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投资朋友在问我这个问题:兄你好。请教你两个问题。露笑*****科技前两天实破了中枢密集区。昨天大盘没有爆跌竞价跌到负9点。后面又涨停。1:况价为什么要开这么低。2什么原因到了下午又有游资点货到封板。内在原理可以简单分享一下吗?
我顺便有时间做一个解答:
第一步看这个公司的题材,属于过会重组通过后的题材,具体购买什么资产,大家有兴趣去看看,对于一些独一无二,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重组,过会通过后都会涨停,大家可以看看
中公教育过会。故过会通常解读为利好,具体能不能涨停看重组的资产。
第二步看资金流向看,在4月8日涨停,突破整理区间,主要主力在主动买入,主力资金呈现就流入,之后两天都是在净流入,其实这种资金都是偏短线,难以打造强势龙头。我不太喜欢这种,我偏向涨停就流入,分歧净流出。但为什么后面主力资金还会去做呢?主要原因是以前很多一日游股票,在主力资金出来后,股票应声倒下,但这个股票很强势,说明散户资金积极,从而说明股票具有散户基础,具备人气。有了人气就很好办,为什么?在题材的配合下,拉高了有人接盘啊。主力的核心是让人接盘,所以需要通过分歧,或者低开的方式,让散户出来,散户出来后,产生后悔的情绪,在再次涨停后形成二次买入。这也是为什么4月12日大幅度低开的原因之一。
第三步看市场,公司过后停牌时间在星期四4月11日,当时大盘大阴线调整,很多股票下跌,因此4月12日股票在开盘的时候,有很多资金带有思维惯性,会恐慌性下跌。
第四步看内部的结构,股票在早盘下杀的时候,就有主力资金拉升介入了,不然早就奔跌停板了,因为之前散户资金介入多,会形成踩踏效应。主力在低位慢慢吸筹,分时图上二次探底不创新低,10点30分左右就开始启动拉升了。其实你可以对比当时大盘的分时图,与大盘是相悖的,大盘在下跌,这种逆势拉升操作非常明显,如果你要做的话,在下午大盘企稳的时候就应该低吸了,只要大盘不产生恐慌,涨停是必然的事情。
最后说一下,这种过会的题材,高度不会很高,建议不要参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