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局观2 继续用时间来检验真理

19-06-20 10:40 416169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按照前几天的6.16号来算的话,实盘陆陆续续已经开了一年了,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盘中拼杀了整整一个年头了。在这一年当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炒股这条路

尤其是对于职业交易者而言,充满着无数的荆棘和永恒的孤独。。。

吃肉了总想找个人分享这份喜悦,同样的,吃面了也想有个心灵依靠的港湾。

尤其是在A股这个还不成熟的市场上,各种黑天鹅,问询函,各种减持,各种雷, 总有一款等着你。。。

想想其实又好笑又可悲。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明天的太阳依然照常会升起,股市该开盘照样会开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无论盈利或者亏损,在收盘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的面对下一场战斗。

就像是6.12日这根大盘震荡区间的阳线后的第二天 我进场吃的那碗大面一样

虽然距离上一次吃大面,时隔将近4个月了,但是依然让人不太适应。盘后思前想后了很久,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了这种问题。求之无道,彷徨之际,又去求解游资老友,依然无解。

只听到一个很熟悉的答案 模式内的面,认了吧!说实话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毕竟

盈利曲线在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到了晚上,我又复盘了一遍后觉得,这笔交易本身,还是哪儿有问题

晚上把盘口又拆了一遍,逻辑也还未兑现,资金当天也在不停的攻击板块

总龙没有理由在逻辑,板块,盘口都良好的情况下,二波放量换手,回封再炸。

要说某路资金就是不看好,砸也就算了。但是砸后,感觉根本没有市场的合力来认同和参与,

这就比较匪夷所思了。如果拿图形来说,完全是万兴科技 二波启动前,平台整理的复制版本。

去年4.4日,加仓万兴科技的时候,板上放量换手的那种市场的合力,依稀还在我脑海中浮现着

问题应该是出在了市场上,其实市场一直在不停的进化着赚钱和亏钱的玩法

只不过这几年进化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

回想2013年做短线打板的时候的那种难度级别,如果和现在比,那确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多板如果放在那个时候,估计会被温柔以待许多。以前打板,同样是震荡市的话,盈亏比博弈的是

炸板-5%到-8% 博弈10%到20%以上。

那个年代,我相信,把现在的有些我比较熟悉的帖子里的老朋友,按照他们目前对于市场的理解和题材逻辑的拆解,

放到那个年代,不说大成了 小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而现在,同样是震荡市,还是一样的打板

对于交易者的整体水平而言,盈亏比已经变得越来越苛刻了。炸板-10%到-15%博弈10%-20%。相比以前,盈亏比的难度高了将近一倍

所以有时候看着兄弟们吃有些面,挺心疼的。

我相信,这种进化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快到一定阙值的时候,也就离A股改变交易系统历史性的一刻不远了。。。

咱们目前的市场,像一个孩子一般幼稚,但是再幼稚的孩子 总要有长大成熟的那一天。对于打板这种阶段历史性的产物而言,好好珍惜吧。

真的到了那个时间节点,散户再想在A股逆袭,并跨越社会和财富阶层,几乎是不存在的。

看看成熟的美股就知道了,有一个巴菲特且只有一个巴菲特

3月底那篇分析大盘的文章,这两个月基本应征了,该往后继续更新了。我依然维持3月份对于大盘的大趋势方向,至于大趋势上里走出来的小趋势类型,

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走势类型的复杂性和特异性决定的,没法预测。就跟6.12日莫名其妙拉了个匪夷所思的大阳一样,走势可以在

