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牛市的生存法则——用吃货的眼睛看牛市

19-03-12 12:46 289821次浏览
kkma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牛市也有生存一说?我认为是的,在牛市如果我们做不到超额的收益,甚至跑不赢指数,那么和被淘汰没有太大区别,虽然我们自认为还身在市场,但那些在一波行情中获得巨大利润的人已然把我们甩在身后,在下一波行情中继续同样的循环,彼此的资产距离将很快出现几何级的差异。投资固然不需要和他人追赶攀比收益,不断进步,超越昨日的自我却是必须的,也是生存的前提。

我经历过两波牛市,分别是07年和15年,和许多人一样都有过从开始的非常不适应,再到踏空,再到被迫的去逐渐适应牛市的节奏。有些心得我希望和各位分享,希望各位不要在行情中浪费宝贵的时间,如能帮助到各位加快摸索适应当前的牛市则甚感荣幸。有对有错,个人观点,仅抛砖引玉。

一、金融。

如果炒股就是炒菜,十多年的炒股经历让我感受到,主线就是主菜,金融就是油,其他的支线就是副菜和摆盘时的点缀。任何一道菜,下锅前都是先倒油,热锅要油,炒菜要油,在中餐中无油不成菜。请大家回顾07年和15年行情的金融股走势,金融股每次都会领先市场启动,中信证券 05年已经见底,06年已经涨了一大波,15年的行情中券商在14年底开始主升,兴业证券 11月已经出现过连板走势。金融从不缺席任何一轮牛市,而且是急先锋角色,用来一脚踢开牛市的大门,告诉人们牛来了。

二、主线。

有菜无油下不了菜,有油无菜也是空欢喜。所以我们又可以看到,行情真正展开后,此前猛涨的金融反而开始了波段走势,此时行情正式进入主菜阶段。07年的主菜是资源股,大部分资源股都出现了10倍以上的涨幅,个别品种达到了20倍。15年的主菜则是一带一路 ,从最开始的中国交建 ,到中铁二局、中矿资源南方航空 、南北车、中国一重 ,无一不和一带一路息息相关。本轮行情的主菜相信大家也已明确,那就是以中国人5G技术领先全球为引,展开的科技振兴浪潮。

中国人有走出去的大梦想,高铁我们做到了全球领先,于是我们就有了一带一路的战略,如今5G也做到了全球领先,所以科技股的未来会很灿烂,各种围绕科技的政策会层出不穷,大家只需要担心会不会短期投机过热后会不会造成剧烈的震荡,丝毫不用担心未来的政策支持。或许很多人会拍着胸脯说,这还用你说,桃县人民早就知道了!主线是一个什么东西呢?就是你明知道它是主线,但做着做着你还是会偏离开它。我不怀疑大家能否看清主线的能力,只担心大家是否会高估自己做主线的决心。大家要注意,主菜再好,也要一个一个炒才是有序健康的,如果15年那些一带一路的票同时爆炒,当年的行情就会很短命。

三、支线。

支线就是配菜,我们炒一个菜,不能是猪肉炒猪肉,鸡肉炒鸡肉,肯定会不同的种类混合在一起,复合的风味用以提升味觉的立体感和厚重感。主菜炒久了,大厨就会先架锅晾一晾开始炒配菜,15年的一带一路虽是主线,但P2P和次新股同样穿插其中形成主线以外的暴利机会,代表品种则有如意集团昇兴股份 。市场健康的上涨会有其自然的起承转合,指数不动时、缩量时炒小支线,指数主升时、放量时炒大主线,此时的状态是枯荣有序,不急不慢,徐徐前进的。

四、井喷。

主菜炒得差不多了,配菜也有了,此时行情已经进入尾声上演最后的高潮,主菜配菜一起入锅猛火大炒一把,香气四溢的上桌,Duang一下5178点,就在客人还在回味这道菜的美味时,服务员告诉他请买单。请大家观察15年行情5、6月份最后的高潮,次新飙涨,国改飙涨(一带一路已全部炒完没品种炒了,只能用国企蓝筹来替代主线),全通教育乐视网 之类的互联网 飙涨,主菜配菜一锅炒。此时的市场状态除了疯狂还是疯狂。

五、细节上不要挑食

牛市不同于熊市,并非只有龙头可以赚钱,巨大的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涌入构成了个股极佳的安全边际,此时只要我们做到在该炒主线时炒主线、该炒支线时炒支线的大原则前提下,能上车就先上车,牛市的行情经常便是第一天你嫌弃龙3龙4太靠后,第二天龙3龙4都一字了,你觉得买龙7龙8又太不值当,第三天龙7龙8都一字了,你终于忍不住买了个龙28,刚买完这一小波正好结束进入震荡阶段,大家喜洋洋的卖出准备切换新板块了,你却陷入是赚个手续费立刻就走还是再等一等的纠结中,立刻就走不甘心,再等一等后面一波又没你啥事儿了。

我在老帖中说过,牛市炒股就像吃自助餐,我们老盯着海胆、燕窝和大虾,却不知道要吃得比所有人都多,就必须抓紧所有时间,什么东西面前没人排队你就拿什么。千万不要端着空盘子去排队,大可先吃着,等我们吃完一盘子了,可能会发现刚才大虾前的队伍已经没多少人了,此时你再去排省时间有效率。为什么要浪费时间,看看银之杰 ,看看中国人保 ,如果龙3也能安全的赚钱,为什么还执着于龙头,第一不一定买得到,第二龙头里赚出来的钱也是人民币不会是美刀。

