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局观2 继续用时间来检验真理

19-06-20 10:40 416145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按照前几天的6.16号来算的话,实盘陆陆续续已经开了一年了,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盘中拼杀了整整一个年头了。在这一年当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炒股这条路

尤其是对于职业交易者而言,充满着无数的荆棘和永恒的孤独。。。

吃肉了总想找个人分享这份喜悦,同样的,吃面了也想有个心灵依靠的港湾。

尤其是在A股这个还不成熟的市场上,各种黑天鹅,问询函,各种减持,各种雷, 总有一款等着你。。。

想想其实又好笑又可悲。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明天的太阳依然照常会升起,股市该开盘照样会开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无论盈利或者亏损,在收盘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的面对下一场战斗。

就像是6.12日这根大盘震荡区间的阳线后的第二天 我进场吃的那碗大面一样

虽然距离上一次吃大面,时隔将近4个月了,但是依然让人不太适应。盘后思前想后了很久,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了这种问题。求之无道,彷徨之际,又去求解游资老友,依然无解。

只听到一个很熟悉的答案 模式内的面,认了吧!说实话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毕竟

盈利曲线在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到了晚上,我又复盘了一遍后觉得,这笔交易本身,还是哪儿有问题

晚上把盘口又拆了一遍,逻辑也还未兑现,资金当天也在不停的攻击板块

总龙没有理由在逻辑,板块,盘口都良好的情况下,二波放量换手,回封再炸。

要说某路资金就是不看好,砸也就算了。但是砸后,感觉根本没有市场的合力来认同和参与,

这就比较匪夷所思了。如果拿图形来说,完全是万兴科技 二波启动前,平台整理的复制版本。

去年4.4日,加仓万兴科技的时候,板上放量换手的那种市场的合力,依稀还在我脑海中浮现着

问题应该是出在了市场上,其实市场一直在不停的进化着赚钱和亏钱的玩法

只不过这几年进化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

回想2013年做短线打板的时候的那种难度级别,如果和现在比,那确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多板如果放在那个时候,估计会被温柔以待许多。以前打板,同样是震荡市的话,盈亏比博弈的是

炸板-5%到-8% 博弈10%到20%以上。

那个年代,我相信,把现在的有些我比较熟悉的帖子里的老朋友,按照他们目前对于市场的理解和题材逻辑的拆解,

放到那个年代,不说大成了 小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而现在,同样是震荡市,还是一样的打板

对于交易者的整体水平而言,盈亏比已经变得越来越苛刻了。炸板-10%到-15%博弈10%-20%。相比以前,盈亏比的难度高了将近一倍

所以有时候看着兄弟们吃有些面,挺心疼的。

我相信,这种进化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快到一定阙值的时候,也就离A股改变交易系统历史性的一刻不远了。。。

咱们目前的市场,像一个孩子一般幼稚,但是再幼稚的孩子 总要有长大成熟的那一天。对于打板这种阶段历史性的产物而言,好好珍惜吧。

真的到了那个时间节点,散户再想在A股逆袭,并跨越社会和财富阶层,几乎是不存在的。

看看成熟的美股就知道了,有一个巴菲特且只有一个巴菲特

3月底那篇分析大盘的文章,这两个月基本应征了,该往后继续更新了。我依然维持3月份对于大盘的大趋势方向,至于大趋势上里走出来的小趋势类型,

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走势类型的复杂性和特异性决定的,没法预测。就跟6.12日莫名其妙拉了个匪夷所思的大阳一样,走势可以在