小趋势区间复杂且不完美,但大趋势最终将走向完美

小趋势类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天基本都有在帖子里交流,就不复述了。

3月份底写完那篇即将大跌造成30分钟级别下杀的文章后,很多人到4月份走出来杀完后,留言说很神奇。其实没什么神奇的,

真懂了,其实都是相通的。大到指数,小到个股分时。首先要深刻认识一个事情就是,趋势一直是按一定的规律在演变当中发展的

翻译成白话就是,历史总是会重复,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看这个图

这是A股目前走到现在的大盘趋势图。1993年年初,一笔下杀到1994年7月份,然后进行了一波超跌报复性反弹

反弹到9月,再次下杀1995年年初,然后再下杀,再次杀到低点附近后,开始一波小慢牛。同理 看2001-2003年

2011年-2004年 再到现在。2018年年初这笔下杀,到现在这个位置节点,是不是都是一样的。每笔大趋势

单笔下杀后,必须经过一个,要么是顺势浪调整的中枢,要么是扩展类型调整的中枢,不管是哪种类型中枢

大趋势方向,都是在随着空间和时间的两个轴,有它自身的运动轨迹 一直运动着

现在再反过头来看两个月前那篇文章讲的方向 是不是跑不掉的 趋势因为小级别趋势的复杂性 可能会迟到 但不会不到

那么 知道了大方向后 应用到具体的操作策略上

是不是应该在4月份新高的那个小趋势区间里,逐渐降低仓位,规避即将到来的大幅杀跌,来保住前面的胜利果实.

那么,现在走到这里了,又是一个日线级别的扩展中枢,接下来该怎么走?后面的交易策略该怎么做?

在这个小趋势类型的复杂走势演变中,有两种走势类型。
第一 上攻 回跌不破下面的中枢,也就是回落不打进下面这个中枢,2934点。然后

会形成一个小级别的买点,也就是图中的红圈处,形成5分钟级别的第三类买点,这个位置和附近,百分之百会启动一个超短的中级周期

但是到后面还得杀下来。

第二 向下突破 杀出背驰。只要这个背驰杀出来,就会出现一个30分钟级别的买点,这个就比较厉害了

如果走到这里,我个人会第二次开大仓。指数的涨幅幅度可能没有23月份那一波大,但是至少是一半以上了。按照超短周期来说,

也必然会在这个位置节点,启动一个大级别周期。属于砸锅卖铁的进场点了,和3月底那篇文章一样,马前炮放在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印证。

趋势有规律的运动 对于只能买多不能卖空的交易市场 如果陪着大趋势在这过山车,账面财富一场空,有什么意义呢?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我们做的是超短,只要有题材,被市场认可,就有我们大展拳脚的机会!没错,那是说在没有指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

当指数将要产生类似这种30分钟级别跳杀的时候,倾巢之下对于超短来说,可能会有个别完卵, 但是股票,你做多了就会发现,不管是

哪种战法模式类别,本质都是概率性的。指数跳杀,空方极致,买方枯竭的时候,一定是胜率最低的时间节点。

所以我跟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在变盘节点,宁愿慢一点,再慢一点。。。可能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长期资金的安全。

善猎者 必善等待

资金做起来后,其实我最大的感触,并不是攻击能力有什么大的提升了,而是在于防守,即对于大级别风险的控制性,

你赚十个100%,哪怕一百个100%,只要你敢输一个100%,所有的一切就归零了

向往复利的美好固然没错,但一定要时刻警惕复亏的可怕性

交易之道在我个人看来,其实就四个字。。。顺势而为

逆趋势时,停之,止之。

无趋势时,观之,静之。


趋势来时,应之,随之。


有系统送的加油券赏个加油券,没有的赏个点赞和收藏,谢谢 另 不用打赏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2026
评论(46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6-27 21:26

