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局观2 继续用时间来检验真理

19-06-20 10:40 416144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按照前几天的6.16号来算的话,实盘陆陆续续已经开了一年了,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盘中拼杀了整整一个年头了。在这一年当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炒股这条路

尤其是对于职业交易者而言,充满着无数的荆棘和永恒的孤独。。。

吃肉了总想找个人分享这份喜悦,同样的,吃面了也想有个心灵依靠的港湾。

尤其是在A股这个还不成熟的市场上,各种黑天鹅,问询函,各种减持,各种雷, 总有一款等着你。。。

想想其实又好笑又可悲。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明天的太阳依然照常会升起,股市该开盘照样会开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无论盈利或者亏损,在收盘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的面对下一场战斗。

就像是6.12日这根大盘震荡区间的阳线后的第二天 我进场吃的那碗大面一样

虽然距离上一次吃大面,时隔将近4个月了,但是依然让人不太适应。盘后思前想后了很久,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了这种问题。求之无道,彷徨之际,又去求解游资老友,依然无解。

只听到一个很熟悉的答案 模式内的面,认了吧!说实话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毕竟

盈利曲线在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到了晚上,我又复盘了一遍后觉得,这笔交易本身,还是哪儿有问题

晚上把盘口又拆了一遍,逻辑也还未兑现,资金当天也在不停的攻击板块

总龙没有理由在逻辑,板块,盘口都良好的情况下,二波放量换手,回封再炸。

要说某路资金就是不看好,砸也就算了。但是砸后,感觉根本没有市场的合力来认同和参与,

这就比较匪夷所思了。如果拿图形来说,完全是万兴科技 二波启动前,平台整理的复制版本。

去年4.4日,加仓万兴科技的时候,板上放量换手的那种市场的合力,依稀还在我脑海中浮现着

问题应该是出在了市场上,其实市场一直在不停的进化着赚钱和亏钱的玩法

只不过这几年进化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

回想2013年做短线打板的时候的那种难度级别,如果和现在比,那确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多板如果放在那个时候,估计会被温柔以待许多。以前打板,同样是震荡市的话,盈亏比博弈的是

炸板-5%到-8% 博弈10%到20%以上。

那个年代,我相信,把现在的有些我比较熟悉的帖子里的老朋友,按照他们目前对于市场的理解和题材逻辑的拆解,

放到那个年代,不说大成了 小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而现在,同样是震荡市,还是一样的打板

对于交易者的整体水平而言,盈亏比已经变得越来越苛刻了。炸板-10%到-15%博弈10%-20%。相比以前,盈亏比的难度高了将近一倍

所以有时候看着兄弟们吃有些面,挺心疼的。

我相信,这种进化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快到一定阙值的时候,也就离A股改变交易系统历史性的一刻不远了。。。

咱们目前的市场,像一个孩子一般幼稚,但是再幼稚的孩子 总要有长大成熟的那一天。对于打板这种阶段历史性的产物而言,好好珍惜吧。

真的到了那个时间节点,散户再想在A股逆袭,并跨越社会和财富阶层,几乎是不存在的。

看看成熟的美股就知道了,有一个巴菲特且只有一个巴菲特

3月底那篇分析大盘的文章,这两个月基本应征了,该往后继续更新了。我依然维持3月份对于大盘的大趋势方向,至于大趋势上里走出来的小趋势类型,

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走势类型的复杂性和特异性决定的,没法预测。就跟6.12日莫名其妙拉了个匪夷所思的大阳一样,走势可以在

小趋势区间复杂且不完美,但大趋势最终将走向完美

小趋势类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天基本都有在帖子里交流,就不复述了。

3月份底写完那篇即将大跌造成30分钟级别下杀的文章后,很多人到4月份走出来杀完后,留言说很神奇。其实没什么神奇的,

真懂了,其实都是相通的。大到指数,小到个股分时。首先要深刻认识一个事情就是,趋势一直是按一定的规律在演变当中发展的

翻译成白话就是,历史总是会重复,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看这个图

这是A股目前走到现在的大盘趋势图。1993年年初,一笔下杀到1994年7月份,然后进行了一波超跌报复性反弹

反弹到9月,再次下杀1995年年初,然后再下杀,再次杀到低点附近后,开始一波小慢牛。同理 看2001-2003年

2011年-2004年 再到现在。2018年年初这笔下杀,到现在这个位置节点,是不是都是一样的。每笔大趋势

单笔下杀后,必须经过一个,要么是顺势浪调整的中枢,要么是扩展类型调整的中枢,不管是哪种类型中枢

大趋势方向,都是在随着空间和时间的两个轴,有它自身的运动轨迹 一直运动着

现在再反过头来看两个月前那篇文章讲的方向 是不是跑不掉的 趋势因为小级别趋势的复杂性 可能会迟到 但不会不到

那么 知道了大方向后 应用到具体的操作策略上

是不是应该在4月份新高的那个小趋势区间里,逐渐降低仓位,规避即将到来的大幅杀跌,来保住前面的胜利果实.

那么,现在走到这里了,又是一个日线级别的扩展中枢,接下来该怎么走?后面的交易策略该怎么做?

