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就像周五追回776,当时自己想到如果776调整的话,就麻烦了,但又害怕封板后踏空,就追回了一半仓位,虽然想到深度调整后只会损失部分利润,但收盘看到回调这么多,心里还是挺失落的,不知道是因为没有抵住诱惑后悔,还是亏钱后悔。
0
点评更精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主题兄,据说很多资金现在都是卖就卖,买就买。个人想法,纯粹点,也是好事。毕竟监管较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自己只看树木不看森林的。
估计龙头判断是根据大盘强弱,强势股整体表现,个股表现综合得出的判断,而自己眼里只有看好的几个股票,缺乏大局观。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龙头这种操作更考虑日k线,自己判断短期势尽,直接清仓,兄的是日内受扰动更多一些,不知解读是否正确?[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自己吃亏,往往在回补强势股票操作上,这个毛病一直没有改正过。
看龙头的操作,很少犯这种致命的大错。
买就是买,清仓就是清仓,很少反向操作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兄的连板攻击性更强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3
·· 原创: 只会做龙头 2019-02-15 19:03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1)咖啡卡
本周简单做一个总结:
周二做了一次乾坤大挪移,把优质蓝筹的很多仓位切换到776和0725上,当时盘前计划不是这样的,只打算切换部分仓位。而0725的爆拉临时改变了交易计划,当时的换手量已经超预期,早上切换已经很多,下午开盘后继续调仓换股,把最重的519减了很多。周三开盘后,0725继续强势,又继续调仓,优质蓝筹只剩了少部分。0862/776/0725本周占据了很大比重仓位,貌似去年全年也没有出现过如此激进的交易。
当时的考虑就是假若0725走弱,承受一定亏损再切换到优质蓝筹就是。实际发生的比预期还强,周三当天封板后,周四集合竟然一字板开盘,这种机会焉能不走,这么大的流通盘,只能极端牛市时才会一字开盘,现在毕竟不是极端牛市,落袋为安保住利润是必选,调整下来后再部分补仓基于套牢资金太多必自救的逻辑思考。而776三连板后的高开高走提供了兑现资金最好的去处。
本周重仓776和0725两只品种,真的是以一当十的超预期收益。
短线交易,就是一年中锁定一两次这样的交易好机会,让账户快速增值。丧失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毕竟,2019年元旦过后的优质蓝筹稳定上涨积累了足够的安全垫,不怕选股出错后的大回撤。
今天大盘已现疲态,清仓了少量的剩余优质蓝筹519和0860,整体清仓价格接近板价776,保留相当部分现金降低仓位做防守,冷静一下急功近利的心态等下周中美谈判后好机会出现,最悲观的情况,周末出利好,保留的现金下周一接高位筹码,获得确定性也未必是坏事。
最好的情况是,下周初大盘压一压,调整几天后再上冲,毕竟本周多头消耗甚多。
======================
成功者从来都是偶然的。
龙头思路清晰,操作当机立断。
动手前,已经把各种好坏情况想到,并做好应付准备,这才是最难的。
自己操作,想的没有这么细致,基本凭感觉操作,一些亏钱是必然的。和高手的差距,高手谋定而后动,而自己是随性而动。失控是必然的。
0
港股清仓了
hk00700 ,周四就应该清仓的。
大部分现金,少部分01810和01548.
这一段时间,A股好做,连板股很多,随便操作。
3
周五只有0536亏钱,账户整体盈利,回补的776损失了部分利润。
这一周简直是交易天堂,账户大赚。