到-15%博弈10%-20%。相比以前,盈亏比的难度高了将近一倍

所以有时候看着兄弟们吃有些面,挺心疼的。

我相信,这种进化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快到一定阙值的时候,也就离A股改变交易系统历史性的一刻不远了。。。

咱们目前的市场,像一个孩子一般幼稚,但是再幼稚的孩子 总要有长大成熟的那一天。对于打板这种阶段历史性的产物而言,好好珍惜吧。

真的到了那个时间节点,散户再想在A股逆袭,并跨越社会和财富阶层,几乎是不存在的。

看看成熟的美股就知道了,有一个巴菲特且只有一个巴菲特

3月底那篇分析大盘的文章,这两个月基本应征了,该往后继续更新了。我依然维持3月份对于大盘的大趋势方向,至于大趋势上里走出来的小趋势类型,

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走势类型的复杂性和特异性决定的,没法预测。就跟6.12日莫名其妙拉了个匪夷所思的大阳一样,走势可以在

小趋势区间复杂且不完美,但大趋势最终将走向完美

小趋势类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天基本都有在帖子里交流,就不复述了。

3月份底写完那篇即将大跌造成30分钟级别下杀的文章后,很多人到4月份走出来杀完后,留言说很神奇。其实没什么神奇的,

真懂了,其实都是相通的。大到指数,小到个股分时。首先要深刻认识一个事情就是,趋势一直是按一定的规律在演变当中发展的

翻译成白话就是,历史总是会重复,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看这个图

这是A股目前走到现在的大盘趋势图。1993年年初,一笔下杀到1994年7月份,然后进行了一波超跌报复性反弹

反弹到9月,再次下杀1995年年初,然后再下杀,再次杀到低点附近后,开始一波小慢牛。同理 看2001-2003年

2011年-2004年 再到现在。2018年年初这笔下杀,到现在这个位置节点,是不是都是一样的。每笔大趋势

单笔下杀后,必须经过一个,要么是顺势浪调整的中枢,要么是扩展类型调整的中枢,不管是哪种类型中枢

大趋势方向,都是在随着空间和时间的两个轴,有它自身的运动轨迹 一直运动着

现在再反过头来看两个月前那篇文章讲的方向 是不是跑不掉的 趋势因为小级别趋势的复杂性 可能会迟到 但不会不到

那么 知道了大方向后 应用到具体的操作策略上

是不是应该在4月份新高的那个小趋势区间里,逐渐降低仓位,规避即将到来的大幅杀跌,来保住前面的胜利果实.

那么,现在走到这里了,又是一个日线级别的扩展中枢,接下来该怎么走?后面的交易策略该怎么做?

在这个小趋势类型的复杂走势演变中,有两种走势类型。
第一 上攻 回跌不破下面的中枢,也就是回落不打进下面这个中枢,2934点。然后

会形成一个小级别的买点,也就是图中的红圈处,形成5分钟级别的第三类买点,这个位置和附近,百分之百会启动一个超短的中级周期

但是到后面还得杀下来。

第二 向下突破 杀出背驰。只要这个背驰杀出来,就会出现一个30分钟级别的买点,这个就比较厉害了

如果走到这里,我个人会第二次开大仓。指数的涨幅幅度可能没有23月份那一波大,但是至少是一半以上了。按照超短周期来说,

也必然会在这个位置节点,启动一个大级别周期。属于砸锅卖铁的进场点了,和3月底那篇文章一样,马前炮放在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印证。

趋势有规律的运动 对于只能买多不能卖空的交易市场 如果陪着大趋势在这过山车,账面财富一场空,有什么意义呢?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我们做的是超短,只要有题材,被市场认可,就有我们大展拳脚的机会!没错,那是说在没有指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

当指数将要产生类似这种30分钟级别跳杀的时候,倾巢之下对于超短来说,可能会有个别完卵, 但是股票,你做多了就会发现,不管是

哪种战法模式类别,本质都是概率性的。指数跳杀,空方极致,买方枯竭的时候,一定是胜率最低的时间节点。

所以我跟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在变盘节点,宁愿慢一点,再慢一点。。。可能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长期资金的安全。

善猎者 必善等待

资金做起来后,其实我最大的感触,并不是攻击能力有什么大的提升了,而是在于防守,即对于大级别风险的控制性,

你赚十个100%,哪怕一百个100%,只要你敢输一个100%,所有的一切就归零了

向往复利的美好固然没错,但一定要时刻警惕复亏的可怕性

交易之道在我个人看来,其实就四个字。。。顺势而为

逆趋势时,停之,止之。

无趋势时,观之,静之。


趋势来时,应之,随之。


有系统送的加油券赏个加油券,没有的赏个点赞和收藏,谢谢 另 不用打赏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2026
评论(46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1127711

