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局观2 继续用时间来检验真理

19-06-20 10:40 416150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按照前几天的6.16号来算的话,实盘陆陆续续已经开了一年了,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盘中拼杀了整整一个年头了。在这一年当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炒股这条路

尤其是对于职业交易者而言,充满着无数的荆棘和永恒的孤独。。。

吃肉了总想找个人分享这份喜悦,同样的,吃面了也想有个心灵依靠的港湾。

尤其是在A股这个还不成熟的市场上,各种黑天鹅,问询函,各种减持,各种雷, 总有一款等着你。。。

想想其实又好笑又可悲。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明天的太阳依然照常会升起,股市该开盘照样会开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无论盈利或者亏损,在收盘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的面对下一场战斗。

就像是6.12日这根大盘震荡区间的阳线后的第二天 我进场吃的那碗大面一样

虽然距离上一次吃大面,时隔将近4个月了,但是依然让人不太适应。盘后思前想后了很久,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了这种问题。求之无道,彷徨之际,又去求解游资老友,依然无解。

只听到一个很熟悉的答案 模式内的面,认了吧!说实话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毕竟

盈利曲线在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到了晚上,我又复盘了一遍后觉得,这笔交易本身,还是哪儿有问题

晚上把盘口又拆了一遍,逻辑也还未兑现,资金当天也在不停的攻击板块

总龙没有理由在逻辑,板块,盘口都良好的情况下,二波放量换手,回封再炸。

要说某路资金就是不看好,砸也就算了。但是砸后,感觉根本没有市场的合力来认同和参与,

这就比较匪夷所思了。如果拿图形来说,完全是万兴科技 二波启动前,平台整理的复制版本。

去年4.4日,加仓万兴科技的时候,板上放量换手的那种市场的合力,依稀还在我脑海中浮现着

问题应该是出在了市场上,其实市场一直在不停的进化着赚钱和亏钱的玩法

只不过这几年进化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

回想2013年做短线打板的时候的那种难度级别,如果和现在比,那确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多板如果放在那个时候,估计会被温柔以待许多。以前打板,同样是震荡市的话,盈亏比博弈的是

炸板-5%到-8% 博弈10%到20%以上。

那个年代,我相信,把现在的有些我比较熟悉的帖子里的老朋友,按照他们目前对于市场的理解和题材逻辑的拆解,

放到那个年代,不说大成了 小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而现在,同样是震荡市,还是一样的打板

对于交易者的整体水平而言,盈亏比已经变得越来越苛刻了。炸板-10%到-15%博弈10%-20%。相比以前,盈亏比的难度高了将近一倍

所以有时候看着兄弟们吃有些面,挺心疼的。

我相信,这种进化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快到一定阙值的时候,也就离A股改变交易系统历史性的一刻不远了。。。

咱们目前的市场,像一个孩子一般幼稚,但是再幼稚的孩子 总要有长大成熟的那一天。对于打板这种阶段历史性的产物而言,好好珍惜吧。

真的到了那个时间节点,散户再想在A股逆袭,并跨越社会和财富阶层,几乎是不存在的。

看看成熟的美股就知道了,有一个巴菲特且只有一个巴菲特

3月底那篇分析大盘的文章,这两个月基本应征了,该往后继续更新了。我依然维持3月份对于大盘的大趋势方向,至于大趋势上里走出来的小趋势类型,

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走势类型的复杂性和特异性决定的,没法预测。就跟6.12日莫名其妙拉了个匪夷所思的大阳一样,走势可以在

小趋势区间复杂且不完美,但大趋势最终将走向完美

小趋势类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天基本都有在帖子里交流,就不复述了。

3月份底写完那篇即将大跌造成30分钟级别下杀的文章后,很多人到4月份走出来杀完后,留言说很神奇。其实没什么神奇的,

真懂了,其实都是相通的。大到指数,小到个股分时。首先要深刻认识一个事情就是,趋势一直是按一定的规律在演变当中发展的

翻译成白话就是,历史总是会重复,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看这个图

这是A股目前走到现在的大盘趋势图。1993年年初,一笔下杀到1994年7月份,然后进行了一波超跌报复性反弹

反弹到9月,再次下杀1995年年初,然后再下杀,再次杀到低点附近后,开始一波小慢牛。同理 看2001-2003年

2011年-2004年 再到现在。2018年年初这笔下杀,到现在这个位置节点,是不是都是一样的。每笔大趋势

单笔下杀后,必须经过一个,要么是顺势浪调整的中枢,要么是扩展类型调整的中枢,不管是哪种类型中枢

大趋势方向,都是在随着空间和时间的两个轴,有它自身的运动轨迹 一直运动着

现在再反过头来看两个月前那篇文章讲的方向 是不是跑不掉的 趋势因为小级别趋势的复杂性 可能会迟到 但不会不到

那么 知道了大方向后 应用到具体的操作策略上

是不是应该在4月份新高的那个小趋势区间里,逐渐降低仓位,规避即将到来的大幅杀跌,来保住前面的胜利果实.

那么,现在走到这里了,又是一个日线级别的扩展中枢,接下来该怎么走?后面的交易策略该怎么做?

