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纤纤小荷.归来

19-03-03 10:07 5495次浏览
股市进化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纤纤小荷.归来

烟火茫茫,绝色飞渡。乱红无数,初震长阳。晨风犹如雪中月,楼兰竞是镜中花。岷江劲舞,唯我独尊。无奈风流客,高冈伴长龙。

妖姬妩媚,小荷清歌。层云叠浪,亦真亦假。涅槃本是无尘欲,界修般若轮回身。一手国风,万千恩爱。华映多少恨。紫金独自欢。

(股市进化者词.纤纤小荷)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进化者

25-09-19 13:50

0
投资如人生
楼主2025-09-17 17:57只看TA

在股市里,真正赚钱多的人,并不是追着热点炒作的人。因为炒热点,大部分人是不敢重仓的,尤其是资金量大了以后,更是如此。轻仓持有,就算翻倍了,意义也不大。就算给你翻两倍,也还是无济于事。

当你看到哪个板块或者个股成为热点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了,你其实是不敢押重手上去的。

这就好比我们吃鱼,都知道鱼身是最肥美最好吃的,但股市里,让你看到了鱼身的时候,通常你能吃到的就只剩鱼尾了。吃鱼尾你最多只能抿一口,还可能把鱼刺给抿到嘴里,所以你看短线技术派追热点,打板的,都是抿一口就走了,今天买明天卖,为什么?因为那是鱼尾了,没多少肉了。

在股市里,要想吃到最肥美的鱼身段,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抓住这条鱼,押注上去,从鱼头就开始吃,鱼头、鱼身、直到鱼尾,吃到整条鱼。如果觉得鱼头和鱼尾不好吃,你可以轻仓在鱼头,重仓在鱼身,空仓在鱼尾,把鱼头和鱼尾多一些留给别人去吃吧,这也是趋势投资惯用的方法
真正赚大钱的,都是从底部重仓,且一直持有拿上来的。如果你没有这个暴利的经历,你很难明白利润会有多大。
股市进化者

25-09-13 14:22

0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9-12 15:33只看TA打赏总积分:900 (详情)

卖飞是常态,应该高兴,说明你选股的思路是对的。
很多人卖了票就希望它下跌来满足自己卖在高点的虚荣或者怕卖飞的错失感,这是不对的,卖了就应该希望它涨的更好,就跟和女朋友分手了就要从内心希望她过的更好,甚至比自己好,说明自己的眼光是好的。
只有这样,交易才是积极正向的状态,才不被踏空或者卖飞所困扰,人生也才是向上的人生,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女朋友。

赌徒哥20252025-09-12 15:10大佬,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像首开这种连板大肉,你没有上车或者卖飞,会有怎样的心情?我卖飞后总是处理不好自己的情绪,然后就会出现随手单的可能。
股市进化者

25-09-12 12:41

0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9-10 16:31只看TA
五六月份单调节奏错了连续回撤高达40%,就修正了下风险对策,或者说切换了牛市手法,主升阶段重仓怼,非主升阶段分仓滚动,下降周期轻仓感受,多简单的道理。
就好比十几岁的男人看脸,二十几岁看胸,三十几岁看腿,四十几岁看腰,五十几岁看臀,六十几岁看挂哪科。
市场变化,周期变化,情绪变化,操作风格和手法跟着变就是,不用偏执哪种玩法。
炒股最终要的是结果嘛。

贪婪原罪2025-09-10 16:13讲真的,一种很神奇的感觉,最近的操作风格换人了,不是以前的大学生了!能顶我上去吗?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9-11 16:13只看TA打赏总积分:1400 (详情)

想开了,继续,有始有终吧。
上海电力这个和万通发展一样,叙事空间很大,没走完。也是情绪资金和短线资金看着标题摁出的跌停,修正和逻辑资金进场拿带血的筹码。
甲骨文这个事,云计算数据的利好也不是谁合作谁擦边的炒作,而且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甲骨文,本质还是这个行业的降本增效问题,降本做的最好的应该就是科华了。
扯半天,其实还是行情好。
股市进化者

25-08-24 14:46

0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6-17 19:26只看TA打赏总积分:100 (详情)连红了九个月,这个月要拉泡大的了。
最近确实难,之前接女儿我都是买好两杯奶茶,我和女儿一人一杯,这几天都只买一杯了,喝完我才去接孩子。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6-18 15:20只看TA打赏总积分:3400 (详情)爷叔:纽约的帝国大厦晓得吧,从地下跑到楼顶要一个钟头,从楼顶跳下来只需8.8秒,要想赢,先要学会输。
珍惜这段时间的低谷,这个市场能渡的,都是愿意自渡的人。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8-22 15:16只看TA打赏总积分:3500 (详情)
股市进化者

25-08-23 15:17

0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5-20 15:02只看TA

开盘抢股票,收盘抢钓位。
这票没啥逻辑,收购+宠物,就是做个高切底的衔接。
昨天反包的一致性高潮很容易导致今天的反杀,其实反包是资金最敏感的行为,这种决定着是修复转主升还是修复转出清,也就是买卖盘临界点的理解。这种就不能单纯的用情绪来锚定,需要叠加周期性了。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6-09 15:44只看TA打赏总积分:1100 (详情)

是人是狗都在秀,只有劳资在割肉。
盘中一度自闭了,我这一年是靠复盘推演和预期来做交易,准确率差不多70%左右,这半个月的预期全错,节奏也随之崩了,要么格局挨刀,要么执行卖飞,陷入死局了。
回顾过往的交易生涯,无数个不眠之夜的审视和反思,交易这条路,道阻且长,要学的还太多。
菜就是菜,不找借口。
股市进化者

25-08-23 14:56

0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5-16 16:58只看TA打赏总积分:1800 (详情)