在这个小趋势类型的复杂走势演变中,有两种走势类型。
第一 上攻 回跌不破下面的中枢,也就是回落不打进下面这个中枢,2934点。然后

会形成一个小级别的买点,也就是图中的红圈处,形成5分钟级别的第三类买点,这个位置和附近,百分之百会启动一个超短的中级周期

但是到后面还得杀下来。

第二 向下突破 杀出背驰。只要这个背驰杀出来,就会出现一个30分钟级别的买点,这个就比较厉害了

如果走到这里,我个人会第二次开大仓。指数的涨幅幅度可能没有23月份那一波大,但是至少是一半以上了。按照超短周期来说,

也必然会在这个位置节点,启动一个大级别周期。属于砸锅卖铁的进场点了,和3月底那篇文章一样,马前炮放在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印证。

趋势有规律的运动 对于只能买多不能卖空的交易市场 如果陪着大趋势在这过山车,账面财富一场空,有什么意义呢?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我们做的是超短,只要有题材,被市场认可,就有我们大展拳脚的机会!没错,那是说在没有指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

当指数将要产生类似这种30分钟级别跳杀的时候,倾巢之下对于超短来说,可能会有个别完卵, 但是股票,你做多了就会发现,不管是

哪种战法模式类别,本质都是概率性的。指数跳杀,空方极致,买方枯竭的时候,一定是胜率最低的时间节点。

所以我跟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在变盘节点,宁愿慢一点,再慢一点。。。可能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长期资金的安全。

善猎者 必善等待

资金做起来后,其实我最大的感触,并不是攻击能力有什么大的提升了,而是在于防守,即对于大级别风险的控制性,

你赚十个100%,哪怕一百个100%,只要你敢输一个100%,所有的一切就归零了

向往复利的美好固然没错,但一定要时刻警惕复亏的可怕性

交易之道在我个人看来,其实就四个字。。。顺势而为

逆趋势时,停之,止之。

无趋势时,观之,静之。


趋势来时,应之,随之。


有系统送的加油券赏个加油券,没有的赏个点赞和收藏,谢谢 另 不用打赏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2026
评论(46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圣西罗的爱

19-06-28 08:01

0
这个缩量板不能打的,风报比太高,盈亏比太低,竞价走的区块链路线,看外围脸色
自由飞鹰

19-06-28 07:52

0
感谢兄
飞起的白菜

19-06-28 07:52

0
闻兄,楼上关于高斯贝尔被跳水馆砸的回复我看到了。可下午气势上板后,封单在1.50分左右的频繁排撤我理解不了,并没有大单砸出来,一再排撤的用意是什么?想把后面的单顶上去?但即便开板时砸出的资金并不多
王小宝7788

19-06-28 07:21

0
闻兄,你看不懂的原因是,你意识里没他这种交易方法,你看不上的,他每个月交易几次,每次赚了一个点,不过他的交易对我深有启发,总比我半年亏了30个点强多了,我得学下他的稳健
蜡笔新

19-06-28 07:05

0
恒银金融昨天的大幅高开,应该是受益于比特币破13000,不然单凭反弹预期竞价顶不了那么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潜伏章鱼

19-06-28 00:27

2
楼主,我想学下盘口的东西。能写一下么。跪求
都市的风

19-06-28 00:22

0
开的高  也有经常高开低走的,为什么你敢扫
衡山123

19-06-28 00:07

0
还有,从我这个模式的收益来看离稳定盈利还有多远呢
东湖神枪

19-06-28 00:06

0
不知道是不是我脑子有问题,打从一开始我就不觉得柯蓝软件和恒银金融是走区块链的,但是所有主流复盘以及逻辑都把它们归到区块链去。科蓝3板大烂板,4板高开分歧转一致我就上了,恒银2板竞价上的,跟区块链感觉没一毛钱关系,最开始我上他们的理由就是泛金融,因为那几天华林也是3连建投2连,想摸上缺口肯定是金融放量出来打头阵。然后恒银2板那天尾盘区块链新晨易见等一堆上板了,然后科蓝和恒银就变成区块链了,但是昨天今天的盘面,这两个跟区块链根本没什么联动啊,科蓝缩量跌了2天,按区块链的逻辑说今天恒银秒板,科蓝超预期高开3个点之后必然应该跟随上板才对,结果却虎头蛇尾了,今天的恒银给我的感觉纯粹就是情绪的宣泄,前天4板再怎么炸好歹尾盘也是封住了,凭啥昨天竞价5000手就核跌停了,建投减持闷掉华林说的过去,闷恒银算几个意思,撬完板,今天又有情绪修复预期,自然就顶板了。胡言乱语一堆我自己也不知道说的啥,闻师见笑了,反正这几天郁闷的不行,华林被闷了一棍子,恒银好端端的昨天被洗掉。
当下的智慧

19-06-28 00:01

0
闻师,以我的观察,恒银金融高位放量博弈后走的首先不是区块链。

至于是不是金融还是其他什么逻辑,拭目以待!~~~
大家都迷茫最好,溢价才最高。

我今天大意放过,恒银金融悔死了,没骑上龙头出局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