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幻境 朋友,你所说的核按钮,先说说形成的机理,主要是多头太过于一致性后,短期盘面流动性断档,遇到盘面利空因素导致的一种踩踏效应。你会疑问短期为什么会断档,这个不是牛市吗?因为在一定的时间段,游资规模是一定的,而散户做涨停板的规模是一定的,在一致强预期之后,喜欢追涨的该买的都买了,会有短暂的真空期。在核按钮之后,有前期游资平仓出来之后,才会形成新的多头力量。这就是市场的贝塔周期。你注意几个要点,就不会做到核按钮行情,第一,个股出现加速行情之后不要去做;第二连板效应好,通常连板板块里出现4天以上的赚钱效应要特别小心;第三,市场上涨股票数目,出现高点之后不能够维持在高位,开始下降;第四,运用好市场情绪贝塔周期思维,在风险释放之后,市场情绪较低的时候去做,避免交易拥挤。你可以理解一下,顶级游资卖龙头,优秀游资买龙头,二线游资做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