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边炒股 一边盖房(三期)

19-02-24 16:16 60618次浏览
庄见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年前把房子地基打好,并把通向家门口的路也修好了,基本上完成了去年的目标,今年的任务是把房子盖好,大概要花一年时间,前半年建好毛坯房,后段时间装修。假如天气能配合的话,我觉得这个目标是可以完成的。
年后大盘一阵猛拉猛涨,立刻改变了很多人包括我的三观,周末各大论坛都是满屏的牛屎论,空翻多也逐渐多了起来。
老师们都说做股票要学会跟随,既然有行情,有赚钱的机会,管他是大牛市还是大反弹,先做了再说,先跟随老师们的脚步,喝点汤汁也不错的。所以从今天开始,重新再开一贴,与时俱进,熊市盖房炒股的标题已经不符合当前的环境了,是不是牛市来了不知道,暂且改为"一边盖房一边炒股吧"。
我去年曾经试过一边旅行一边炒股,还有后来的回乡盖房炒股,我发现这种状态对于我这种职业股民还是大有裨益的。
首先,因为时间自由,想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就怎么安排,在身心上比较自由,人也活得开心快乐,古语有云: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在论坛我经常看到各位老师说打个板都要跑到洗手间打,炸板了心情不好还得在领导在老板面前强颜欢笑,强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这多没意思啊!职业炒股的好处就是时间可以自由安排,不用应酬不看别人脸色,一切都操之在我。
其次,因为有事情干或者有新的地方玩,就不会一整天呆在电脑旁看盘,看久了头脑发昏,眼睛发涩,亏了钱还心情长时间恶劣,像去年末周的大跌,我天天都在砌路基,没时间看盘。收盘后打开行情软件看看:哦,亏钱了。心也就痛一下子,生活还得继续,又继续干活了,所以才能坚持熬到年后的大反弹。同时这也能让自己回归生活,热爱生活。
再者,像这种边炒股边旅行边干活的生活方式,可以让自己的心态更稳,心情更佳。因为我做的模式属于做小波段的模式,也会做做隔日超短,但主要还是小波段,持股一般三天五天甚至半个月都是经常的事。有时候当你看好一支股票,暂时没涨,但你又相信它会涨,这个时候就需要培养你的耐心了,如果你老在看盘就容易忍不住追涨杀跌。当你被左右打脸的次数多了,心态就会坏到极点,更加会乱操作,会有更大的亏损等着你。这就是大神们说的:当你觉得亏损很多的时候,其实亏损才刚刚开始。
暂时也就想到这几点了,以后想到再补上。2019年应该是个不错的年份,至少这段时间的火爆行情还是让不少股民朋友赚得盆满砵满,腰包鼓鼓的。18年很多人苦了一整年,正所谓天下苦秦久矣!苦空久矣!今年一开年就这么好行情,看懂了就大干快上,莫失良机,过了这村就没那店。希望各位股友19年旗开得胜,在投资市场赚个满堂红!
打开淘股吧APP
29
评论(95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庄见仇

19-03-09 14:16

2
聊聊股市操作方面,这个星期其实也是预测对了,板块的节奏也踏准了。无奈选股很烂,所以收益率不行,至周五收盘大概六个点那样子。猪年以来一个月总收益60%左右,一般般,属于中间吧!比那些追涨打板的差,比踏空和谨慎的又好点。
庄见仇

19-03-09 11:57

0
没水深火热那么严重吧?这么火爆的行情,兄这波应该也赚不少了吧?
鱼翔浅底ing

19-03-09 11:12

0
不曾想股市里也发了大水,把燃起的火势扑熄一些。账户起起落落、感觉爱恨交加,尝到了水深火热的滋味。
都说急跌慢涨是牛市,到底是牛市还是类牛市啊?
我为股颠

19-03-05 19:43

0
🐃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庄见仇

19-03-05 19:09

1
哈哈哈那也是,水为财,都涨到路面了,预示着股票会涨到天上去。这两天确实大赚,昨天大肉五个点,今天肉了八个点。现在满仓满融券商股,看明天会不会像洪水一样不断新高。[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庄见仇

19-03-05 19:05

1
98年是长江流域大洪水,我们这条河这几十年最大的洪水是发生在94年,农田冲毁,河流改道。[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guwu55555

19-03-05 18:16

0
不是98大洪水吗?
鱼翔浅底ing

19-03-05 17:55

0
这真的应了“堤内损失堤外补”:在股市中把洪水损毁加倍赚回来
庄见仇

19-03-05 17:40

0
雨还在下,完了,这一次估计和94年那次洪水有得一比
庄见仇

19-03-05 17:38

1
尼玛的,炒完股收市后都变成这样了,一片wanyan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