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局观2 继续用时间来检验真理

19-06-20 10:40 416125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按照前几天的6.16号来算的话,实盘陆陆续续已经开了一年了,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盘中拼杀了整整一个年头了。在这一年当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炒股这条路

尤其是对于职业交易者而言,充满着无数的荆棘和永恒的孤独。。。

吃肉了总想找个人分享这份喜悦,同样的,吃面了也想有个心灵依靠的港湾。

尤其是在A股这个还不成熟的市场上,各种黑天鹅,问询函,各种减持,各种雷, 总有一款等着你。。。

想想其实又好笑又可悲。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明天的太阳依然照常会升起,股市该开盘照样会开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无论盈利或者亏损,在收盘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的面对下一场战斗。

就像是6.12日这根大盘震荡区间的阳线后的第二天 我进场吃的那碗大面一样

虽然距离上一次吃大面,时隔将近4个月了,但是依然让人不太适应。盘后思前想后了很久,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了这种问题。求之无道,彷徨之际,又去求解游资老友,依然无解。

只听到一个很熟悉的答案 模式内的面,认了吧!说实话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毕竟

盈利曲线在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到了晚上,我又复盘了一遍后觉得,这笔交易本身,还是哪儿有问题

晚上把盘口又拆了一遍,逻辑也还未兑现,资金当天也在不停的攻击板块

总龙没有理由在逻辑,板块,盘口都良好的情况下,二波放量换手,回封再炸。

要说某路资金就是不看好,砸也就算了。但是砸后,感觉根本没有市场的合力来认同和参与,

这就比较匪夷所思了。如果拿图形来说,完全是万兴科技 二波启动前,平台整理的复制版本。

去年4.4日,加仓万兴科技的时候,板上放量换手的那种市场的合力,依稀还在我脑海中浮现着

问题应该是出在了市场上,其实市场一直在不停的进化着赚钱和亏钱的玩法

只不过这几年进化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

回想2013年做短线打板的时候的那种难度级别,如果和现在比,那确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多板如果放在那个时候,估计会被温柔以待许多。以前打板,同样是震荡市的话,盈亏比博弈的是

炸板-5%到-8% 博弈10%到20%以上。

那个年代,我相信,把现在的有些我比较熟悉的帖子里的老朋友,按照他们目前对于市场的理解和题材逻辑的拆解,

放到那个年代,不说大成了 小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而现在,同样是震荡市,还是一样的打板

对于交易者的整体水平而言,盈亏比已经变得越来越苛刻了。炸板-10%到-15%博弈10%-20%。相比以前,盈亏比的难度高了将近一倍

所以有时候看着兄弟们吃有些面,挺心疼的。

我相信,这种进化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快到一定阙值的时候,也就离A股改变交易系统历史性的一刻不远了。。。

咱们目前的市场,像一个孩子一般幼稚,但是再幼稚的孩子 总要有长大成熟的那一天。对于打板这种阶段历史性的产物而言,好好珍惜吧。

真的到了那个时间节点,散户再想在A股逆袭,并跨越社会和财富阶层,几乎是不存在的。

看看成熟的美股就知道了,有一个巴菲特且只有一个巴菲特

3月底那篇分析大盘的文章,这两个月基本应征了,该往后继续更新了。我依然维持3月份对于大盘的大趋势方向,至于大趋势上里走出来的小趋势类型,

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走势类型的复杂性和特异性决定的,没法预测。就跟6.12日莫名其妙拉了个匪夷所思的大阳一样,走势可以在

小趋势区间复杂且不完美,但大趋势最终将走向完美

小趋势类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天基本都有在帖子里交流,就不复述了。

3月份底写完那篇即将大跌造成30分钟级别下杀的文章后,很多人到4月份走出来杀完后,留言说很神奇。其实没什么神奇的,

真懂了,其实都是相通的。大到指数,小到个股分时。首先要深刻认识一个事情就是,趋势一直是按一定的规律在演变当中发展的

翻译成白话就是,历史总是会重复,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看这个图

这是A股目前走到现在的大盘趋势图。1993年年初,一笔下杀到1994年7月份,然后进行了一波超跌报复性反弹

反弹到9月,再次下杀1995年年初,然后再下杀,再次杀到低点附近后,开始一波小慢牛。同理 看2001-2003年

2011年-2004年 再到现在。2018年年初这笔下杀,到现在这个位置节点,是不是都是一样的。每笔大趋势

单笔下杀后,必须经过一个,要么是顺势浪调整的中枢,要么是扩展类型调整的中枢,不管是哪种类型中枢

大趋势方向,都是在随着空间和时间的两个轴,有它自身的运动轨迹 一直运动着

现在再反过头来看两个月前那篇文章讲的方向 是不是跑不掉的 趋势因为小级别趋势的复杂性 可能会迟到 但不会不到

那么 知道了大方向后 应用到具体的操作策略上

是不是应该在4月份新高的那个小趋势区间里,逐渐降低仓位,规避即将到来的大幅杀跌,来保住前面的胜利果实.