城市发展+LovartAi设计 也是市场连板打出了高度去博弈一进二
关于卖飞 其实就是执行为先还是格局为先的选择

小资金既然是拼交易节奏 还是执行为先好一些 所以很少持仓亏损过夜 尽量小亏执行为先出局 反包还是继续跌都是未知 但是反包会滋生欲望 下次亏损选择继续扛幻想反包 不过一旦反包不成变成A杀 小亏变成缠打大亏 那便影响了最重要的交易节奏
所以卖飞也好 无效交易也好 执行亏损也好 和赚钱 涨停的重要性一样 都是交易框架里面必不可少的拼图
股市进化者

25-08-23 14:10

0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5-13 13:19只看TA

我昨天复盘也重点考虑了春光 这票的优解是开盘快速缩量上板 锁住筹码 尽量不分歧 但是集合出来的涨幅和4000万的量就已经主动出了分歧 那就只能是日内分歧彻底后看有没有资金愿意回手掏 这时候就得看量化爸爸了

小农场主2025-05-13 11:50

啊哥,我问一下,我今天错那了。希望您能支点我一下,我买春光科技机器人,昨天晚上护盘,外围消息,
股市进化者

25-08-23 13:52

0
只核大学生
楼主2025-04-30 23:21只看TA打赏总积分:2100 (详情)

统一回复下吧,刚看完电影回来,这么多留言问哪里看消息看资讯,让我很诧异,我以为这是做短线最基础的东西,确实没想到有这么多的新手,也看到了大家复盘的不重视以及不努力,我每天可能会花2-3个小时对这些进行整理思考之后才开始复盘,吃饭走路上厕所会不停的刷。至于哪些平台哪些app,股吧是有规定的试过几次确实发不出来,但都是常见的那些渠道,很容易就能搜的到,加上多关注下信息方面的大V,多些交流圈子。
说白了核心是下更多的功夫和长期积累下来的敏锐度。
其实我犹豫了一下,做消息对于新手来说更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刀,亏起来比无脑打板都要快,因为经验不足会导致不具备信筛能力,现在又充斥着各种信息差和陷阱,往往会成为接盘侠,这个要慎重,也不同于市场合力选出来的大众情人更加纯粹一些。
当然,也不要追求于所谓的信息差渠道,真正好的题材一定是公开的,所有筹码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而不是偷鸡摸狗的信息差,所以最终拼的是信筛能力,理解能力,大局观,以及交易能力。
最后分享下我总结的题材等级划分,都是最基础的,老师们可以尝试着假期进行回顾消化。
1.GJ级别的政策,这个敏感不聊
2.超级行业的zc性,比如09-10的煤飞色舞,12-13的TMT,14-15的一带一路,20-21的新能源,23-25的科技等等,其实这些一定是叠加了1的政策导向和经济结构
1和2的炒作周期会以年度为级别,也是结构行情的主基调,二八行情里的二,期间会有各种主线的强化分支的轮番上阵。
3.增量,涨价逻辑,0-1,1-100这些,比如cpo,铜连接等等,需要按计算器的,这个其实本质又服从2的周期。这个机构和大资金会偏爱,因为好锚定,以月级别炒作。
4.纯题材,讲故事,分支题材,底层逻辑不够,按不出增量和业绩,就是大家平时常见的炒个两三天的那种。
5.次新,高送,重组,摘帽,这个好像近几年不怎么炒了,以前是必炒的。
最后加了一个6,现象级题材,自媒体的普及会诞生一些眼球性或者现象级的题材炒作,比如去年的长白山,南方小土豆,之前李佳琪的星期六,同时也会强化上面的某些题材,比如23年的华为智驾,今年过年的ds,一旦成为现象级话题,就会吸引更多资金参与。外骨骼就是有资金愿意去博弈五一的发酵。
其实理解了这些,有了一定的信筛能力,也只是做到了基础中的基础。。。要挨的刀一刀都少不了,因为还没有结合当前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明明很好的题材一日游就坑人了,莫名其妙的垃圾题材大涨七八天,消息只是你参加旅游团时大家举起的那面小旗子而已。

老师们真的要多努力,我能做到市场炒作过的几千只股票熟悉的比自己老婆还熟悉。。。写下过几千万字的复盘和总结,这真不是拿个手机刷一遍,看见消息瞄一眼就够的,因为我知道这个市场比你有天赋的人多的是,这些比你有天赋的还比你努力,你拿什么打。
天选之子除外,我以上说的是我们这些普通人。
股市进化者

25-08-16 13:21

0
千寻的的
楼主2025-08-15 22:26

前段时间想着多格局,结果经常开盘就是最高点,北纬科技西域旅游格局亏了上百万,包括昨天的杭钢,上午红盘也没卖,尾盘最低价卖的,怎么卖是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慢慢优化吧。这段时间做的差,不会玩这种行情,涨的人焦虑,股吧全是股神,都不敢在淘股吧多逛,害怕增加自己的焦虑,大家都在转型,自己尝试了一下发现也并不适合我,对后面的方向现在还很模糊,不过有一点很清晰的是,我最擅长的方向现在是玩不了了,现在也在尝试多打首板,总之现在有点迷茫,不过我也不急,就当是学了,不同的行情匹配不同模式的人,股市里没有一招能通吃所有行情的,我们都需要不断的去适应市场的变化,学能力强,理解力高的跑的快,这些方面差一点的跑的慢点,不过这都不重要,来这里最重要的是跑的久,只要自己在不断进步,总有一天能够冲出黑暗去迎接清晨的那一缕阳光。
股市进化者

23-08-03 08:51

0
列夫楼主2023-04-10 12:48只看TA
第1325楼 · 淘股吧
打赏
点赞(107)
Ta
回复查看对话(71)举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