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下跌近5%,周一
道琼斯期货指数一度下跌近5%,昨天大跌是反应了美股近10%的跌幅,昨夜美联储救市,美股依旧下跌,但此下跌是反应的白天美股期货下跌的预期,美股还比我们盘中反应美股期货-5%的位置跌的少。同时今日亚太市场开盘还是比较强势的,其中日韩经指数高开高走,刺激两市高开,高开后持续震荡,量能缩量明显,资金还是偏谨慎,不愿意过分去追涨,目前两市冲高到5日线附近,小幅承压,站稳5日线是市场逐步走强的必要条件之一,站不上5日线都是耍流氓,即是无效的。
目前大格局方面,2700点以下,位置真不高了,测算下,美股跌10%,我们跌2-3%,美股还能跌多少个10%?我们的下跌空间有限。目前就是在低位持续震荡构筑底部阶段,相对会比较磨叽一些,控制好仓位,耐心等构筑底部结束或者雏形的机会,以及等待美股疫情出现峰值拐点,持仓低位股的多些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