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涨价股周期来说,应该兴发就是比较低估的。
可以翻看下已公布的各季报经营数据,比如三季度兴发
草甘膦4.2万,
有机硅2.8万,这二个是大头,利润15亿。
目前兴发草甘磷价格7.5万,有机硅3.1万,其他产品波动不大。所以做个最底下限一季度18亿起。也可以意味着即使其产品有下降,但利润差一般不会低于这个。
但是有利润并不一定能让股价上涨,特别是在十月份以来,市场趋势的情绪化非常浓重。并且还有一周就春节了,节前资金进场的意愿并不强,所以这段时间估计还是弱市,只是说这个价格下值得博一下,如果有持仓也不需要杀跌,但千万别重仓去下注。因为兴发跟去年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当时我们买在行业底部,股价的底部,而目前的定义只是这个价格下抢反弹而已。如果被套我就持有到四月份看下一季报来决定去与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