小趋势区间复杂且不完美,但大趋势最终将走向完美

小趋势类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天基本都有在帖子里交流,就不复述了。

3月份底写完那篇即将大跌造成30分钟级别下杀的文章后,很多人到4月份走出来杀完后,留言说很神奇。其实没什么神奇的,

真懂了,其实都是相通的。大到指数,小到个股分时。首先要深刻认识一个事情就是,趋势一直是按一定的规律在演变当中发展的

翻译成白话就是,历史总是会重复,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看这个图

这是A股目前走到现在的大盘趋势图。1993年年初,一笔下杀到1994年7月份,然后进行了一波超跌报复性反弹

反弹到9月,再次下杀1995年年初,然后再下杀,再次杀到低点附近后,开始一波小慢牛。同理 看2001-2003年

2011年-2004年 再到现在。2018年年初这笔下杀,到现在这个位置节点,是不是都是一样的。每笔大趋势

单笔下杀后,必须经过一个,要么是顺势浪调整的中枢,要么是扩展类型调整的中枢,不管是哪种类型中枢

大趋势方向,都是在随着空间和时间的两个轴,有它自身的运动轨迹 一直运动着

现在再反过头来看两个月前那篇文章讲的方向 是不是跑不掉的 趋势因为小级别趋势的复杂性 可能会迟到 但不会不到

那么 知道了大方向后 应用到具体的操作策略上

是不是应该在4月份新高的那个小趋势区间里,逐渐降低仓位,规避即将到来的大幅杀跌,来保住前面的胜利果实.

那么,现在走到这里了,又是一个日线级别的扩展中枢,接下来该怎么走?后面的交易策略该怎么做?

在这个小趋势类型的复杂走势演变中,有两种走势类型。
第一 上攻 回跌不破下面的中枢,也就是回落不打进下面这个中枢,2934点。然后

会形成一个小级别的买点,也就是图中的红圈处,形成5分钟级别的第三类买点,这个位置和附近,百分之百会启动一个超短的中级周期

但是到后面还得杀下来。

第二 向下突破 杀出背驰。只要这个背驰杀出来,就会出现一个30分钟级别的买点,这个就比较厉害了

如果走到这里,我个人会第二次开大仓。指数的涨幅幅度可能没有23月份那一波大,但是至少是一半以上了。按照超短周期来说,

也必然会在这个位置节点,启动一个大级别周期。属于砸锅卖铁的进场点了,和3月底那篇文章一样,马前炮放在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印证。

趋势有规律的运动 对于只能买多不能卖空的交易市场 如果陪着大趋势在这过山车,账面财富一场空,有什么意义呢?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我们做的是超短,只要有题材,被市场认可,就有我们大展拳脚的机会!没错,那是说在没有指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

当指数将要产生类似这种30分钟级别跳杀的时候,倾巢之下对于超短来说,可能会有个别完卵, 但是股票,你做多了就会发现,不管是

哪种战法模式类别,本质都是概率性的。指数跳杀,空方极致,买方枯竭的时候,一定是胜率最低的时间节点。

所以我跟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在变盘节点,宁愿慢一点,再慢一点。。。可能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长期资金的安全。

善猎者 必善等待

资金做起来后,其实我最大的感触,并不是攻击能力有什么大的提升了,而是在于防守,即对于大级别风险的控制性,

你赚十个100%,哪怕一百个100%,只要你敢输一个100%,所有的一切就归零了

向往复利的美好固然没错,但一定要时刻警惕复亏的可怕性

交易之道在我个人看来,其实就四个字。。。顺势而为

逆趋势时,停之,止之。

无趋势时,观之,静之。


趋势来时,应之,随之。


有系统送的加油券赏个加油券,没有的赏个点赞和收藏,谢谢 另 不用打赏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2026
评论(46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武汉长工

19-06-28 00:00

0
同理做尔康合理不
衡山123

19-06-27 23:59

0
重新写一下。这是今年我做的每笔收益。(例如1.48指获利48%)1月:1.48,0.92,0.94,1.03,0.9 二月:1.54,1.14,0.76 三月:0.99,1.07,0.88,0.90,1.46

  四月:1.18,1.36,0.96,0.99,0.87 五月:1.35,1.25,0.78,1.82六月:1.00,0.94,0.97操作中最大回撤会达到40%左右,所有操作都符合模式,而且在判定出现亏钱效应的时候会去风控。我的风控方式是在判定存在风险后提高买点一个板的高度(例如原来买2板,昨天符合二板买点,而今天又涨停的股。这个股会是三板而不是正常模式的二板,故买点提高一个板,意味着本该我买入的位置已经有赚钱效应,再去买入。)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这种大幅回撤吗

