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周末把本周的交割单打印出来认真做了一个分析,一共交易8笔盈利4笔亏损4笔,最大亏损是周四的两笔冲动交易,一半盈利直接都没有了。周四大盘明明环境不好,偏偏还是想做交易其实中间忍了三次但还是没有忍住最后买了两只就是大亏,当时从心里是这样的反正是盈利买一点也无所谓,大不了再换回去,最后的结果就是大亏。每一分钱都是你的战士,如果你不爱惜他,他自然就会到别人的麾下。你的每一笔盈利都是冒了巨大的风险才赚过来的,就这样轻易的就损失掉了,实在该扇自己耳光。本周的交易次数也有些多,下周减少交易次数。大盘环境不好个股再好的机会也要放弃,本周最大的进步是周五忍住了盘中多次的诱惑没有开新仓。短线交易并不是战胜市场,而是战胜其他参与者。自己的水平并不好所以当大盘不好里面都是高手博弈时,还是老老实实退出来为好。
0
控制不了回撤,再好的进攻也没有用!
0
在一个机会与风险一样多的市场里,最大的智慧就是做一个坚定的傻瓜!慢慢赚,别急,别贪,最后别亏!每天赌一遍提醒自己!
0
大盘环境差连板股竞价开的不好,尤其是半个小时都是下跌,最高板
鼎捷软件直接跌停代表着氛围会很差。昨日的一只竞价高开直接卖掉了,估计又卖飞了。另一只大幅低开稍微冲高后直接割肉走人。内心一直在告诉自己今天不能再买股票可惜还是忍不住诱惑,买了两只都套着了。大盘环境不好买那只股大概率都是坑,不会空仓的话就是从这个坑到哪个坑而已,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下次大盘不好时直接关掉电脑。
0
看了最近一个月的交割单,每次大亏都是听别人推荐的,以后绝不听别人推荐买股票,再买就是一个傻逼。自己买卖最少不会大亏,而交易最难的就是控制回撤,控制回撤的核心就是不能有大亏。自己的钱不管结果如何,都得自己给花完。
0
今天总体上是按照计划进行,一只涨停一只过山车估计明天得割肉,不管明天低开多少都直接割,千万不能再弱势票上浪费时间。一定狠尤其是割肉的时候。
0
外高桥又白玩了,昨天给机会没有走去做T,今天只能割肉离场。短线一定得狠、忍、弃,割肉要狠绝对不能犹豫,亏损已经证明你错了所以千万不能让错误继续。没有机会一定要忍不能去强行交易,否则真正的机会出现时反而没有仓位。符合自己预判的利润就卖出不要去意淫后面还有多少个涨停行情,明知道能涨也要勇敢的放弃,只有懂得了放弃卖票才不会犹豫。
0
一只股票卖完后如果后面没有15%以上的涨幅就觉得对不起接盘者。
华媒控股第一次开板就砸了,原因是大盘环境太差就是今天封住,晚上如果没有消息刺激明天的溢价也有限,何况这么差的环境还不一定能封住。希望明天小华能反包给今天买入者顺利出局。
0
兵法总结为一句话“致人而不致于人”,对应到交易中只有仓位控制才有可能让自己处于主动的位置!
0
交易要想做的好,《孙子兵法》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