六、大节上不要暴食

做对方向的情况下不要挑食,所谓做对方向就是认清主线、支线,以及认清什么时候做主线,什么时候做支线,剩下少看少碰,也就是不要暴食。这行情去搞个煤炭有色,只要运气不是特别好,我们肯定会失望。回看历史,一轮牛市中主线和支线以外的板块,大部分平均涨幅只能跑赢指数一点点甚至只能跑平指数,前提还是你要卖在最高点。

七、盘子里永远不能空

面对再大的调整,手里筹码只存在决定它们数量多和少的问题,不存在清仓的问题。在牛市里清仓和在熊市中满仓没有本质分别,多数人在一个牛市中或多或少都可以买到几支牛股,但只有吃透的人才可以赚取超额的利润。筹码的锁定能力,决定了你的最终收益。

八、不要用吃地摊的方式吃自助

熊市炒股好比吃地摊,偶尔有个小惊喜,大部分是垃圾食品,那就要有选择性的吃,多数时候只能浅尝即止,吃慢了城管就来砸摊,搞的你会很扫兴。牛市炒股便是高档自助,大可以定心慢慢吃,只要你脸皮够厚就能从开席吃到关门。每天吃个涨停板都是正常的,偶尔会有烂板糟心,但看上去多烂的板第二天还可能板,拿得不多就不慌,见好就收看着稳当,其实踏空才是最危险。牛市就是让大家在最好的地方敞开吃放心吃,千万不要端着架子顾及形象,等到熊市再去地摊猛吃猛喝,回头上吐下泻的还得上医院花钱。
打开淘股吧APP
639
评论(13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察埃德蒙德

19-03-20 11:44

0
K神  现在市场资金乱打  还有主线么……工业大麻和一带一路算个啥
华尔街大熊

19-03-20 11:43

0
K哥你咋这幽默
飞舞九天

19-03-20 11:43

0
顶,必须做主线。。。。
kkmai

19-03-20 11:40

36
昨天提示了各位小心牛市中的小周期逆袭,这里一定要找一个或者几个强壮的爹抱大腿,这个爹不能是高高在上已获利满满正随时准备翻脸的爹,而是3板之内狂买突然被市场打懵的苦命爹,将彼此的命运捆绑在一起与核按钮们作斗争才能享受超额的收益,关键词:低位主升,3板内,大跳水,核按钮,主线

一带一路那类支线在市场动荡时是肯定要谨慎的,这个市场的生态就是猛爹做主线,屌爹做支线,对后者曾经拥有即可,真的天要塌了还是得回家找老婆。
kinzerair

19-03-20 11:31

0
K哥对龙头的认识度还是非常准确的,有时间能教教我们这种菜鸡吗?
迷茫的6

19-03-20 09:53

0
今天复旦强于绿庭
股海子庆

19-03-20 08:19

0
kkmai

楼主

1185楼

是这样的,市场状态是一个闭环:无龙头无行情=》有龙头无主流(极个别股票开始突破)=》有龙头有主流(一群股票开始突破)=》龙头缩量加速(市场普涨)=》龙头见顶(市场分化)=》强势股补跌=》无龙头无行情=》有龙头无主流(极个别股票开始突破)

这个闭环无限循环,周而复始,每个阶段的时间跨度不可知,有的会很长,有的会很短只有几天,但最终的下一个方向是确立的,每个阶段对应的最容易的赚钱手法也是各有不同

无龙头无行情=逆回购+小仓位试错龙头,一旦确立不断加仓上去,等你加到重仓龙头刚好确立,此时大家只要搬好板凳坐等龙头战法传人大驾光临即可,记得别人来抬轿不易,多为别人鼓鼓掌。

有龙头无主流(极个别股票开始突破)=龙头一确立,要么及时上车,挤不上就做后排1、2板,此时买入搭个顺风车少则1个板,多则2、3个板,运气极好的情况下也有5、6板利润。

后面每个阶段对应的都不同,比如低吸,撬跌停等等,直至市场重新回到无龙头无行情的阶段。只抱着一套模式做只适合初期,做了无数年还是永远无脑不分时段做一个模式的是匹夫,知道停手找对应自己模式的阶段做是聪明人,能开发出不同模式融会贯通的就是一线大游资。
南北做事儿

19-03-19 23:45

0
老哥,虽然我也没买阿复,但是看起来阿复是真的牛逼啊,我不是指的像您说的阿国的这种牛逼,而是像阿东那种的牛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没准儿一上头又赶着去接盘了
一叶419

19-03-19 23:20

0
东方财富网19日讯,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美国股市周二盘初小幅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29%,纳指涨0.19%。中概股尚高开盘暴涨超100%,现涨幅收窄至不足70%。公司此前表示,成立了一家专注大麻业务的子公司。
二五零点

19-03-19 23:09

0
@kkmai 哈哈,KK兄是个实在人,不说牛市股神遍地走嘛,把老爷子倒也说过潮水褪去才看清楚谁赤裸裸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