19-06-27 18:40

0
这逼节奏感觉半小时就完成了一个礼拜的炒作周期。赌场不如。。
阴川蝴蝶君

19-06-27 18:37

1
这个财通上塘路,跟之间消失的财通体育馆,是同一个人吗?
鏌錦銷鍡

19-06-27 18:33

0
@闻师今天是情绪拐点?开盘大盘是红的算小高开,但是市场感觉还是恐慌的,开盘5分钟建投还是在地板上万手封单,不断加码。当时我认为是高开低走,请问你怎么预判的!并打板恒银金融呢?
孤独的狮王

19-06-27 18:29

0
@闻少 闻师我今天也打板了恒银!但是后来我有点慌了!有点激进了!打板他的主要原因不是区块链概念!你也知道比特币一跌就受影响!买它的主要原因是互联网金融!开盘大盘强势互联网金融金证股份同花顺都高开!可忽略了大盘走势3000点压制!如果大盘强势还好!如果突破不了3000点先手资金狂砸盘,先落袋为安。互联网金融高开低走!恒银缩量上板有没有可能被资金砸的很惨呢?
孤独的狮王

19-06-27 18:09

0
@闻少  闻师今天5G那么强高斯贝尔先一个身位为什么没走出来被砸那么惨!
炒股养123

19-06-27 18:04

0
他昨天尾盘上板的时候,军工异动了。应该是有联系的。
股市章鱼

19-06-27 17:55

0
@闻少 老师 恒银金融是弱转强嘛 如果但看今天是不能打板的 但是昨日放量换手充分 早盘上板筹码干净 ,唯一不足是华林和中信弱势,区块链逻辑不够稳定所以这个板80分可打,这么理解对吗
李察埃德蒙德

19-06-27 17:52

10
20190627复盘--羡慕低吸的老师们,日肉21%就这样离我而去,注意规避风险

市场的节奏真心快的飞起,本以为属于垃圾分类以及创壳的中周期这周徐徐展开,但貌似现在已经有落幕的架势,垃圾分类龙一拖股份今天继续一度跌停这种龙头身上A字回落的走势也是好久没有出现了,而创壳板块继续上演惨烈的淘汰赛,败者跌停,反倒是这类有如BTC破14000美刀锚刺激的板块区块链以及受PCB龙头沪电股份利润预增1.24-1.54倍消息刺激炒吐的5G引领的泛科技板块卷土重来

垃圾分类板块在一拖股份惨烈的走势下,中高位股绝迹,问题股天翔环境烂板不断的反包明日不见得有什么溢价,其他几只叠加环保属性的个股也全是首板,一个二板没有,早盘开盘图形叫好的中原环保率先吹起了反攻的号角,叠加大数据的雪迪龙,叠加送转填权走趋势的联泰环保,叠加家电筹码较差的惠而浦,叠加职业教育物流的龙洲股份,叠加基建高铁的亚夏股份,叠加5G大数据华为属性左侧有筹码压力的依米康,叠加水泥疑似庄股的城发环境首板助攻,和首板遥相呼应的是一拖股份、龙马股份这几只高辨识度股低迷的表现,虽然辨识度更高的绿色动力一度有资金点火,但是在资金更多被吸引到泛科技板块的情况下也只能徒呼奈何,明天资金有回流环保的预期,如果想让资金回流这个板块辨识度高的环保标的如绿色动力,走势比较漂亮的中再资环等具有辨识度标的必须有一只站起来带队,一进二主要关注中原环保以及依米康即可

创壳板块强分化,龙源技术死于一致,汇中股份不出意外一致晋级只是尾盘资金抢跑为其明日走势留下了悬念,最有趣的就是集合竞价被核跌停的森远股份开盘上演了地天板的戏码夺人眼球,如果明天能够弱转强,这类充分换手的标的还是受很多资金欢迎的,叠加医药的同和药业,叠加物联网的三德科技,叠加区块链燃料电池互金军工深壳的凯恩股份,叠加军电力物联创投的中元股份二板助攻,叠加送转填权切配的彭玲股份,叠加区块链的文化长城,叠加汽配的隆盛科技,叠加燃料电池华为汽车的星云股份首板助攻,龙头宝德股份不出意外开盘后被核,一路走低躺在跌停板上很安静,随着高标见顶,创壳板块的炒作已经逐渐接近尾声,创壳不再作为主选项属性来做,更多作为加分项即可,明日高标股汇中股份和森远股份的终极PK赛也要落下帷幕,成王败寇,面临7板的空间压制以及龙头惨烈的死相,这种晋级赛还是不参与为妙


区块链这种受锚刺激引发共振板块真心把握不准节奏,因为哈高科被坑过,就在想昨天BTC破1.4万美金,万一今晚BTC跌了那是不是比较尴尬,老师们虽然会有这样的疑虑但是身体都是诚实的,昨天叠加创投知识产权的华美控股集合竞价直接被老师们顶一字,也意味着这个板块成为了资金重点进攻板块,昨日首阴的小虫恒银金融因为叠加区块链互金送转填权集合竞价抢筹高开超预期开盘秒板6天5板颇有些丰乐种业的意思,叠加创壳军工电力医药创投的中元股份5天3板,叠加互金军工燃料电池的凯恩股份一字开板盘中炸板强力回封2板,叠加5G云计算梦网集团首板走趋势,叠加创壳职业教育的文化长城全天烂板,这个板块今天也就凯恩股份、中元股份,恒银金融有参与的价值,还要看晚间BTC的脸色,吃过一次亏看老师们吃肉即可