0
只要没全仓 心态基本影响不了多少 风险用仓位控制住就行了
Hank大仙

19-06-27 21:25

0
互金 区块链 傻傻分不清楚  我感觉差不多两个概念
闻少

19-06-27 21:25

2
这个市场怪吧现在
闻少

19-06-27 21:24

1
超预期就打了一笔 算是扫的了 想着板上能放量 结果一点量都不放 也是挺尴尬
萝卜也美

19-06-27 21:24

0
森远也出减持公告了
闻少

19-06-27 21:23

0
等等吧
闻少

19-06-27 21:23

1
游资也被玩蒙了
闻少

19-06-27 21:23

1
这么多……
纵横寰宇

19-06-27 21:22

1
闻师,早上打板了区块链的聚龙股份,但是百思不解为何会炸板,还望闻师点拨。
 我的昨晚复盘和今天的打板逻辑是这样的:首先判断市场情绪还没到退潮期,区块链是昨天识别度很高的一个概念,受Facebook发布libra的持续影响,题材内多只个股涨停且全是1板,预期第二天1进2是没问题的。今天早盘竞价,凯恩股份被大单封死一字,同时根据竞价情况锁定了中元股份和聚龙股份,开盘后后中元股份被大单快速缩量封死,没敢打板也没敢排板;紧接着恒银金融快速缩量上板,聚龙股份也紧接其后上板且换手不错,我就打板了聚龙股份。但是聚龙股份炸板了。
今天复盘后仔细琢磨了炸板原因,自己总结了这么几条:1.昨晚复盘的时候把恒银金融(昨天4进5失败)漏掉了,没有添加到区块链自选里,导致忽略了恒银金融的区块链板块龙的地位,今天错把他当做小弟助攻了,没有注意到它今天超预期高开,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2.结合第一条,聚龙股份的排名就靠后了,虽然早盘也上板了,但是要承受炸板的风险。 3.按照我平常的打板逻辑,在确定恒银金融是龙头的前提下,今天的聚龙股份我大概率是不会打的,因为龙一和龙二都给了上车的机会,后排的风报比不值得,即使要买,也是排板龙一,因为有小弟率先封死助威。
我不确定还有没有错漏掉的,恳请闻师赐教点拨一下晚辈。

另外就是,高斯贝尔今天也炸板了,这个二板是在我的模式内的,就像中光防雷一样,况且高斯贝尔比中光防雷要高一个身位, 5g是日内最强板块,放量二封,结果中光防雷封住了但是高斯贝尔炸了,要说是左侧套牢盘的话,他两不相上下。我想不通。
韭田战法

19-06-27 21:22

3
闻老大,今日份作业~
2019-6-27复盘作业——按地板,龙头首阴新姿势

昨天中信建投百亿减持时间给市场带来巨大震荡,亏钱效应明显,今天按节奏进行了弱修复。但是一拖股份首阴被按跌停的少见局面今天在宝德股份身上重现,连续两天市场空间板首阴被按跌停,这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这也是汇中股份尾盘抢跑4500万的主要原因。龙头战法从一开始的大概率有2波,到后来2波成功率降低,到后来只能玩玩首阴反包,再后来首阴隔日只有冲高,到现在首阴直接按地板,市场操作模式同质化引起的超短生态恶化可见一斑。随着网络和自媒体的传播速度加快,市场进化速度也在加快,只有保持学,跟随市场变化才能在这市场中生存。
  
  

标的梳理

300371  汇中股份 5板,市场空间高度板,暂看创壳龙头,叠加的华为海思属性今天板块支撑也不错,正常明天有高溢价,但是受连续两天市场空间龙头被按跌停影响,持筹资金尾盘信心不足抢跑4000万,给明天的走势留下了一丝阴影,明天接力的不确定性很大,谨慎为主。

300210  森远股份 5板,准地天板,凭借双属性优势在创壳这边落后于汇中股份后,接着环保属性绝地反击从跌停板附近拉至涨停,把悬念留到了明天,由于汇中股份尾盘抢跑,森远股份明天是有机会弯道超车的,但是操作上只适合低吸,打板风报比较低。

300414  中光防雷3板5G身位龙分歧转一致板,如果5G继续发酵,明天有机会走出弱转强走势,原本是应该重点关注的标的,但是这股有减持而且数量不少,最近减持比较让人害怕,所以只能放弃。