在这个小趋势类型的复杂走势演变中,有两种走势类型。
第一 上攻 回跌不破下面的中枢,也就是回落不打进下面这个中枢,2934点。然后

会形成一个小级别的买点,也就是图中的红圈处,形成5分钟级别的第三类买点,这个位置和附近,百分之百会启动一个超短的中级周期

但是到后面还得杀下来。

第二 向下突破 杀出背驰。只要这个背驰杀出来,就会出现一个30分钟级别的买点,这个就比较厉害了

如果走到这里,我个人会第二次开大仓。指数的涨幅幅度可能没有23月份那一波大,但是至少是一半以上了。按照超短周期来说,

也必然会在这个位置节点,启动一个大级别周期。属于砸锅卖铁的进场点了,和3月底那篇文章一样,马前炮放在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印证。

趋势有规律的运动 对于只能买多不能卖空的交易市场 如果陪着大趋势在这过山车,账面财富一场空,有什么意义呢?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我们做的是超短,只要有题材,被市场认可,就有我们大展拳脚的机会!没错,那是说在没有指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

当指数将要产生类似这种30分钟级别跳杀的时候,倾巢之下对于超短来说,可能会有个别完卵, 但是股票,你做多了就会发现,不管是

哪种战法模式类别,本质都是概率性的。指数跳杀,空方极致,买方枯竭的时候,一定是胜率最低的时间节点。

所以我跟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在变盘节点,宁愿慢一点,再慢一点。。。可能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长期资金的安全。

善猎者 必善等待

资金做起来后,其实我最大的感触,并不是攻击能力有什么大的提升了,而是在于防守,即对于大级别风险的控制性,

你赚十个100%,哪怕一百个100%,只要你敢输一个100%,所有的一切就归零了

向往复利的美好固然没错,但一定要时刻警惕复亏的可怕性

交易之道在我个人看来,其实就四个字。。。顺势而为

逆趋势时,停之,止之。

无趋势时,观之,静之。


趋势来时,应之,随之。


有系统送的加油券赏个加油券,没有的赏个点赞和收藏,谢谢 另 不用打赏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2026
评论(46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6-27 23:32

2
这就是市场的自身进化 没有一成不变的公式和步骤
闻少

19-06-27 23:31

0
抢跑 今天算弱
闻少

19-06-27 23:31

0
如果它走的是区块链属性 那明天凶多吉少了 如果是金融还行
闻少

19-06-27 23:29

2
是这样的
闻少

19-06-27 23:28

2
观察的很仔细 很好
闻少

19-06-27 23:27

1
竞价
闻少

19-06-27 23:27

2
嗯 我其实今天买它是想做金融这块 区块链这块手外围波动大 本身不应该构成逻辑
闻少

19-06-27 23:26

0
看楼上回复 兄
闻少

19-06-27 23:26

0
差不多
聂聪

19-06-27 23:25

3
@闻少,打卡:从昨天启动了泰格医药的业绩行情,预示着从昨天开始到7月中下旬都是蓝筹白马的好机会,今天沪电又是因为业绩大增而直接涨停,直接带动了白马股和5g板块的热度,白马股中消费和医药是涨势比较好的,而且确定性很高,不太受到贸易战这种消息面的冲击,那么未来选择走势好的业绩股,大概率是有操作空间的。明天大盘又要去触摸这个6日均线的压制区了,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有效释放,是难以越过这道防线的,明天又是周五,加上G20峰会的召开,大概率是小幅度震荡,或者资金提前知道消息,成交量放大上攻60天均线。 这周对于题材类的个股是非常不友好的,甭管你今天有没有涨停,那都不重要,得看你明天能不能出来,不是涨停,就是跌停,空间持续压制,现在最高板只到五板了,今天最强得汇中股份尾盘集合竞价又有资金抢跑了,现在得资金都是太鸡贼,从实达集团开始尾盘集合竞价砸盘,让排版资金第二天直接被闷杀,关门打狗,也不知道是为啥这么做,对他们有什么好处,行情就是这么极端,题材类得继续防守为主,多做低位涨停,还是比较安全得。 五板:森远股份,汇中股份,恒银金融,森远这个弱转强做的直接小编看不懂,没这个水平,已经连续两天了,我想应该没有第三次了,汇中股份早上直接刚,导致换手不足,尾盘集合竞价直接跑路,需要看明天早上得集合竞价情况了,恒银金融这个区块链板确实厉害,跌停拉起来,今天直接弱转强,走到今日已经和柯蓝软件差不多了,而且今天美国的区块链开始调整了,明天也不是很看好了。三个高标都是有很大瑕疵,当作情绪指标,不准备碰哪只股票。 三板:泰晶科技中光防雷中元股份;泰晶科技业绩很差,而且今天封板走势很不自然,可能是个老庄票,但今天放量冲过了前期的套牢盘,优缺点各有,看明天资金选择了。中光防雷,还是个5g+填权,最近的填权股走势确实非常好,是个爆发点,稍微有点题材热度,都会有资金看上。中元股份,区块链+军工+壳,是个不错的标的。今天这三个三板形态和概念还非常的漂亮,但今天五板走成这个样子,明天三个票的四板肯定受到压制,要非常小心。 二板:华媒控股神奇制药凯恩股份同和药业;华媒控股和凯恩还是区块链的个股,神奇制药是个公告板,公告板暂时不关注,长方集团银星能源不要死的太惨,剩下连个区块链暂时也一般关注吧,毕竟美国区块链开始回调了,咱们这些个股顶多算个跟风。同和药业,壳资源也不是很看好。 总结:题材股全面退潮,暂时回避,黄金可以逢回调关注一下,要参与市场,寻找优良标的,业绩好,走势好,双驱动,等待题材股的回暖,会有新的龙头产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