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边炒股 一边盖房(三期)

19-02-24 16:16 60555次浏览
庄见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年前把房子地基打好,并把通向家门口的路也修好了,基本上完成了去年的目标,今年的任务是把房子盖好,大概要花一年时间,前半年建好毛坯房,后段时间装修。假如天气能配合的话,我觉得这个目标是可以完成的。
年后大盘一阵猛拉猛涨,立刻改变了很多人包括我的三观,周末各大论坛都是满屏的牛屎论,空翻多也逐渐多了起来。
老师们都说做股票要学会跟随,既然有行情,有赚钱的机会,管他是大牛市还是大反弹,先做了再说,先跟随老师们的脚步,喝点汤汁也不错的。所以从今天开始,重新再开一贴,与时俱进,熊市盖房炒股的标题已经不符合当前的环境了,是不是牛市来了不知道,暂且改为"一边盖房一边炒股吧"。
我去年曾经试过一边旅行一边炒股,还有后来的回乡盖房炒股,我发现这种状态对于我这种职业股民还是大有裨益的。
首先,因为时间自由,想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就怎么安排,在身心上比较自由,人也活得开心快乐,古语有云: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在论坛我经常看到各位老师说打个板都要跑到洗手间打,炸板了心情不好还得在领导在老板面前强颜欢笑,强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这多没意思啊!职业炒股的好处就是时间可以自由安排,不用应酬不看别人脸色,一切都操之在我。
其次,因为有事情干或者有新的地方玩,就不会一整天呆在电脑旁看盘,看久了头脑发昏,眼睛发涩,亏了钱还心情长时间恶劣,像去年末周的大跌,我天天都在砌路基,没时间看盘。收盘后打开行情软件看看:哦,亏钱了。心也就痛一下子,生活还得继续,又继续干活了,所以才能坚持熬到年后的大反弹。同时这也能让自己回归生活,热爱生活。
再者,像这种边炒股边旅行边干活的生活方式,可以让自己的心态更稳,心情更佳。因为我做的模式属于做小波段的模式,也会做做隔日超短,但主要还是小波段,持股一般三天五天甚至半个月都是经常的事。有时候当你看好一支股票,暂时没涨,但你又相信它会涨,这个时候就需要培养你的耐心了,如果你老在看盘就容易忍不住追涨杀跌。当你被左右打脸的次数多了,心态就会坏到极点,更加会乱操作,会有更大的亏损等着你。这就是大神们说的:当你觉得亏损很多的时候,其实亏损才刚刚开始。
暂时也就想到这几点了,以后想到再补上。2019年应该是个不错的年份,至少这段时间的火爆行情还是让不少股民朋友赚得盆满砵满,腰包鼓鼓的。18年很多人苦了一整年,正所谓天下苦秦久矣!苦空久矣!今年一开年就这么好行情,看懂了就大干快上,莫失良机,过了这村就没那店。希望各位股友19年旗开得胜,在投资市场赚个满堂红!
打开淘股吧APP
29
评论(95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庄见仇

19-05-25 22:18

0
行家啊!板筋粗了都能看出来!是我爸总说客厅面积大,中间没做梁,担心这担心那,所以师傅就把板筋加大了一号买的,连梁筋都比正常放的加大了一号。反正也就多了千把块钱而已
nomoresay

19-05-25 21:43

0
老哥你这个板筋用得太粗了,有点浪费,梁筋接头全在柱子上,这个我做几年钢筋工还没见到这样设计的。
庄见仇

19-05-25 21:38

0
我去年为了买一只问题股(好像公告说有退市风险),这个股票好像是千山药机吧,专门空仓一天把信用账户的钱转到普通账户去买(信用账户不让买这些票),一买这只股第二天就涨停了,所以说盈亏同源还是有道理的
提款机ATM

19-05-25 21:30

0
倒楼面那天记得叫师傅拉浮钢筋网、要不4.5年后每个厅的楼面中间会有长长的裂缝、我老家就是这样、2.3楼的厅楼面中间全裂了,后来问懂行的说是:倒楼面时没有拉浮钢筋网、如拉浮了钢筋网只会在四个角轻微裂、这个问题不大。
提款机ATM

19-05-25 21:19

0
我已10年没买过ST及问题股了、不管这些股如何疯涨和狂跌都没兴趣、这是我模式纪律的其中之一,炒股就象上妓院找女人、不能所有的女人都上、上错了可能有割吊的风险、所要保留底线及安全网!
庄见仇

19-05-25 21:11

0
师傅们昨天已经走了,去忙另一个工地了,这两三天下雨,无法把砂石等建材运上来,只能等艳阳天才能干活了,连续忙碌,这两天一下子闲下来,感觉有点无所适从
庄见仇

19-05-25 20:58

0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油票是用来干嘛的,如果要花钱买油票你也省着点用吧。其实盖房子这事我15年时就已经想盖了,只是赚的钱在后来的股灾中全部还给了市场,也就搁置了,但这两年却赚了点,不想再还回市场,所以就把赚的钱变成房子,。我也有关注你,你现在这种情况,很像我09年复出后的那段时间,学了很多招式,却赚不到钱,但也没怎么亏钱,一句话总结叫做:学多无用,艺多不精。后来我意识到这点之后,就专注于一种模式,这种模式一出现大亏,我会思考,然后改进,然后再到市场中实战验证,如此反复多次,所以我对自己的模式已经非常熟练,即使我现在一边盖房,一边炒股,也不会比你们很多全职全天候看盘的差。我看你动不动就百倍千倍,一种方法试验一段时间就放弃了,其实方法得当还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你现在玩期指日内盘,我估计你自己都不一定有很大信心。
郑林林林林林

19-05-25 20:24

0
期指2个月回本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庄见仇

19-05-25 18:50

1
这次下单还是随意了点,反映了自己有时一点都不敬畏不遵重市场的缺点。
庄见仇

19-05-25 18:43

0
这星期吃了五个一字跌停板,15年也连续吃过几个跌停直接腰斩,那时我记得是股灾2.0的时候,全仓持有浩丰科技,但那时天天都有机会逃命,我却没有走,一直傻傻的拿着等反弹。这次却一点逃命机会都没有,天天都泰山压顶似的,我也没去排过一天跌停的单,现实生活中也不喜欢排队,所以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基本不去景区挤,不过值得安慰的是,信用账户限制买这些垃圾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