603738  泰晶科技 3板华为概念龙二,受汇中股份压制,今天换手秒板质量不错,是个买点,明天没有先手的就只能目送了。

300267  尔康制药 3板昨天的医药身位板,今天的盘口来看主力做盘痕迹明显,应该是有庄的,回避为主了。

600613  神奇制药 2板公告利好板,练一字无操作性,目送就好。

300636  同和药业 2板一字,创壳+医药,这个一字板应该是想卡个题材日内龙,但是今天医药整体表现一般,那么明天大概率是兑现为主,不参与接力。

300515  三德科技 2板创壳1进2的前排,本质是个套利板,今天是买点,明天应该是卖点了。

300018  中元股份 2板区块链第一个1进2自然板,明天高溢价,晚上如果比特币继续涨价,明天有和华媒控股一争之力,但是这个标的有减持,所以也是没办法上仓位。

000607  华媒控股 2板一字板区块链日内龙,明天高溢价但是接力风险大,有减持,目送为主。

002012  凯恩股份 2板T字,竞价直接弱转强开了一字,盘中炸板秒回封,抢筹十分凶猛,今天的2板里面换手最好,明天溢价会不错,可以继续关注弱转强卡位前排机会。

603106  恒银金融 4+1板,暂看大金融龙头,昨天跌停板翘板,今天直接跳空高开涨停,自带妖气,明天冲板是预期内,如果直接加速封死有望吸引资金回流大金融,可作为大金融风向标观察。

300362  天翔环境 4+1板,分歧烂板,图形其实挺不错的,不排除有弱转强走势,但是问题股还是不关注了。

002463  沪电股份首板一字,业绩大幅增长,竞价6亿封单顶一字。带起了印刷电路板、华为、5G等,算是日内核心之一。盘子比较大139亿,明天有可能开板,比较难参与,如果走势不及预期,有可能会影响华为和5G板块,是需要重点观察的对象。

总结/策略/推演

指数周期:早盘拉升后高位震荡了一天,收盘上证和创业板仍处于震荡状态,深指出现15F顶背离和30F的顶部钝化,那么明天如果没有大阳逼空的话,很可能是走调整走势或者是冲高回落的二次背离走势,如果冲高回落的话,则有可能形成三大指数的共振背离,进入短期调整。

情绪周期:大周期处于启动期,小周期属于退潮后的若修复,明天可能继续修复,也可能继续退潮。

题材周期:大金融修复,创壳分歧、环保分歧、华为/5G启动发酵

推演:连续两天龙头首阴直接按地板对于高位股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友好的信号,一拖7板按,很明显就影响了今天的宝德股份,那么宝德今天再按,如果明天早盘不即可修复的话,汇中股份和兴森科技的接力资金难免也会犹豫,就算接住了,7板还有没有人敢来也是个问题。从这个角度看,连板高标的接力不确定性很大,还是暂时回避,看戏为主。那么后面高标的思路要么就是拐个弯去做N+N结构的,要么就是直接做低位。从连板梯队看,3板的尔康制药庄股直接排除,泰晶科技受汇中股份压制,且无比价优势,明天仅关注逆势卡位汇中股份的情况。中光防雷不排除弱转强,但是有减持,也只好放弃,那么3进4全部排除。2板的神奇制药和同和药业都是若板块效应的一字,接力风报比一般,基本可以排除,三德股份套利板明天兑现为主排除。剩下的中元股份、凯恩股份、华媒控股都是区块链,盘后比特币跌回11000区间,可能会影响这块的持续性,如果竞价不及预期就直接放弃。筛选一遍后,明天的重点还是在1进2,标的比较多,晚点再逐个分析筛选。

策略:大金融这边重点关注恨恒银金融为主。华为/5G和创壳看高做低,高标确定走强后做1进2套利。环保这边连续调整后有修复预期,可考虑前排1进2先锋板,具体哪个方向竞价才能判断。仓位5层以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