5G板块受沪电股份业绩大增一字开板刺激再次爆发,这个贯穿全年的主题终于从题材炒作逻辑开始逐步业绩兑现刺激个股掀起涨停潮,叠加军工送转填权中光防雷进阶3板,叠加华为送转填权的铭普光磁欣天科技形成了明显的反差4天2板,叠加创壳送转填权正业科技,叠加区块链云计算梦网集团,PCB华为芯片送转填权属性深南电路,送转填权的同益股份,庄股中甲博创,叠加物联网超跌日海智能,叠加芯片贬值受益送转填权明阳电路,叠加创壳环保华为大数据的依米康,叠加华为云计算创壳华星创业广和通首板助攻,中军中兴通讯大涨,5G这个板块已经从纯粹的炒作题材开始到了业绩兑现的节点,如三进四标的高斯贝尔虽然一度涨停但依旧稳不住持筹者的信心,同时5G板块如果没有大的消息刺激下,在情绪退潮期不见得能走出高标个股,漂亮的首板或者一进二可以尝试博弈,或者5G属性作为加分项即可,中位股尽量还是规避为宜

华为概念板块的爆发同样和沪电股份这个一字日内龙利好有关,大科技的炒作从来都是抱团取暖,尤其是炒垃圾炒的怀疑人生的节点,资金需要缓上那么一缓,高度版为一致晋级5板的汇中股份,叠加5G的泰晶科技炸板回封三连,大块头兴森科技或许是受建造封测生产线消息刺激早盘涨停,叠加创壳华为燃料电池星云股份,叠加稀土芯片老面孔三川智慧新亚制程、华星创业、依米康、沪电股份铭普光磁深南电路首板助攻,板块持续性完全看沪电股份明日是否能够一进二成功,沪电股份、星云股份、华星创业、依米康可以作为一进二重要打板标的

酿酒板块受茅台破千刺激金种子酒涨停,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小奇怪,但题材炒作就是这个逻辑,因为没啥硬核跟风标的迎驾贡酒炸板,这类价值投资标的我这做超短的人还是只看看就好

黄金板块资金介入较深的恒邦股份一度涨停被砸,这个避险的板块在大盘还算向好的时点走不出什么花来,趋势股比较适合低吸,一个月以来恒邦股份涨幅超过了80%,在没有大幅放量的情况下这个板块趋势龙头低吸风险不大,趋势股追高风报比不值得

市场板块题材切换太块,行差踏错,大面一场,这个节点尽量坐前排的板上晋级,昨日说的龙首阴之类的接飞刀的行为还是少做,做好高低切换,一进二的一些好标的新周期的试错可以考虑,中位股尽量规避,提高审美,谨慎排连续一字标的,不要每天都想着交易,情绪不对果断空仓

复盘交易


1、只集合竞价了绿色动力,本来预计资金回流环保,必然会有个辨识度高标出来抗大旗,一拖股份筹码太差都是期待被解放的套牢盘排除掉,忽略了形态更好的中再资环以及联泰环保,所以选择了绿色动力,结果只是盘中富贵,尾盘抢筹和前日的龙马环卫如出一辙,垃圾分类难道就这样草草结束连回流都不会么,明天如果绿色动力不大幅低于预期的情况下我认为做T是有很强的博弈价值的,也只能绿色动力可以抗大旗,上海环境图形走差了,中国天楹即便涨停也抬不动资金的兴趣,明天验证吧

2、龙源技术和昨天的绿色动力一样10+大肉变平盘出局,因为一些非交易因素被影响导致卖出,

3、重点盯的森远股份集合竞价开板想博弈怂了,知行不合一

4、区块链考虑了一下还是规避掉,真心顾虑晚上BTC下跌然后隔日被同质化大肉的老师们多杀多核按钮,因为哈高科那次一言难尽
谢谢老师
Darkforest

19-06-27 17:52

1
竞价核了一半高斯贝尔,杀的时候3个点出掉另一半,昨晚研究了两个小时上塘,发现他们大面制造机不是吹出来的,是上塘实实在在核出来的,一个席位做到这么大不可否认有他的实力,但是做成过街老鼠也是牛的不行。一早晨都梦见这个票,昨天复盘没复到位,作假加上上塘真是绝配啊,虽然赚了6个点,但是这种席位以后就算是龙头,我也绝不参与,不够这份担心的。由于太过于担心这个票,错过了闻师今天头仓的票和另外两个,不过也还好,如果没有死盯着盘口,估计剩下那一半得水下出了。
利物浦球童

19-06-27 17:45

0
说对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