我个人喜欢只要收益比风险大就去满仓做,不像炒股养家那样特别好的机会才开大仓位,因此波动肯定更大一些,但是40%太大了,肯定能提高,除了加强题材理解还要有什么呢。

感觉您在风控上做的特别好,特此求教
a小橙子

19-06-27 23:58

0
这个我知道,但高斯贝尔他下午打回封了,封单也还可以,那时换手也够了,我想封它资金也不傻,但为何最后失败了,这个我不理解,因为左侧高点么,他也领先一个板!但晚间出了减持这是晚上才知道的。
脚踏湿地

19-06-27 23:57

0
@闻少 不管如何,但明天的分歧确实加大了,而且真的变盘点越来越近了,不管谈的好不好,最差跌一下指数行情,谈的好就是一波历史中的模式内行情。从各方面来看,华为是活过来了,但确实又增加了新的问题。也是一种新的博弈。确实做一个A股股民太难。
人性之间博弈

19-06-27 23:56

5
闻师好!慰问一下前辈,最近做的可好,今晚继续打卡预演明日情况,供大家探讨,大致马前炮如下,鉴于今日宝德股份6板后挂逼后,市场目前高标只有创业板重组的森远股份汇中股份两只5板标的,明日有可能会淘汰其中一个,如果以军工为首的森远股份挂逼的话,资金有可能会回流几个方向,华为概念、华为海思芯片概念、5G概念、创板重组概念方向之一,如果资金回流华为概念和华为海思芯片概念时,可以关注为首的汇中股份,如果汇中股份顶一字,关注二排3B泰晶科技;如果军工流出来的资金回流到5G概念,关注以3板为首的中光防雷,中光防雷顶一字的话可以关注一进二的梦网集团华星创业,这两股突破形态较好,或者高斯贝尔的反包,其中留意资金回流华为海思概念、华为概念或者5G的时候,带起芯片、半导体等板块的活跃个股套利机会;如果汇中股份为首的华为海思概念猝的话,有可能带崩华为概念的3B晶泰科技,从而导致华为概念和海思概念一起崩塌,资金可能会回流回军工、5G甚至是垃圾分类,如果资金回流军工,关注以军工5板为首的森远股份值得关注,如果森远股份顶一字,关注二排3板的中光防雷操作;如果资金回流5G概念的话,关注5G3板为首的中光防雷,中光防雷顶一字的话就寻找一进二的后排标的操作;如果资金回流垃圾分类,那么久关注以5板为首的森远股份,顶一字超预期强势的话就寻找垃圾分类一进二的套利标进行操作;如果森远股份和汇中股份两个都继续高举高打超预期强势一起上板,那就注意创板重组的低位二进三的同和药业三德科技套利机会,或者关注3板的中光防雷和泰晶科技;如果森远股份和汇中股份都猝的话,注意资金最有可能的是回流5G概念,可关注3板为首的中光防雷,顶一字就寻找后排一进二的标的操作;最后依然留意森远股份和汇中股份中有一个活着出来的,军工或者华为海思、华为概念资金也有可能会回流到创板重组的后排二进三的同和药业和三德科技;区块链和医药暂时没有太关注,区块链没关注主要是BTC价格回落和太平洋对岸相关概念回调了,医药没啥消息刺激,所以暂时没太关注,大致马前炮一下,祝好各位。
Hank大仙

19-06-27 23:50

0
闻师, 开盘下杀确实是量特别大, 盘中我认真看了5G 的板块, 跟踪大趋势没啥问题, 又想他的龙头地位一定会上板。
盘中果然上了。 只是不明白为啥跌下来了。。。  闻师说的 看开盘就知道了 能稍微解释一下嘛
闻少

19-06-27 23:49

1
恒银如果走金融线 倒不会 如果区块 那就难受了
衡山123

19-06-27 23:48

0
笔误了,不是收益率,1.48指的是从1做到1.48,收益48%我的最大回撤有40%,怎么减小回撤
闻少

19-06-27 23:48

3
一般来说是这样 突发类的除外
闻少

19-06-27 23:48

0
要么就等 要么就仓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