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紫光展锐为什么必然借壳紫光学大?

19-02-27 08:38 51277次浏览
人的江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经过对紫光学大的深入研究,今天突然得到了一个惊人结论(不多啰嗦了,直接上干货):

1、紫光展锐属于紫光集团,紫光集团在A股有3个公司:紫光股份 (IT服务器)、紫光国微 (安全芯片)、紫光学大(教育)

2、紫光集团被深圳国资委收购,控股股东变成深控投,收购后,就宣布终止紫光学大的卖壳行为(终止天山铝业借壳)

3、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二是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引导更多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转型要求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资本市场。

4、紫光展锐2018年IPO推迟,计划2019年上市。

————————————————————————————————

上述几个客观事实,可以得出:

深圳是要做大芯片产业,于是重金收购了紫光集团(而且是从苏州国资委手里抢的,紫光集团9月宣布卖给苏州,10月就改为卖给深圳)。
现在紫光集团旗下,就紫光学大是非集成电路资产(以前股东是清华,所以可以搞教育),而紫光展锐又存在迫切的上市预期(作为深圳的优质资产,去上科创板?你确定?看看深交所的最新表态)。

紫光学大已经卖壳3次,这次深控投终止了卖壳,按照常理分析,必然会围绕芯片产业进行运作。而紫光集团旗下,最合适的资产就是紫光展锐。

不随意猜测,只是通过事实的合理推测,紫光展锐借壳紫光学大,真的是板上钉钉。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人的江湖

19-02-27 09:36

0
今天第三大股东 应该会减持另外的50万股,减持完之后,6个月之内不能再减持(同时他也降为5%以下股东,减持不需要再公告)

这也算是个好事
人的江湖

19-02-27 09:13

0
这个问题 我确实想到过:
一是现在重组,还是要比排队快。重组可能一两个月就行了,IPO还是至少半年以上的。

更重要的是,紫光学大已经上市,而且处于必须资源整合的阶段,作为紫光集团的重要平台,难道放任自生自灭?既然深控投接手,肯定是要优先做大做强紫光集团的自身已有平台,更何况紫光展锐本来就是紫光集团的资产(这个是常理,不抬杠)

然后紫光集团形成 紫光股份(IT服务器)、紫光国微(专用芯片)、紫光学大(通用芯片)的完整产业布局,不是很完美?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爱河粉

19-02-27 08:57

0
谢谢,有一定道理,但是假如单独IPO会不会更加好一点呢?毕竟现在上市一点都不难了,而且也很快啊
人的江湖

19-02-27 08:55

0
这个帖估计也是没多少人信
人的江湖

19-02-27 08:50

0
科创板是上海主导的 是给上海捧场

深圳一点不比上海弱  而且多少年来  深圳始终是和上海抢资源的 (这次科创板 实际上也就是抢创业板的资源)

去年10月 深圳就已经表态 要资本市场改革 吸引优秀科技企业上市、重组

——————————————

所以深圳会把最优质资产送到上海上市?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paramita908

19-02-27 08:44

0
为什么不上科创班?
梅和竹

19-02-27 08:41

0
老师们,能挖掘一下借壳、重组股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