那么,现在走到这里了,又是一个日线级别的扩展中枢,接下来该怎么走?后面的交易策略该怎么做?

在这个小趋势类型的复杂走势演变中,有两种走势类型。
第一 上攻 回跌不破下面的中枢,也就是回落不打进下面这个中枢,2934点。然后

会形成一个小级别的买点,也就是图中的红圈处,形成5分钟级别的第三类买点,这个位置和附近,百分之百会启动一个超短的中级周期

但是到后面还得杀下来。

第二 向下突破 杀出背驰。只要这个背驰杀出来,就会出现一个30分钟级别的买点,这个就比较厉害了

如果走到这里,我个人会第二次开大仓。指数的涨幅幅度可能没有23月份那一波大,但是至少是一半以上了。按照超短周期来说,

也必然会在这个位置节点,启动一个大级别周期。属于砸锅卖铁的进场点了,和3月底那篇文章一样,马前炮放在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印证。

趋势有规律的运动 对于只能买多不能卖空的交易市场 如果陪着大趋势在这过山车,账面财富一场空,有什么意义呢?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我们做的是超短,只要有题材,被市场认可,就有我们大展拳脚的机会!没错,那是说在没有指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

当指数将要产生类似这种30分钟级别跳杀的时候,倾巢之下对于超短来说,可能会有个别完卵, 但是股票,你做多了就会发现,不管是

哪种战法模式类别,本质都是概率性的。指数跳杀,空方极致,买方枯竭的时候,一定是胜率最低的时间节点。

所以我跟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在变盘节点,宁愿慢一点,再慢一点。。。可能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长期资金的安全。

善猎者 必善等待

资金做起来后,其实我最大的感触,并不是攻击能力有什么大的提升了,而是在于防守,即对于大级别风险的控制性,

你赚十个100%,哪怕一百个100%,只要你敢输一个100%,所有的一切就归零了

向往复利的美好固然没错,但一定要时刻警惕复亏的可怕性

交易之道在我个人看来,其实就四个字。。。顺势而为

逆趋势时,停之,止之。

无趋势时,观之,静之。


趋势来时,应之,随之。


有系统送的加油券赏个加油券,没有的赏个点赞和收藏,谢谢 另 不用打赏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2026
评论(46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阴川蝴蝶君

19-06-28 11:46

0
老实说我也佩服闻师和楼里兄们看好个股板上加仓的操作(我从来没这样做过,因为这相当于抬高成本了),这需要对大盘和个股走势有清晰的认识
不过今天泰晶地位已经很显眼了(昨天并不出众,兄选股眼光很好),连我这种不太有格局的人都觉得泰晶今天值得格局的
捉妖师00

19-06-28 11:39

2
现在的高位股都是头一天还是小甜甜,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特么的居然变成牛夫人了
阴川蝴蝶君

19-06-28 11:37

0
吉峰主力不厚道,挂那么多大单显示肌肉,结果吃筹却怂了,让散户吃板上抛压
个人觉得开盘低吸或者三个点半路都可以(事后看),打板就不必了
飞扬剑

19-06-28 11:37

2
水下2个点接了华林证券,死就死吧,华林被建投带的够惨了,也该活活血了。计划中的中原环保竞价没机会,顶一字亏成狗的事情不干,撤单了事。
想赚点小钱

19-06-28 11:37

1
全球股票周期:
①小买小赚
②大买大赚
③大家觉得买股票一定会赚,砸锅卖铁都要上
④没有增量资金,股市停止上涨
⑤小买小亏
⑥大买大亏
⑦跌停板也要出
⑧大家觉得买股票一定会亏,不敢再买,跌无可跌,股市停止下降
理解此8个步骤,差不多买票成功率提升60
韭菜一道

19-06-28 11:36

2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他开板反而是最好的,冰点中的冰点,烂一天的板,尾盘回封,类似欣天科技或者电魂网络,把杀跌动能都杀出来,这几天这么杀 情绪总归会反弹的,如果有这个情绪反弹的预判,尾盘回封把筹码全置换完,就可以高看一眼了 这个股,现在缩量 筹码下移 明天一个不对劲就是核按钮,反而对个股的成长没有好处。
先锋小天使

19-06-28 11:35

1
@阴川蝴蝶君  
我没有闻师那么大的格局,如果今天闻师持有,他应该会加仓。但是我觉得可能我的模式就是这样吧。整天行情好的时候可能会拿着。但是想想算了,与其心惊胆颤,不如卖出风险给大伙儿吧。
十一大山人

19-06-28 11:31

0
上了吉峰科技  昨晚看了缠论里面说的方法  小仓位上了  居然涨停了
火焰种子

19-06-28 11:30

0
病态的市场,今天顶,明天按,换手分歧也死,要么向上加速,要么向下加速
阴川蝴蝶君

19-06-28 11:30

0
恭喜先锋兄落袋吃肉(虽然目前看我也觉得兄走早了点,不过止盈也没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